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消防五大件是指什麼

時間 2021-10-25 21:26:13

1樓:北方木子老師

大排查、大整治、大宣傳、大培訓、大練兵。

關於消防車出交通事故的處理,懂的來

2樓:敏秀雲魯珍

消防車是特種車輛。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因任務緊急造成交通事故的,待任務執行完畢後再行處理交通事故,確因任務的需要而發生的一般性事故,在承擔主要責任的同時,與交警、保險溝通並出具證明其自身的責任,保險公司則會全額賠償相關損失。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消防車是全責任,保險公司應按照保額的情況,賠償全部損失。

3樓:開玉芬沈卯

消防車是特種車輛。可以在緊急情況在違反一些行車規定例如闖紅燈。但在交通事故認定方面還是照常的,如果闖紅燈出了事故,消防車當然是全責方,現在的消防車也都上保險的,所以樓主盡可放心。

消防車道和消防通道是一回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事。消防車道(fire lane)是指火災時供消防車通行的道路。根據規定消防車道的淨寬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4.0公尺,消防車道上不允許停放車輛,防止發生火災時堵塞。

而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員實施營救和被困人員疏散的通道,比如樓梯口、過道,那裡都安有消防指示燈。消防通道在各種險情中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所以這兩者不是一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通道是用來人員疏散的,根據規模和建築性質從0.9-2公尺左右的都有的,但是消防車道寬度和高度不低於4公尺,是消防車進入的通道。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消防車道是指消防車在實施救火時能夠順利通過的道口,比如公路、小區道路等的路面寬度都必須能夠使消防車順利通過,而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員實施營救和被困人員疏散的通道。比如樓梯口、過道、都安有消防指示燈。

你所提到的環通那是肯定要的,以便出事故消防可以從各個方位進行營救。

——————————————————————

消防車的長、寬、高是影響消防車道通行能力的乙個決定性因素。一般消防車的長度均大於或接近10m,高度近4m,寬度近2.5m。

《建規》第6.0.2條和《高規》第4.

3.4條規定了穿過建築物的消防車道其淨高和淨寬不應小於4m,就是依照國內使用的各種消防車輛外形尺寸而確定的。考慮到消防車車速一般較快,穿過建築物時寬度上應保證一定的安全係數,便於車輛快速通行,到達火場,順利投入戰鬥。

消防車道設定要周全,路面荷載過小,道路下面管道深埋過淺,溝渠選用了輕型蓋板等情況,都不能承受大型消防車的通行。另外,從上表可以看出,由於大型消防車車身長度和最小轉彎直徑過大,因此,消防車道的回車場設定為12×12m就明顯不能通行了,需設定更大面積的回車場才能滿足使用要求,這應按當地實際配備的大型消防車確定。

2、建成區消防車道的設定要求

建成區特別是舊城區往往由於歷史的原因,交通條件較差,消防供水不足,在易燃建築密集區還混雜有小型工廠、倉庫,與居民住宅犬牙交差。小城鎮的舊城區,同時還常是繁華商業區,被視為「**地段」,居民開店設攤,路面被佔,臨時建築、攤棚毗連,通道狹窄,一旦發生火災,易形成火燒連營。建成區一般都設有消防車道,消防車道應經常保持暢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占用消防通道搭屋、堆物、設攤。

對現有城鎮易燃建築密集區要結合城鎮總體規劃,逐步加以改造,有條件的可連片進行改造。消防車道一般不得停放其他車輛,要勸阻居民不要在搭建違章建築、堆放物品。

3、工廠、倉庫、堆場、儲罐區和大型公共建築消防車道的設定要求

據各消防中隊在撲救火災實踐中反映,較大面積的工廠、倉庫、堆場、儲罐區發生火災時,燃燒極快,火勢猛烈,撲救火災延續時間較長,如果沒有消防環行車道和平坦空地,必然造成消防車輛只進不出,勢必造成堵塞,使消防車難以靠近火場,因此,工廠、倉庫應設定消防車道。一座甲、乙、丙類廠房的占地面積超過3000平方公尺或一座乙、丙類庫房的占地面積超過1500平方公尺時,可沿其兩個長邊設定供消防車通行且寬度不小於6m的平坦空地。易燃、可燃材料露天堆場區,液化氣儲罐區,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區,應設消防車道或可供消防車通行的且寬度不小於6m的平坦空地。

超過3000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2000個座位的會堂和占地面積超過3000平方公尺的展覽館等大型公共建築,因為建築體積大、占地面積大、人員多而密集,為了發生火災時便於撲救和人員疏散,宜設環形消防車道。

