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暢,老是胸悶怎麼回事,最近總感覺呼吸不暢,胸悶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23 20:47:05

1樓:

建議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在這裡問沒有乙個專業的醫生,會耽誤病情的,現在的人都很脆弱有小病盡早去醫院就醫,祝你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分為器質性病變和功能性病變,其中器質性病變包括心源性胸悶和非炎性胸悶。心源性胸悶,多見於心臟病,心功能不全者。肺源性胸悶多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肺氣腫等。

無病理或器質性胸悶稱為功能性胸悶,器滯性胸悶和功能性胸悶的區別,見於器質性胸悶多運動或勞累後發生,功能性胸悶,都是休息時發生。

3樓:疏朋

複製別人的,但寫的很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心慌、乏力、易疲勞? 很多人認為是由於天氣潮濕、高溫導致的,答案是與天氣因素有關係,但您更有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

根據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發布的《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

4樓:

胸悶,呼吸不通暢可以見於氣管肺部的疾病,或胸膜的疾病,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可以聽一下肺部呼吸音,做個心電圖和胸片檢查看一下,看是否有問題,先明確診斷,如果是氣管的炎症,可以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

5樓:渠安晏

這種症狀有可能是輕微的心臟病,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心電圖,如果查不出來就做一下造影看看具體怎麼回事。

6樓:伊博厚

去看大夫了。我不是醫生

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

7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出現來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多見於自冠心病,心bai電圖檢查可診斷,勞累或者情du緒激動可加重,休息zhi可dao減輕,還可見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更年期症候群,呼吸系統疾患等。建議您就診內科檢查**,做好護理,按時服藥,保持樂觀心態,適量活動,避免劇烈運動,控制三高。

8樓:◆丶低調☆老狼

你的飲食造成的,三餐正常用,該需要的營養要跟的上,**多鍛鍊,不要靠節食或是藥物。

9樓:另乙個

有去仔細檢查過原因嗎?

10樓:北京澤元堂

應該去做個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前提下,再判斷是否為心臟神經官能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最近總感覺呼吸不暢,胸悶是怎麼回事?

12樓:北京澤元堂

你好,這是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常見症狀表現,屬非器質性疾病,也就是說我們在醫院檢查是沒有問題的,而實際上症狀非常的多且難受,忙的時候是轉移注意力了,所以感覺不到自身難受,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更容易發病,但不排除非緊張激動的條件下不會發病,呼吸問題一般表現為呼吸短感覺不適,需做深呼吸方可有緩解,上午正常,一般發病實在晚上,我們都知道上午是太陽最熱的時候,陽氣較為充足,而晚上是陰盛陽衰,很多人不信陰陽學說,但在中醫角度講是能解釋得通的

呼吸不順暢胸悶是怎麼回事?

13樓:蛋花和黴黴

**胸悶的正確方法,根據基礎疾病、胸悶**進行具體**,主要有:第一、冠心病心肌缺血,使用改善心肌供血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單硝酸異山梨酯、美托洛爾、曲美他嗪等藥物,改善心臟供血。第

二、心力衰竭,各種心臟疾病造成心力衰竭出現胸悶,使用改善心臟前後負荷藥物,比如托拉塞公尺、呋塞公尺、螺內脂利尿,硝酸甘油擴張靜脈血管,貝那普利擴張動脈。第

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使用擴張支氣管的藥物,比如沙丁氨醇片、沙丁氨醇片、甲潑尼龍,如果有感染,使用頭孢拉定**,咳嗽有痰,使用氨溴索化痰。

14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不順暢、胸悶可能是呼吸系統或者是心血管系統的疾病導致的。呼吸系統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肺氣腫、哮喘等,建議聽診肺部,拍胸片,或者ct檢查。可以用消炎藥,止咳化痰平喘的藥物**。

心血管系統,可能是心律不齊、心肌梗塞、心動過速等原因導致的。可以做心臟彩超,心電圖檢查,可以用改善心臟供血,抗心律不齊的藥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不順暢胸悶,如果感覺自己很嚴重,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胸口悶,感覺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17樓:冰心亦悠

如果出現身bai

體出現症狀應及早

du去醫院檢查,不能什zhi麼問別人,要針dao對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解權

決問題呀,祝你早日**!

