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是什麼樣的組織,歐盟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

時間 2021-08-30 16:28:26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歐洲聯盟,簡稱歐盟,由歐洲共同體演變而來,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歐盟的宗旨是“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臺上弘揚聯盟的個性”。部長理事會是歐盟的決策機構,擁有歐盟的絕大部分立法權。

2樓: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

西歐國家推行歐洲經濟、政治一體化,並具有一定超國家機制和職能的國際組織。歐洲煤鋼共同體、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和歐洲經濟共同體的總稱。

又稱歐洲共同市場,簡稱歐共體european community。

成立和發展 歐洲統一思潮存在已久,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進入高潮。 2023年5月9日,法國外長r。

舒曼提出歐洲煤鋼共同體計劃(即舒曼計劃),旨在約束德國。2023年 4 月18日,法、意、聯邦德國、荷、比、盧 6 國簽訂了為期50年的《關於建立歐洲煤鋼共同體的條約》。

學生會是乙個什麼樣的組織,學生會是什麼組織

學生會顧名思義是學生的組織,是學校與學生交流的平台,其類似於乙個公司團體,主要由七個部門組成,分別為 這個部門主要是負責共青團員的發展,班級團日活動的督促,青年大學習的班級情況以及與團員檔案建立管理工作,協助學生會工作。對接人是團支書。2,辦公室。是學生會分團委管理的中樞機構,一般是作為主席團和其他...

塔利班是個什麼樣的組織

塔利班是目前世界上最正規的恐怖組織。基地和塔利班有共同的意識形態 劍心風中之翔 塔立班原本是在蘇聯入侵阿富漢期間抵抗蘇聯的游擊隊組織,類似現在的哈馬斯或黎巴嫩真主黨。為了對付蘇聯,在那時期塔立班得到了美國的大力支援。美國為其提供 和訓練。在蘇聯撤軍後塔立班憑藉美國的家底得到了一窮二白的阿富漢政權。為...

古代的孟嘗君是什麼樣的人,古代的 士 是乙個什麼樣的階層 請列舉兩個 士 ,並簡要說說他們的故事

新影視青年 孟嘗君好客養士。田文在薛邑,招攬各諸侯國的賓客以及犯罪逃亡的人,很多人歸附了田文。田文寧肯捨棄家業也給他們豐厚的待遇,因此使天下的賢士無不傾心嚮往。孟嘗君一生的成就,說到底就是得益於他善於掛著仁義道德的招牌來網織人才,然後再借助這些人才的力量來實現他的抱負。實際上,越偉大的抱負越需要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