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很快,胸悶喘不過氣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

這種情況由於年齡偏大,考慮是心臟功能不全以及冠狀動脈綜合症的可能,也可能與肺心病也有關係,這個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 一下才好,對於這樣的年齡以及這樣的慢性疾病其恢復也不是很快的,建議有必要住院系統**為好的.平常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限鹽,避免活動,多休息,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心緒激動.

2樓:內科醫師王輿

您好 這是房顫的症狀表現,建議到正規大型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再**,

3樓:勵夏宇詩

建議查個心電圖吧,最好能查個24小時心電圖。如果覺得心跳快的難受可以吃些“倍他樂克”。另外,保持平和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食入興奮性食物或飲料,如酒、濃茶、濃咖啡等,做到這些對你也會有幫助。

其實還是去正規醫院瞧一下吧,別耽誤了身子,畢竟身子是自己的而且就憑你說的這些症狀是不能下定論的

4樓:受萱滑嫣

所患之疾中醫稱胸陽不振,通俗講即心臟虛弱之意,除你所述症狀以外平時還可伴有心慌心悸,心裡莫名煩燥或是膽怯,胸悶或胸痛,氣短,睡眠不佳失眠多夢或健忘,頭暈頭痛或冒冷汗臉色蒼白,或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手微顫抖無法勞作,或盜汗自汗,或精神疲勞全身乏力等症。

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5樓:趙星宇

呼吸系統疾病,胸悶的同時亦有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咳嗽、黃痰、胸痛、發燒、喘等,則多屬於呼吸系統問題。

腸胃疾病若胸悶常在飯後發作,有時還會有燒灼感、反酸吐酸水、上腹部悶脹痛感,可能屬於腸胃病。

外傷若胸部曾受到外傷碰撞,或不慎吞服異物,可能導致氣胸,甚而食管破裂,須立即處置。

我經常會感覺胸悶,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6樓:芷艾

1、 精神心理

bai**:即調整心態、放du

鬆精神、zhi消除顧慮,培養dao樂觀豁達的性回格,保持良好情答緒,以利於神經功能紊亂的恢復。 2、 體質鍛鍊:體育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另外,運動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使植物神經功能恢復。

3 藥物**: 有心悸、胸悶、喜長出氣等β-受體高敏症狀者,可用安定2.5mg、心得安10mg 口服(或氨醯心安 12 .

5~25mg 1~2次/日)。

7樓:樊醉柳天致

是不是覺得壓力抄大呢,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教室或辦公室有點缺氧,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

增加戶外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就會有所好轉,中藥的藥渣對胃刺激很大,並且真要想通過中藥調理,那就要堅持服很長時間,不如每天抽出半小時跑跑步,把身體素質提高,肺活量自然會變大了

8樓:晁名劇馳文

因為我自己是胸悶

查了好久才知道是頸椎病

建議老哥去查檢視

我才27歲

能叫你回叔叔了...我們答年輕人都能得的頸椎病不可小試哦

如果胸悶的時候覺得脖子或者肩膀痠疼

建議去骨科找個**

看看如果是的話讓醫生幫你安排按摩和牽引會有明顯效果

9樓:代綠蘭無田

有很多疾病會引起這些症狀,建議你到大型醫院做合理體檢。如果都沒有問題建議到心理諮詢中心或者精神衛生中心看看,心理疾病很多都會有這方面的軀體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氣不足,氣短氣喘,時間長了就心衰

胸悶喘不過氣是怎麼回事?

