什麼是組織後衛,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2-12-04 06:55:06

1樓:網友

組織後衛又稱控球後衛,他是乙個球隊的靈魂,在nba的球隊中,他們把組織後衛稱做球場上的教練,單單這一句話已經充分說明組織後衛的作用和意義了。

進攻作為球場上的1號位,組織後衛們必須徹底領悟主教練的戰術意圖,知道該如何發動快攻,找到最佳的進攻選擇等等,了解每名隊友的特點等等……傳球是一項非常深奧的學問,如何將球穩穩地交到內線的大個子手中,如何擺脫防守快速分球,這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組織後衛要了解如何掌控節奏,對時間應該瞭如指掌,懂得在什麼時候該請求暫停。當組織後衛將球帶進有效的攻擊區域時,他必須成為一名超級的控球手以及傳球手,除了要給內線的大個子餵球之外,外線的射手也絕對不能忽視。

作為一名超級組織後衛,究竟應該具有哪些進攻上的特質呢?最大程度上利用擋拆掩護,快速突破以擾亂對手的防線,能夠在複雜的形勢中處亂不驚,在必要時可以自己出手投籃打擊對手。在急速賓士中保持開闊的視野,在最適合的時間將球傳給處於最佳位置的隊友,盡一切可能地發動快攻,保持敏銳的觀察力,找出球場上的空檔,在壓力之下要敢於出手,敢於在人群中傳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球,一定要控制好進攻的時間,讓對手陷入犯規陷阱的困擾,指揮隊友落位,將球場的空間拉大。

防守如何防守一名組織後衛?組織後衛可以算是球場上技術最好的球員,你很難對他們實行嚴密的防守。要想從組織後衛手中搶斷是一項非常危險的工作,一次不成功的搶斷也許就意味著形成本方4打5的局面,對手可以輕易地找到空檔。

最好的辦法就是壓縮組織後衛的空間,盡量讓他們背對籃筐,在背對籃筐的情況下是很難傳出好球的。同時還可以放緩他們的速度,給組織後衛們施加最大的壓力,讓他們在體力透支的情況下盡可能犯錯。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對組織後衛進行雙人包夾,在傳球路線上埋伏人馬等等……

2樓:斛載葛代雙

首先控球要好,視野開闊。

其次傳球隱蔽性好,傳球精確。

再次反應要快,處理球的方法要合理。

最後像納什一樣,不光能組織進攻,同樣自己也可以得分,也就是說該傳球的時候傳球,該投籃的時候可以決不浪費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pg 又叫控球後衛 負責組織全場進攻 盤活全隊~『必須有出色的控球技術 開闊的視野 最重要的是傳球意識當然在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得分。

現在nba的組織後衛都有這出色的得分能力。

建議你去玩一下街頭籃球遊戲 你可以體驗一下組織後衛。

4樓:王京慕

能投3分能突破分球的才叫合格的組織後衛。

5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pg)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掌握比賽、組織進攻的人。他們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給隊友創造得分的機會。助攻是他們的首要工作,控球後衛在賽場上扮演的角色就象執導一場精彩演出的導演。

一名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要有出色的運球能力,能將球順利帶過半場;其次,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控球後衛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們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6樓:駒越司空音悅

是持球的。

組織場上進攻的呵呵有。

納十小ai

控球後衛和組織後衛有什麼區別?

7樓:猴栽亓

組織後衛,顧名思義,是起到球場上組織球隊作戰的主腦,當教練沒有叫暫停而是在場邊時,組織後衛便要擔負起布置戰術的責任,往往乙個好的組織後衛不僅可以使乙個球隊更加團結,也會使比賽更加具有觀賞性。 得分後衛,當然是屬於球場中擁有**權的球員了,他們投射功力強,更是具備百步穿楊的三分技能,往往可以在比賽中輕鬆拿下高分。 兩者區別就是,組織後衛的責任更加明顯,助攻與傳球是他們的職責,而得分後衛則需果斷地出手和與隊友配合使得分上公升,兩者缺一不可,都是重要的球隊組成部分。