4、高層建築消防車道的設定要求

隨著城市化的步伐的不斷加快,城市用地日益緊張,促進了高層建築的建設。不少高層建築,由於防火設計考慮不周等原因,存在許多先天隱患,大火時有發生,損失慘重。

為給火災撲救工作創造方便條件,保障建築物的安全,應在高層建築周圍設定環行消防車道。但不論建築物規模大小,一律要求環行消防車道確有困難,可沿建築物的兩個長邊設定車道。為防止火災時建築構件塌落影響消防車道正常作業,消防車道距外牆宜為5m。

消防車道與高層建築之間,不應設定妨礙登高消防車操作的樹木、架空管線等。

5、設定消防車道的實際問題

5•1 問:《建規》和《高規》規定沿街長度超過150m或建築總長度超過220m,要設穿越建築的消防車道。建築沒有內院,四周有環行消防車道,還需要設定穿越建築的消防車道嗎?

答:要設定消防車道,否則不利於火災撲救。

5•2問:一棟l型的高層建築,建築總長度約170m,沿大街的長度為120m,沿內街(小區道路)的長度是50m,要設穿越建築的消防車道嗎?

答:《建規》和《高規》相關規定是考慮在滿足消防撲救和疏散要求的前提下,對兩翼長度不加限制。該建築只要在沿街超過80m的部分設連通街道和內院的人行通道即可,不必設消防車道。

6、消防車道的規劃應注意的其他問題

消防車道的規劃,除了《建規》和《高規》的相關規定,還應注意以下問題:

1消防車道應滿足抗災救災和疏散要求,其寬度應保證在幹道兩側房屋受災倒塌後消防車仍能通行。

2街區內應當合理規劃建設和改造消防車道。消防車通道的寬度、間距和轉彎半徑等均應符號有關的規定要求,保證消防車輛暢通無阻。

3有河流、鐵路通過的城市,應當採取增設橋梁等措施,保證消防車的暢通。

4消防車通道建成後,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准挖掘或占用。由於城建需要,必須臨時挖掘或占用是時,批准單位必須及時通知公安消防監督機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消防車道指明是消防車走的道路,而消防通道是指通過建築物的通道,包含通過建築物的消防車通道和人行通道,都可以叫做消防通道,人行消防通道最小寬度1.2公尺,是不能通車的;當然,設計成淨寬大於等於4公尺也可人行及汽車消防通道共用。

有沒有法律規定私家車要給消防車讓道,,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非執行緊急任務時,不得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不享有前款規定的道路優先通行權。

但是並沒有規定其他車輛要主動讓道,也沒有規定相應的處罰措施,而且大家都不讓的情況下也沒辦法大家都罰,如果你所在地方沒有另外的地方性規定,單獨罰你就是師出無名,另外,設定行政處罰是有級別限制的,可以上網查《行政處罰法》,違規設定處罰措施如罰金等也是不行的,一般也不會。當然,還是建議你看到特種勤務車輛讓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9樓:北京老的哥

交通法是這麼規定的,要給特種車輛讓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應不應該給120讓道乙個道理。法律沒有明文規定。

11樓:大蟲

法律規定的是:「在消防車執行消防任務時,其他車輛要避讓」,但沒明確規定私家車,所以你大可沒必要讓道。——你廢品收購站有木有熟人?有的話可以賣個好價錢。

我國五大水系是什麼 中國五大水系是指?

中國河流,按照水系分,主要有珠江 長江 黃河 淮河 遼河 海河和松花江七大水系 所列均為一級支流。1 珠江水系。2 長江水系。3 黃河水系。4 淮河水系。5 海河水系。6 松遼水系。珠江水系。珠江水系主要由西江 北江和東江組成,西江是珠江水系的主流,發源於雲南省沾益縣馬雄山。珠江水系幹支流總長360...

五大三粗是指什麼動物,五大三粗是啥生肖?說出理由和原因。

五大三粗 w d s n c 漢語詞語,多指人孔武有力,高大威猛 有時也用來諷刺有勇無謀的一類人。形容人高大粗壯,身材魁梧。五大 是指雙手大 雙腳大 頭大 三粗 腿粗,腰粗,脖子粗。新意 五大三粗 是指雙手雙腳大再加上頭大,腿粗,腰粗,脖子粗。相關 五十年代 五大三粗 的男人是 飯量大,力氣大,嗓門...

洗手五大指徵是什麼,醫學上,洗手的五個指徵是什麼

手衛生是為洗手 衛生手消毒和外科手消毒的總稱。五大指徵 1 接觸患者前 2 進行無菌操作前 3 體液暴露後 4 解除患者後5 解除患者周圍環境後。手衛生是為洗手 衛生手消毒和外科手消毒的總稱。手衛生主要是針對醫護人員在工作中存在的交叉感染的風險而採取的措施,是醫院感染控制的重要手段。通過手衛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