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規模暴力犯罪,五大暴力犯罪是什麼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華律網

暴力犯罪是「智慧型犯罪」的對稱。犯罪型別之一。以暴力手段來實現犯罪目的的犯罪行為。

如囚殺、搶劫、傷害、**等以暴力行為為特徵的犯罪。由於暴力犯罪是通過對人身實施侵害的方法來達到犯罪目的的,因此對社會的危害和犯罪後果往往比較嚴重。西方國家一般將暴力罪列為重罪,在中國,暴力犯罪是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是中國刑法和司法機關打擊的重點。

暴力犯罪,是指使用暴力手段(包括以暴力相威脅),以特定的或者不特定的人或物為侵害象,蓄意危害他人人身安全、財產安全和社會安全的犯罪行為。其基本特徵為具有明顯的暴力性質。一般所說的暴力犯罪包括:

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事實上,只要符合上述定義中使用暴力手段或以暴力相威脅的犯罪行為,都屬於暴力犯罪,並不以以上罪名為限。

2樓:長沙金龍律師

大規模暴力犯罪不是法律名詞,沒有嚴格的定義,就是字面的意思理解即可,通常可以理解為人數眾多,時間較長,危害範圍比較廣的群體性暴力事件、突發性暴力事件等。

3樓:醉舞塵世

較大人員**、財產損失的械鬥及打、砸、搶、燒事件

4樓:戚廣利

暴力犯罪,是指使用暴力手段(包括以暴力相威脅),以特定的或者不特定的人或物為侵害物件,蓄意危害他人人身安全、財產安全和社會安全的犯罪行為。共基本特徵為具有明顯的暴力性質。

五大暴力犯罪是什麼

5樓:飄零下線

沒有五大暴力犯罪的稱呼,暴力犯罪是指行為人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脅,非法侵犯他人人身或財產的犯罪行為。

暴力犯罪範圍如下:

(1)直接規定「暴力」為犯罪的要件。如暴力危及飛行安全罪、抗稅罪、強迫交易罪、**罪、強制**、侮辱婦女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搶劫罪、妨害公務罪、妨害作證罪、強迫賣血罪等等。這類犯罪除少數只以暴力為要件外,多數犯罪還規定可以以脅迫、其他方法、手段構成犯罪。

(2)雖然沒有直接規定「暴力」,但是法律用語事實上是指該種犯罪是以暴力(包括以暴力為脅迫內容)的行為實施的,刑法上則以「叛亂」、「**」、「強制」、「綁架」、「毆打」、「聚眾擾亂」、「聚眾鬥毆」、「劫奪」、「暴動越獄」、「強迫」、「阻礙」等來表示。如武裝叛亂、**罪、綁架罪、劫奪被押解人員罪、暴動越獄、聚眾持械劫獄罪、強迫**罪等。

(3)既沒有直接規定暴力為要件,法律用語也並不意味著該類犯罪只能以暴力行為實施,但實踐中該類犯罪通常是以暴力行為實施的,傳統觀念及理論上也認為該類犯罪就是暴力犯罪。如**罪、放火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等犯罪。

(4)雖然不具有上述的各種特徵或者特點,但是法律將以暴力實施犯罪的,規定為從重處罰的情節,或者按照刑法所規定的的相應犯罪論處。如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犯各種走私罪而武裝掩護走私、非法拘禁罪、拐賣婦女、兒童之第5項之罪、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之第2款和第3款之罪等。由於法律對該類犯罪在規定上的不統一,因而如何界定暴力犯罪的內涵和外延,目前尚無統一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搶劫、放火

歷史五大生物滅絕是什麼,歷史五大生物滅絕是什麼? 10

知否 奧陶紀 志留紀生物大滅絕 4.43億年前 晚泥盆世大滅絕 3.59億年前 二疊紀生物大滅絕 2.48億年前 三疊紀 侏羅紀的生物大滅絕 2億年前 白堊紀 第三紀生物大滅絕 k t滅絕 6500萬年前所謂生物大滅絕,指的是一大批生物物種同時,或者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然死亡 消失。最嚴重的一次大滅絕發...

我國五大水系是什麼 中國五大水系是指?

中國河流,按照水系分,主要有珠江 長江 黃河 淮河 遼河 海河和松花江七大水系 所列均為一級支流。1 珠江水系。2 長江水系。3 黃河水系。4 淮河水系。5 海河水系。6 松遼水系。珠江水系。珠江水系主要由西江 北江和東江組成,西江是珠江水系的主流,發源於雲南省沾益縣馬雄山。珠江水系幹支流總長360...

五大經濟浪潮是什麼,五大經濟浪潮是傳銷嗎

你這個涉及傳銷話題。 光速qa鹹恩靜 第三波經濟浪潮,早期利潤達到一二百倍。當初進 地產的人,用賣房子的錢再來修房子然後交付業主使用,開發商是用很少的錢通過 資本運作 可以賺走很多的錢,早期的代表人物有王石 潘石屹等。4 電子商務 是1990年先期出現在北京中關村的第四波經濟 五大經濟浪潮是傳銷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