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胸痛不知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8 04:35:55

1樓:潭俊哲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在日常診治病人中,常遇到一些患者,主訴胸悶、心慌、胸痛,自認為患了“心臟病”,憂心忡忡地來院就診.但大多病人經檢查:x攝片、心電圖及超聲心電圖檢查均正常.

這並非是器質性心臟病,而是一種以心血管症狀為主的功能性失調的心臟神經官能症(即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

心臟為何有神經官能症呢?由於焦慮、緊張、情緒激動、精神創傷等因素的作用,中樞的興奮和抑制過程發生障礙,受植物神經調節的心血管系統也隨著發生紊亂,引起了一系列交感神經張力過高的症狀.此外,過度勞累,體力活動過少,迴圈系統缺乏適當鍛鍊,以致稍有活動或少許勞累即不能適應,因而產生過度的心血管反應而致本病.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即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在心血官系統的表現),其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普通的自覺症狀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和全身乏力等,還有容易激動、失眠、多汗、發抖、眩暈、多夢等表現.

本病雖沒有生命之虞,但病情時好時壞,遷延不愈,嚴重者甚至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使患者飽受痛苦.由於本病患者心臟並無器質性病理改變,長期來往往得不到足夠重視,有關研究報道不多.臨床上由於其缺乏有效的診斷手段和**措施,造成漏診和誤治情況並不少見,尤其是當本病有少量早搏或st-t改變時,如果不再做進一步檢查排除,患者常會被誤作病毒性心肌炎或冠心病等進行**,結果適得其反.

-心臟神經官能症特效**方法:

植物神調膠囊服用方法:每日2粒,早晨中午各1粒,飯前飯後均可服用;

2、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答案補充 可以服用。

安神補腦液,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禁忌辛辣食物 ,如症狀繼續加重,則要早到醫院檢查,避免耽誤病情!

2樓:水欣

您好,出現胸痛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有的時候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 還要注意檢查肝臟和膽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問題,還要做心電圖檢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3樓:趙星宇

呼吸系統疾病,胸悶的同時亦有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咳嗽、黃痰、胸痛、發燒、喘等,則多屬於呼吸系統問題。

腸胃疾病若胸悶常在飯後發作,有時還會有燒灼感、反酸吐酸水、上腹部悶脹痛感,可能屬於腸胃病。

外傷若胸部曾受到外傷碰撞,或不慎吞服異物,可能導致氣胸,甚而食管破裂,須立即處置。

胸痛胸悶怎麼辦,胸痛胸悶是怎麼回事?

經檢查如果不是心臟有問題,就要繼續抗炎 如果西藥吃長了,可改吃中藥調理。祝你早日 胸痛胸悶的原因很多,有時候是很嚴重的疾病症狀。樓主僅僅提供了一點症狀,查體 輔助檢查都沒有很難給提供確切建議。感冒後出現這樣的症狀應該小心病毒性心肌炎。總之像胸疼胸悶這樣症狀的疾病是不適合在這兒提問解決的,應該去醫院看...

心跳很快,胸悶喘不過氣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由於年齡偏大,考慮是心臟功能不全以及冠狀動脈綜合症的可能,也可能與肺心病也有關係,這個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 一下才好,對於這樣的年齡以及這樣的慢性疾病其恢復也不是很快的,建議有必要住院系統 為好的.平常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限鹽,避免活動,多休息,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心緒激動. 內科醫師王輿 您好 ...

晚上睡覺感覺胸悶是怎麼回事,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幫寫 出現胸悶,應多考慮病理性的原因,特別是晚上睡覺時感覺胸悶,應除外心臟疾病 如冠心病胸悶 的原因。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引起胸悶的原因有器質性的,也有功能性的。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 一是心源性胸悶,為勞累後胸悶 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