8樓:浦上青楓一寂

控球後衛(point guard)又稱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乙個固定位置。

控球後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

一般控球後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中也有很多像nba中的魔術師詹森這樣高大的控球後衛。籃球比賽在發球後,通常由控球後衛通過運球將球運過半場並將球傳給隊友來發動進攻。所以一般擔任控球後衛的隊員都是隊內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強的球員。

控球後衛往往在球場上擔任領導者的角色,很多球隊都由控球後衛來決定進攻套路。控球後衛需要很強的控制比賽的能力,需要掌握比賽雙方的進攻時間和比賽時間,控制比賽的節奏,將球輸送給位置最好的得分手上。所以控球後衛又常常被稱為是場上的教練。

後衛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有兩種,一種是組織後衛,也就是所謂的一號位,在球場上可以說是球隊的大腦,運球,傳球,把球隊連成乙個整體,可以說是球隊場上的教練;一種是得分後衛,二號位,主要負責球隊的進攻,一般的得分後衛都有一手很好的三分球,投籃命中率一般都比較高,好的得分後衛得分手段也比較多。建議您看看nba,比較出名的組織後衛如斯伯克頓、基德等,得分後衛如籃球之神喬丹、黑曼巴科比。

nba後衛中組織後衛,得分後衛和控球後衛有什麼區別

10樓:猶訪波

不同之處是 每個後衛i他的側重點不同! 一些運球和傳球視野開闊的適合控球! 如果你的速度和得分叫突出的話 就玩得分! 讓然nba裡有許許多多雙能位! 比如 德隆 和 麥蒂之類的。

11樓:like楚

傳統上的得分後衛和現在的得分後衛沒多大區別。 都是尋找出手機會將球投進籃筐就算完成任務了。 但傳統上的組織後衛和現在的組織後衛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傳統上的組織後衛只要你有運球技術。 能把球帶過半場然後給隊友製造進攻機會就完成任務。 但現在的組織後衛除了有相當的運球技術外。

還要有開闊的視野。精準的傳球。 另外你看看現在組織後衛的發展。

新一代的控衛像德隆。保羅等。 除了要有組織進攻的能力外。

我覺得未來的陣容可能會發展為乙個雙能衛+大小前+雙中或雙能衛+乙個大前+雙小前+中。 因為現在的組織後衛已經發生。

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的區別在哪

12樓:網友

一、主要任務的不同:

1、組織後衛以組織進攻為主。

組織全隊的防務,工作包括控制籃球,確保能在適當時機有適當人物控制大局。

2、得分後衛以得分為主。

主要是負責射球,同時兼顧阻止對方關鍵球員取得射球。在場上經常是由隊友幫他找出空檔後投籃的。

3、並不是說組織後衛不能得分,而得分後衛不能組織。這個就是乙個主次的問題,組織後衛因為一些先天的情況導致他得分的能力肯定沒有得分後衛優秀,而得分後衛在運球傳球組織能力上肯定沒有組織後衛強。

二、隊員的體型特點所有不同:

三、打法和特性有所不同:

1、得分後衛的外線準頭與穩定性要非常好。 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打法。由此可知得分後衛的特色蠻明顯的,不像其它位置經常會有打法迥異的型別。

2、組織後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典型的進攻模式就是在對手得分之後,由控球後衛在底線發球,開始一輪新的進攻。

籃球組織後衛要幹什麼?

13樓:巨集聚變

做好一名出色的籃球組織後衛需要的:

1、第一也是最重要的,運球能力。

pg是整個場上拿球最多的,所以對於運球能力的要求也是最高的,這也是pg普遍身高比較低的原因(越低的身高,運球時手與地面的距離就越短,空間小被斷的可能性也就小了很多;這也是普遍情況,像魔術師這種只能說是特例),這也是最基本的,乙個pg其他方面可以弱,但是運球不好絕對不行。

2、組織能力。

這裡的組織能力分為三塊,大局觀、戰術組織以及傳球。

首先是大局觀,是戰略層面的,這個東西比較虛,但是說白了就是智商和情商都要高,怎麼樣把自己隊伍的節奏帶動起來,把對方的節奏壓下去,控制時間、決定套路都是要靠控衛來完成的。