胸悶的原因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功能性胸悶氣短,另一種是由心臟神經官能症造成。

功能性胸悶

是指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其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普通的自覺症狀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和全身乏力等,還有容易激動、失眠、多汗、發抖、眩暈、多夢等表現。

如果出現胸悶的症狀應及早去醫院檢查,可以做胸透、心電圖、b超及血液分析等檢查,以便查明**,及時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bai短是一種主觀感du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zhi。輕者若無其事,dao重者則專覺得難受,似乎屬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並引起胸悶氣短。

胸悶:胸口重壓感:很難描述這種異常感覺,很多患者會感到胸口有重物壓迫,還有些患者在深呼吸的時候感覺肺部似乎充滿液體。少數患者感覺胸痛。

19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的抄原因分兩種情況襲,一種是功能性胸悶氣短bai,另一種是由心臟du神經官能症造成。

功能zhi性胸悶

是指在門窗密閉dao、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其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普通的自覺症狀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和全身乏力等,還有容易激動、失眠、多汗、發抖、眩暈、多夢等表現。

如果出現胸悶的症狀應及早去醫院檢查,可以做胸透、心電圖、b超及血液分析等檢查,以便查明**,及時接受**。

20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21樓:333肌無力

還有其他症狀嗎 列如看東西重影,吃飯需要仰著脖子「自由落體」,喝水會嗆

胸悶,呼吸不暢怎麼回事

胸悶,感覺喘不過氣來是怎麼回事

22樓:趙星宇

呼吸系統疾病,胸悶的同時亦有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咳嗽、黃痰、胸痛、發燒、喘等,則多屬於呼吸系統問題。

腸胃疾病若胸悶常在飯後發作,有時還會有燒灼感、反酸吐酸水、上腹部悶脹痛感,可能屬於腸胃病。

外傷若胸部曾受到外傷碰撞,或不慎吞服異物,可能導致氣胸,甚而食管破裂,須立即處置。

胸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

23樓:一碗成都

因為您說的具體情況太少,胸悶呼吸困難是心臟病,或者是肺臟病引起。或者是貧血引起。可能患支氣管哮喘,與環境汙染、過敏體質有關。

建議多喝水,避免受涼,多吃蔬菜水果,忌吃上火食品,忌吃辣椒,最好做個胸透的檢查,和心電圖的檢查,需要找到****。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要遠離誘發因素。胸悶呼吸困難,就不要吸入有害氣體。

呼吸不暢這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出現氣短的情況,會感到呼吸非常的困難,比如說沒有做好準備的時候,突然進行一段時間的劇烈運動,就會出現大喘氣,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發現自己有氣短的現象,首先要考慮自己所生活的環境是否空氣流通,這時候可以開啟門窗,讓空氣對流。除此之外,平時要多做體育運動鍛鍊,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氣喘是哮喘最典型的乙個症狀,這是心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又稱心衰,是心臟幫浦血功能不全的一種症候群,指在靜脈回流適當的情況下,心臟不能排除足量的血液來滿足全身組織代謝的一種需要。左心衰竭主要表現為疲勞、乏力、呼吸困難,最初期為勞力性呼吸困難,終而演變為休息時呼吸困難,只能端坐呼吸,陣發性呼吸困難是左心衰竭的典型表現。

25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青少年常會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主要是和平時的壓力大以及不規則的生活規律有關。多注意放鬆,吃點維生素b,一般會有所緩解。不過最好先去醫院看看,排除一下心臟器質性的改變。

以上內容就是對青少年胸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相關問題的介紹,相信大家看過之後,對青少年胸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怎麼總做夢,最近老是做夢怎麼回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根據分析,初步考慮是 神經衰弱 所導致的。建議你應該把自己的心放開,多注意體息噢!有必要時,可服用 腦心舒口服液 一次一支 10ml 一日2次。白天想太多了吧 還有就是壓力太大,累了 最近老是做夢怎麼回事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出現多夢的情況則會降低睡眠質量,從而影響健康。中醫...

胸悶 氣短感覺空氣不夠呼吸是怎麼回事

陽光趙大地 胸悶氣短實際上是非常籠統的乙個症狀,也就是很多人會覺得胸悶 心慌 氣短,大家會不自覺地到心臟內科來就診,因為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心臟引起的。事實上胸悶氣短它是乙個非典型症狀,心臟會引起,比如冠心病 心絞痛,活動的時候胸悶,它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再比如慢支的患者,很多患者說我沒有慢支,如果抽菸很...

老是頭暈怎麼回事啊,最近老是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症狀的,蹲久了或座久了突然站起來頭暈是因為壓迫的下肢靜脈徒然擴張,引起迴心血量突然減少,相應心臟對全身的供血會一過性降低。大腦是個很怕缺血的地方。短暫的缺血會有一過性的頭暈,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正常情況。 坐久了血液都到下身了嘛.腦子裡的血少了就缺氧唄 最近老是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耳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