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和動物體有四大組織,它們是什麼

時間 2021-09-08 18:53:04

1樓:

●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人體四大組織都各有什麼功能,主要在**?

2樓:

人體四大組織分別是: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上皮組織;細胞排列緊密,細胞間質少

結締組織;由神經細胞構成

肌肉組織;由肌肉細胞構成

神經組織;細胞排列緊密,細胞間質少

主要功能;上皮組織;**的表皮,口腔、咽食管、**和**的表面,還有眼睛的角膜是復層上皮。復層上皮由多層細胞組成,更有利於保護作用。

結締組織;運輸功能 血液等結締組織具有運輸營養物質和廢物的功能結潤滑作用 使關節運動靈活構基礎 骨骼是生物體的支撐肌肉組織;收縮和舒張

神經組織;神經組織具有接受刺激、並傳導興奮的作用.

分佈上皮組織;覆蓋在身體表面和體內各種囊、管、腔的內表面結締組織;細胞分散於細胞間質之中。

肌肉組織; 分為三種,橫紋肌、平滑肌和心肌神經組織;分佈在腦、脊髓和神經纖維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組織: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上皮組織:主要分佈身體表面和體內各種管腔壁的表面肌肉組織:主要分佈於骨骼肌,心臟,血管,腸道和**;

神經組織:主要分佈於腦和脊髓,其次分佈於周圍神經纖維和神經節;

結締組織:主要分佈於血液,淋巴,軟骨,腹腔,真皮;

組**體和動物體的四大組織分別是;1______2______3______4______

4樓:獨自淺唱

人體或動物體的主要組織有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等,各具有不同的功能,上皮組織具有保護、分泌功能;肌肉組織具有收縮和舒張的功能;神經組織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等功能.

故答案為:上皮組織;結締組織;神經組織;肌肉組織

人體有哪九大系統和四大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大系統分別是: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運動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免疫系統。

四大組織分別是:上皮組織、神經組織、肌組織、結締組織。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大系統:運動、消化、呼吸、泌尿、生殖、內分泌、免疫、神經、心血管系統。(注:迴圈和脈管系合稱心血管系統,淋巴屬於免疫器官)

四大組織:上皮、神經、肌、結締組織。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7樓:蘇堤舊事

人體的九大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運動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免疫系統。

人體的四大組織:上皮組織、神經組織、肌組織、結締組織。

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之間存在著非細胞結構的物質,稱為細胞間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一共有十大系統,也可以說是八大系統

它們分別是骨骼系統:骨骼是構成身體的支架;骨還對人體的其他系統起重要作用。如紅細胞和白細胞在紅骨髓內生長髮育;礦物質尤其是鈣儲存在骨內,當身體需要時可釋放出來。

心血管系統(迴圈系統):心血管系統是最基本功能是將血液泵至全身各部位。倘若停搏幾秒鐘即可喪失意識。

所有器官與組織均需要有氧血液**及排除廢物。該運輸系統能根據需要迅速調整。

神經系統:腦是意識與創造之地,腦還通過脊髓及神經分支控制全身的運動。神經系統與內分泌腺一起調節並維持其他系統。

內分泌系統:激素是化學信使,由內分泌腺及某些其他器官所分泌。激素迴圈於血液與體液內,協助身體維持最適宜的環境。

在青春期時內分泌系統開始變化,並調節包括絕經在內的許多與年齡有關的變化。

肌肉系統(運動系統):肌肉占人身體體積的一半,它與骨骼共同產生運動,如手的精細而複雜的動作,舉物和說話。特殊的心肌、所有的平滑肌等不隨意肌為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及消化系統提供動力。

肌肉依賴於正常的神經支配及血液**。

免疫系統:免疫系統為機體提供有效的保護機制,防禦傳染性疾病,避免體內各系統的功能失常。健康人體內物理的、細胞的和化學的防禦體系構成相互錯綜複雜的聯絡,有利於對抗多種危機。

身體虛弱者則抵抗力降低。

呼吸系統:呼吸道與呼吸肌的共同作用,使空氣出入肺,行使氣體交換。心血管系統運輸氣體至全身體各部分的組織,**新鮮的氧氣和排出廢氣二氧化碳。

呼吸時,空氣中的病毒、細菌及化學汙染物隨之而入,免疫系統在抵禦這些危害健康的因素中起極其重要的作用。

消化系統:消化道從口至**約9米長,它行使一系列的複雜功能,如儲存食物、消化食物、排除廢物及適當利用營養物。健康的消化作用依賴於完好的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

心理健康對高效率的消化也是必須的。

生殖系統:與其他系統相比,生殖系統比較小,但它無疑在體內居於生物中心位置。生殖系統與其他系統不同,它的功能只在人一生中某個時期內表現。

它也是唯一的可被外科手術切除而不威脅人生命的系統。

泌尿系統:腎形成尿液,排除體內代謝廢物,有助於維持人體的化學平衡。尿的生成受血流和血壓、激素及睡眠與覺醒等各種身體節律與週期的影響。

四大組織

①上皮組織:是由密集的細胞和少量的細胞間質組成,在細胞之間又有明顯的連線複合體。一般細胞密集排列呈膜狀,覆蓋在體表和體內各種器官、管道、囊、腔的內表面及內臟器官的表面。

上皮組織具有保護、吸收、排洩、分泌、呼吸等作用。②結締組織:是由多種細胞和大量的細胞間質構成的。

細胞的種類多,分散在細胞間質中。細胞間質有液體、膠狀體、固體基質和纖維,形成多樣化的組織。其具有支援、保護、營養、修復和物質運輸等功能。

③肌肉組織:主要由收縮性強的肌細胞構成,一般細胞排列呈柱狀。其主要機能是將化學能轉變為機械能,使肌纖維收縮,機體進行各種運動。

④神經組織:由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組成。神經元具有高度發達的感受刺激和傳導興奮的能力。

神經膠質細胞有支援、保護、營養和修補等作用。神經組織是組成腦、脊髓以及周圍神經系統其他部分的基本成分,它能接受內外環境的各種刺激,並能發出衝動聯絡骨骼肌和機體內部臟器協調活動。

什麼是人體的四大組織,和八大系統

人體的八大系統 消化系統 口腔 牙齒 舌頭 食管 胃 腸 肝 膽 血液 心臟 血管 骨肉 泌尿。負責食物的攝取和消化,使我們獲得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 神經系統 大腦 神經 皮毛 運動 思維。負責處理外部資訊,使我們能對外界的詞急又很好地反應,包括學習等重要的活動也是在神經系統完成的 呼吸系統 ...

四大海峽從地質方面考慮它們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四大海峽的位置從地質方面考慮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地層斷裂陷落形成 原因是位於亞歐板塊與非洲板塊 印度洋板塊交界處。海峽,指被夾在兩塊陸地之間,兩端連線兩大海域的狹窄水域通道。海峽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不僅是海上交通要道 航運樞紐,而且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人們常把它稱之為 海上走...

中國四大名硯和產地是什麼,中國四大名硯是什麼產地

盡在不言中 端硯 廣東端溪 端硯產於廣東肇慶東郊的端溪,世稱端硯為 群硯之首 其材料取於廣東肇慶高要縣東南端溪之爛河山 又稱斧柯山 因其 體重而輕,質剛而柔,摸之寂寞無纖響,按之如小兒肌膚,溫軟嫩而不滑 且有不損毫,宜發墨的特點。自唐代問世以來,便頗受文人學士青睞。加上紋理綺麗,各具名目,加工技藝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