所以大部分的pg籃球智商都比較高,而且多半情緒控制能力也比較好,當然有些垃圾話說的也好,這個也算是情商。像納什這種的更是謙謙君子的典範。

其次是組織能力,也就是將球輸送到合適的地方,這個是戰術層面的。怎麼將球輸送的合適的地方,一方面是看智商和經驗,另外一方面就是要有好的視野。所以控衛打球的時候通常都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3、得分能力。

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

通常控衛得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沒有辦法的出手,做進攻的終結,另外一種是有特別好的機會才會出手,所以一般效率都很高。

14樓:卻璞

一·組織進攻 二·在場上隨機應變的布置戰術 三·在全隊得分困難時,自己可以解決隊伍的困境或是給隊友創造得分機會 總的來說 在場上組織後衛有時就是個教練。

15樓:血刺小巷斚

組織後衛說簡單點就是一支球隊的大腦,中樞神經, 比賽的勝利大部分都掌握在組織後衛的穿插, 在這個基礎上必須要有熟練的控球技術, 還有良好的視野,將手中的球搗到隊友手中,

16樓:kyoya恭

簡單。 組織後衛必備的條件。 反應快。 手巧。 運球好。 冷靜。 能夠準確的判斷對手的運球方法。

17樓:說好_不流淚

簡言之,就是組織球隊進攻、防守。 進攻時,首先,傳球是第一位的;其次,投籃要準,否則就成了火箭的洛瑞了;再次,對技戰術必須非常熟練,這樣組織進攻時你可以示意隊友打擋拆、或是二三聯防什麼的;最後,nba經常可以看見後衛互相籃下單打,這就要求你前鋒、中鋒的技術也要掌握,這一點我屢試不爽。 防守時,組織後衛可以在前面領防,其他隊員站相應位置防守。

組織後衛和控球後衛有什麼區別

18樓:抓根寶

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叫法不同罷了。

一般後衛主要分為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職責理論上控衛負責全隊進攻組織和全場領防,分衛分擔一部分組織職能,以得分為主,不過現實中還是要根據球員特點分配工作,比如幾年前騎士的吉布森,雖然是組織後衛,可在進攻端就是充當定點投手的職責,組織工作全交給詹姆斯,還有國王的克里斯蒂,他雖然打分衛,但進攻端出手較少,還承擔一定的策應職能,主要精力用在了防守端。

近些年來還有一種核心後衛的稱呼,不同於雙能衛,核心後衛更多的是一種打法而不是位置,一般到關鍵時刻核心後衛就會組織進攻一肩挑,是球隊進攻的主要發起者,典型的就是第一次打總決賽的韋德和健康時期的羅伊。

組織後衛應該怎麼組織,組織後衛該怎樣組織進攻?

你好,我曾經在學校擔任過指揮,在這裡說下我的 經驗 其實不需要像nba那樣叫喊並指指點點的,因為要視情況而定,你的球隊首先是否接受你的這種做法,如果適合,反倒起反效果,影響大家的情緒。但是可以偶爾的提醒隊友 盯緊他 或者發球時小聲糾正你的隊友該怎樣怎樣,而不要在半場控球大呼小叫的,要隊友明白你的意思...

組織後衛具體幹些啥

首先要有很熟的球感,控球絕對要熟練,達到一種下意識運球的狀態,這樣才能挺進以及傳球的時候不需要去顧及如何運球。其次,必須靈活,有迅速移動的腳步,這樣也能利用迅速的突破給隊友製造得分機會。最後,也就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縱覽全域性的意識,知道應該給誰傳球,怎樣才能讓對友拉出空當等等,另外傳球必須恰到好處,...

NBA組織後衛有名的有誰

1 克里斯 保羅,紐奧良黃蜂 保羅上賽季把黃蜂帶上新高度,並率隊殺入西部半決賽,保羅場均21.1分,11.6助攻外加2.7搶斷,而他今年只有23歲。保羅的資料在季後賽中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公升,黃蜂首輪輕取小牛,半決賽憾負馬刺。現在的問題就在於他是否能在新賽季讓黃蜂更進一步,他的速度和直覺都屬聯盟頂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