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締組織的是,結締組織是什麼?

時間 2022-02-27 10:05:12

1樓:潭清安董丁

結締組織(jietizuzhi)由少量細胞和大量細胞間質構成。其結構特點是細胞間質特別發達,細胞排列比較疏鬆。細胞間質一般包括細絲狀的纖維和均質的基質兩部分。

構成它的細胞、纖維和基質的種類往往很多。結締組織在人體內分布很廣。起著支援、鏈結、保護和營養等多方面的作用。

它的再生力極強,具有癒合創傷的特殊功能。結締組織可分成4大類:(1)固有結締組織,包括疏鬆結締組織、緻密結締組織(緻密膠元結締組織和緻密彈性結締組織)、網狀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2)軟骨,包括透明軟骨、彈性軟骨和纖維軟骨;(3)骨;(4)血液。

2樓:西門樹枝洪辛

結締組織(connective

tissue)由細胞和大量細胞間質構成,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包括基質、細絲狀的纖維和不斷迴圈更新的組織液,具有重要功能意義。細胞散居於細胞間質內,分布無極性。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液狀的血液、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一般所說的結締組織僅指固有結締組織而言。

結締組織在體內廣泛分布,具有連線、支援、營養、保護等多種功能。

下列選項中,屬於結締組織的是(  ) a.肌肉 b.血液 c.** d.脊

3樓:黯昔

a、肌肉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屬於肌肉組織,不符合題意.

b、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的作用.符合題意.

c、**是由多種組織構成的乙個器官,其中主要是上皮組織.不符合題意.d、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如腦和脊髓等都屬於神經組織.不符合題意.

故選:b

結締組織是什麼?

4樓:百小度

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血液,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

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包括液態,膠體狀或固態的基質,細絲狀的纖維和不斷迴圈更新的組織液,結締組織建構出將其他細胞連線在一起的強壯的可彎曲的東西,是體內細胞分享和溝通的環境。

人體是由四大組織構成的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血液,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

結締組織在體內分布比較廣泛,連線支援營養保護等多種功能,可以說結締組織構成了身體的幾乎所有的組織器官和系統在身體內無處不在。

5樓:月光化石

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液狀的血液、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一般所說的結締組織僅指固有結締組織而言。結締組織在體內廣泛分布,具有連線、支援、營養、保護等多種功能

6樓:

內分泌腺有腎上腺、垂體、甲狀腺、性腺等。腺細胞常排列成團狀、索狀或泡狀,沒有導管,激素分泌後立即進入毛細血管和淋巴管。

下列四種組織中屬於結締組織的是(  )a.b.c.d

7樓:猴鋅送

a、是上皮組織,由上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如**的上皮、小腸腺上皮、消化道壁的內表面等.不符合題意.

b、是神經組織主要有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不符合題意.c、是血液,血液是由有形成份和無形成份兩部分組成.有形成份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等,約佔血液的45%,其餘55%為無形成份----血漿,其中的有形成份紅細胞的形態相似,結構和功能相同,白細胞和血小板也是這樣,可見血液符合組織的概念,因此血液屬於組織,且具有營養、保護等功能,屬於結締組織.符合題意

d、是心肌,屬於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等. 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列結構不屬於結締組織的是(  ) a.血液 b.平滑肌 c.韌帶 d.脂

什麼是纖維結締組織,組胚中將固有結締組織分為疏鬆結締組織,緻密結締組織,脂肪組織和網狀組織,那麼纖維性結締組織又是什麼

纖維結締組織也就是結締組織是由細胞和大量細胞間質構成,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包括液態 膠體狀或固態的基質 細絲狀的纖維和不斷迴圈更新的組織液,具有重要功能意義。細胞散居於細胞間質內,分布無極性。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血液 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 一般所說的結締組織僅指固有結締組織而言。...

結締組織的分類,結締組織的種類及其結構和功能

宣哥無限叼 可分為 疏鬆結締組織 緻密結締組織 脂肪組織 網狀結締組織 軟骨 骨和血液。疏鬆結締組織 廣泛存在於各器官之間 組織之間 甚至細胞之間。其結構特點是基質多,纖維少,結構疏鬆,呈蜂窩狀,故又稱蜂窩組織。該組織有連線 支援 防禦 傳遞營養和代謝產物等多種功能。1 細胞 疏鬆結締組織中的細胞種...

結締組織到底是什麼

泰匯園林 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血液,淋巴,鬆軟的固有結締組織和較堅固的軟骨與骨。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包括液態,膠體狀或固態的基質,細絲狀的纖維和不斷迴圈更新的組織液,結締組織建構出將其他細胞連線在一起的強壯的可彎曲的東西,是體內細胞分享和溝通的環境。這種活基質串聯了所有細胞,鏈結成乙個網路。人體是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