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總夢見鬼怎麼回事,最近老是夢見鬼怎麼回事,怎麼破解

時間 2021-07-24 13:4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形象)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多是親人在於惡道 有求於自己 希望宿世骨肉幫助超度

本人如果不信佛 怕是不信 難以理解的

如果確有此心 願信的話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此夢將永不出現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以上意思是:在21天裡 心中默念:"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故去親人目前的情況。很靈驗!一試便知。

《地藏菩薩本願經》: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回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回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回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念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如果堅持每天念一千遍,念滿一千天,可使本人一生平安 富足。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乙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夢是反的 還有 你說夢見鬼 鬼長什麼樣

最近老是夢見鬼怎麼回事,怎麼破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鬼最怕的是有德行,有修行的人,這樣的人身體光強,鬼不能接近,當然也可以念阿彌陀佛,依靠佛光來驅鬼。

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的話有這個可能是預示我們的運氣會在一段時間內不好(夢的情景一般不會發生在現實,只是一種表象,就像夢裡被蛇纏著,現實是不見得會發生的,這是種預示,可能運氣不好,被人說壞話啦,工作不順利了等等),感覺很灰暗,這時候可以一心念阿彌陀佛來把這個壞運氣驅散,體會念阿彌陀佛時心裡那種祥和軟軟的感覺,自己慢慢會感覺到心情很輕鬆,阿彌陀佛已經融入心裡,身體裡。通過念阿彌陀佛整個人籠罩在佛光之下,就不容易被壞運氣入侵。

所謂佛光普照,人人都可以,不是一定要戴裝飾來得到,只要將阿彌陀佛融入心中,就是佛光普照。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

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唸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時間,念完了,就發個願,願阿彌陀佛救助我的母親。沒有多長時間,我姐就不做惡夢了,最後,我媽還託夢告訴她,她現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難受了。這是我姐親身經歷的,就是念阿彌陀佛可以幫助到已經去世的人,不管她在**。

當然假如您精進修佛的話,噩夢有時候是消罪的現象,這樣的噩夢,早上起來反而是心情輕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說明你肯定是聽過這樣的故事,然後最近的生活環境與故事裡面的場景有什麼類似的情況,然後你就做夢夢到了

5樓:掌上畫江湖

有一次做惡夢,一女鬼騎在我身上掐我脖子,我使勁一翻身,硬是把惡夢做成了春夢。從此在也沒做過惡夢。

老年人總愛嘮叨是怎麼回事?

6樓:花花

很多人覺得,老年人總是嘮嘮叨叨、自言自語的,不僅讓他人厭煩,對老人自己也是一種不良,甚至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表現。不過最近美國老年研究中心在對名9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研究後發現,老人嘮叨更長壽。  因此,專家們開始在和報紙上大力鼓勵老年人多說話。

專家認為,講話時要用大腦去思維,促使腦細胞活動加快,所以讓老人多說話,可以幫助活躍老人開始衰退的思維,防止記憶衰退,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老年痴呆症的防治。

另外,語言作為無可替代的宣洩方式,可以幫助老人消愁解悶,使他們心情愉快。美國一項長達20年的追蹤調查顯示,之所以女性老人比男性老人心理更加健康,更能夠適應老年生活,就是因為女性比男性更愛講話。

最近老是夢見鬼,怎麼回事

唯有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有一句話叫做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人每天做夢,那些夢境都不是憑空而來的,如果你最近老是夢見鬼,我覺得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最近在追關於鬼神的電視劇或者電影。我有一段時間也是經常夢到鬼,我都覺得自己有問題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再也沒有夢到過,然後我自己想了想,我最近一直在看 盜...

老年人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左枋菲 第一 缺乏維生素b族,個體缺乏維生素b12容易出現雙下肢無力 走路不穩等症狀,不少老年人常由於不適當的飲食習慣導致維生素b12缺乏,比如,飲食過於清淡 不吃葷辛腥 過於素食的,維生素b12的主要 是,肝臟 魚類 牛奶 還可以通過維生素b12的片劑補充。第二 缺鉀低血鉀,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

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老年人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30

蛋花和黴黴 心慌是一種臨床症狀,經常心慌引起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的因素常見於情緒激動 緊張 劇烈運動 飲酒以及服用藥物,如氨茶鹼 麻黃鹼等引起。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 戒酒 停服相關的藥物,症狀會隨之改善,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心慌,如果有心慌 頭暈 乏力且血常規檢查提示血紅蛋白下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