11樓:萌比女神摩羯

一般若經醫來

院檢查未發現自器質性病bai變,不必**。保du持心情舒暢zhi

,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dao,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如果是由於心臟病、臟腑功能失調而導致的,切勿大意,胸悶氣短時需要做心電圖、彩超或b超、血常規、x線胸透、肝功能檢查等以對症**。

12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13樓:溫酒伴冬暖

喘息、胸悶是臨床常見的呼吸困難的表現,也有其他原因,比如心臟病,出現這個情況最好是做一個心電圖進行檢查一下比較好,並且多注意觀察觀察一下,不要勞累,多注意休息,可以進行檢查後治理。

14樓:汝蝶宗高昂

如果是老年人或者血壓高的人應該看心內科,第一感覺是心臟有問題了,很可能專是心絞痛。如屬果病情嚴重應立即去醫院就診,有很多人可以突發心梗。有些患者還要向飢餓的感覺,或者手麻頭暈。

平時注意觀察血壓,少乾重體力活,少生氣,少激動。最後在發作是馬上做個心電圖如果過勁了心電圖很可能就不顯示了,老年人家裡備瓶速效救心丸緊急時用,嚴重撥120。

15樓:真慨逢靖易

應該檢查是否是心臟出現問題

16樓:真慨逢靖易

你好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17樓:竇三信雪瑤

去拍個胸部ct,看症狀像胸積水

18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有這種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症狀表現,也有可能是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需進行相關診斷才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喘不過氣來,常常有可能是劇烈運動之後,也可能是肺部感染,也可能是哮喘發作,也可能是自發性氣胸。要根據病人當時的情況決定。具體如下:

1、如果是年輕小夥子,運動之後出現了喘不過氣來,這種情況很正常的。但是如果胸悶症狀比較重,呼吸困難比較重,此時應考慮是否氣胸發作,或者是運動性哮喘發作,此時要看醫生,拍胸片瞭解情況。

2、如果是老年人喘不過氣來,要考慮可能是肺部感染,還有他的胸悶症狀要考慮是不是有心衰,如果心衰了喘不過氣來了,這個時候我們要看他有既往病史,這個也只有找醫生看,醫生根據他的既往病史再來評斷他是不是有肺部感染或者心衰的發作。

3、如果病人既往史有哮喘,他喘不過氣來胸悶也可能是哮喘發作。如聞到了過敏原,出現了哮喘發作,要尋找醫生正規**,不能自行亂用激素之類的藥物。總之胸悶喘不過氣來,要找正現醫生檢查,及時對症**。

經常胸悶喘不過氣是怎麼回事

20樓:滄海浩波

經常胸悶喘不過氣,應該先做一個心血管方面的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能是亞健康問題。

這是亞健康,主要表現主要有:心病不安,驚悸少眠,眼睛疲勞,頭脹頭疼,神經敏感,記憶不好,丟三落四,易發脾氣,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倦怠無力,嗜睡。

亞健康的調理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內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21樓:仵彭

你好,呼吸困難大概分五大類原因:1.肺源性呼吸困難,由呼吸器官病變所致,主要表現為吸氣性呼吸困難、呼氣性呼吸困難、混合性呼吸困難;2.

心源性呼吸困難,常見於左心功能不全所致心源性肺水腫;3.中毒性呼吸困難;4.血源性呼吸困難;5.

神經精神性與肌病性呼吸困難,後三種少見,但同樣也會引起呼吸困難,一旦出現明顯的呼吸困難,一定要去醫院就診,明確原因,會有明顯改善,同時不會耽誤病情。

我媽媽喘不過氣,是怎麼回事,我媽媽最近總是胸悶,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啊?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告訴你媽媽幾個方法 1.每天早6 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雞蛋湯。生薑帶皮煎 2.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 吃飽 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物無美惡,過則為災 滿足食物 金字塔結構 即百分之五十穀類豆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 肉 蛋類食品...

晚上睡覺感覺胸悶是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幫寫 出現胸悶,應多考慮病理性的原因,特別是晚上睡覺時感覺胸悶,應除外心臟疾病 如冠心病胸悶 的原因。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引起胸悶的原因有器質性的,也有功能性的。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 一是心源性胸悶,為勞累後胸悶 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心...

胸悶胸痛不知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潭俊哲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 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一 功能性胸悶 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