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胸痛是什麼原因,胸悶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9-14 04: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姥爺年紀也挺大的了,有胸悶胸痛的話考慮心絞痛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前往醫院完善胸片、心電圖、24小時動態心電圖、心超等檢查,平時先備一瓶硝酸甘油,在發作時臨時舌下含服一片,如果症狀緩解較快,則心絞痛可能性很大。

2樓:

近期感冒了?還是去照個胸透,做個心電圖.

胸悶是什麼感覺?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胸悶主要症狀:

1、功能性胸悶

長時間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或情緒長期處於低落不穩定,很容易產生疲勞,呼吸異常,導致胸悶。

2、病理性胸悶

身體內部一些器官發生疾病引起的胸悶。

(1)、呼吸道方面受阻現象:氣管或支氣管內長出腫瘤。

(2)、肺部出現相應疾病:如肺氣腫、哮喘等症狀。

(3)、心臟出現異常:比如一些先天性心臟病所造成的,過多勞動後,呼吸困難,有些出現肺淤血,也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而導致的心絞痛的症狀。

(4)、膈肌病變:比如膈肌膨公升症、膈肌麻痺症等症狀。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二、應對的辦法:

1、盡量放鬆心情,不要顧慮太多,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使大腦增加活力,神經功能得到改善。

2、定期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增強心血管功能,有利於神經功能的恢復,緩解胸悶的症狀。

3、情況較嚴重的,一定要去醫院,詢問專家醫生,通過心電圖檢查或其他身體檢查,檢查是否需要進行必要的藥物**。

4、飲食方面,不要吃太過油膩辛辣的食物,少食用過於堅硬而不易消化的東西,使血液迴圈更加通暢,呼吸更加順暢。

4樓:仵彭

您好,胸悶一般表現為呼吸費力或呼吸不夠用,多種原因均可能導致此情況出現,比如呼吸系統疾病的肺氣腫、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等,另外一些其他疾病如貧血等也可能導致胸悶。除此之外一些非疾病情況如心情不舒暢等也可導致胸悶氣短。建議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

胸悶氣短,總是失眠是什麼原因,胸悶氣短,失眠焦慮,坐臥不安是什麼情況呢?

病情分析 上述症狀,有可能是心臟疾病導致的,常見的包括心肌炎 冠心病 擴張性心肌病 肥厚梗阻性心肌病 高血壓心臟病 縮窄性心包炎 心包積液填塞等。上述疾病在引起心功能不全的情況下,都會導致出現胸悶 氣短等缺氧表現,缺氧的情況會導致出現呼吸困難 入睡困難失眠。能夠引起胸悶 氣短的肺部疾病有 慢性阻塞性...

胸悶 氣短是怎麼回事,胸悶氣短是什麼原因怎麼造成的

尋醫問藥網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有家族遺傳病史沒有?個人史?這些現象有多長時間?做過檢查沒有?長期久坐也會對身體不利。 尤愛冀義 ...

感覺胸悶 氣短 呼吸不夠。是什麼原因?

引起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病理因素包括 一 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以及肺功能障礙等 二 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冠心病 心律失常 心臟瓣膜疾病等。你好,引起胸悶抄氣短的原因襲有很多的,可 bai能患者是勞累過度du,沒有好好休息而zhi導致的。建議可 dao做個心電圖,胸片,心肌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