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怎麼回事,總是一陣一陣的喘不上氣

時間 2021-06-02 07:34:21

1樓:夕梅靳雀

病情分析:經常胸悶氣短,喘不上來氣,很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跟下呼吸道感染有關。很有可能只是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細菌襲擊之後引起的一種症狀,同時也不排除是得了支氣管哮喘。

長期接觸一些霧霾,粉塵或者是冷空氣受刺激之後,也有可能會經常胸悶氣短喘氣。

總是氣短,喘不上來氣怎麼回事

2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氣血不足,胸陽不振引起的,會感覺胸悶不舒、心慌不適、呼吸不暢,屬於功能性疾病,檢查一般無異常。建議你及早到醫院就診,積極採取**措施,以中醫調理比較好。平時可以在身邊備一瓶心寶丸,難受的時候可以吃,有助於症狀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你好,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從你的描述看,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變等。在中醫的角度,可能是心氣虛。

你的情況,建議你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檢查,做個心電圖,胸片,血常規,血氧濃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檢查。**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試試丹參滴丸、如果是心氣虛,可以試試中成藥天王補心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那樣,就是後心疼,今天我就是喘不上來氣,憋的很難受,我前段時間檢查說沒有心肌炎,心電圖沒有事,彩超也沒有,你還是總是開心點吧,

5樓:百度使用者

肚子c逐漸變大q,有時變大w的子k宮會頂住肺部,會出現氣2急現象,但並不n嚴重,你也v不w要太u放在心1上h

c撙ぁumυ磚妲υc撙ぁaとaとs¨igw

6樓:琴綠柳羿辰

你這是呼吸系統功能障礙引起的

失眠,所以必須**呼吸問題與失眠同時調理,你可以使用蛋白質粉,維生素b族,維生素c,果蔬纖維素嚼片,鈣鎂片,小麥胚芽油營養膠囊,如果是女性還要新增鐵質葉酸片,如果是男性就不需要新增,兩個星期一定有很大改善。

7樓:僪採華初雪

氣短通俗點說也就是呼吸困難,除了空氣不流通等之外,最常見的病理性疾病原因是呼吸系統疾病,如慢阻肺、支氣管炎、肺膿腫、支氣管擴張、肺癌等等建議還是最好到當地正規的醫院去做相關檢查,如x線胸片、ct等,必要時配合醫生**

8樓:棟玉蓉弓琴

憋氣,喘不上氣在青年人群裡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支氣管炎、氣管狹窄、膈肌麻痺症等疾病,緩慢性的胸悶憋氣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會逐漸加重。

因此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建議您去醫院做胸片、心電圖和血液檢查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通過全面的疾病排查如果胸悶憋氣查不出毛病那麼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的。

另外有的人憋氣,有喘不上氣的感覺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建議做一下心電圖檢查明確一下,做一下心臟彩超檢查看一下心臟的結構情況,看看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病。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保證睡眠。

9樓:薛池太叔凝荷

胸悶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呼吸系統就是說氣管和肺的病變,如肺炎啊等等,如果是食管有問題,如反流性食管炎或食管癌早期也會有胸悶或胸骨和灼燒感.如果年齡大的人應該考慮有冠心病,因為胸悶也是冠心病的症狀之一.

10樓:承奕聲危衣

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胸悶常見以下情況:

1、心源性——勞累後胸悶、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

2、肺源性——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肺纖維化等。

3、神經功能性——常見於心血管功能紊亂。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焦慮等神經症狀。該病大多為青年女性,它的特點是症狀繁多易變,酷似冠心病、心絞痛,但心電圖、心臟b超、等各種檢查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本病發生的機制為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交感神經張力增高,引起心血管系統一系列功能症狀與表現。

有胸悶症狀時,可做胸部x線、心電圖、心臟超聲等檢查,如檢查未發現異常者,就不必擔心,多為神經功能性症狀,經過調整,多能恢復。

**:1

放鬆精神、消除顧慮,保持良好情緒,從而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改善神經功能。

2體質鍛鍊: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改善心血管功能,使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神經功能恢復。

胸悶氣短怎麼回事,總是一陣一陣的喘不上氣

11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經常胸悶氣短,喘不上來氣,很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跟下呼吸道感染有關。很有可能只是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細菌襲擊之後引起的一種症狀,同時也不排除是得了支氣管哮喘。

長期接觸一些霧霾,粉塵或者是冷空氣受刺激之後,也有可能會經常胸悶氣短喘氣。

12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胸悶,喘不過氣根據症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考慮支氣管炎或肺炎可能,建議聽診或者胸片檢查看看明確。建議**主要是抗炎為主的,炎多喝水

13樓:桂博徐若翠

首先是脊柱壓迫神經,其次是肺功能失衡。根據你提供的訊息可以知道你肺燥有火,屬於肺炎

14樓:北京澤元堂

你好,這是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基本表現症狀噢

我總是胸悶的喘不上氣來,是怎麼回事?

15樓:哈爾濱忠山

首先對於這種情個人建議患者需要到醫院做一下心電圖的檢測,這種情況需版要排除一下患者權有沒有心律失常的問題的。同時這種情況不能夠排除患者可能和情緒過度焦慮緊張有關,這種情況個人建議患者**上首先要注意放鬆自己的情緒,不要有過多的心理壓力。

16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有很多原因都bai能引起胸悶du

氣短、呼吸zhi費力的情況

,常見的有各種dao消化道疾病、心版髒疾權病、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

17樓:中醫加

胸悶也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症狀,當有胸悶的感覺時,人們總感覺呼吸困難,此時需要多做一些深呼吸,才會覺得好一些

18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一般bai心律不齊是不會有du什麼影響的了,但是你還

zhi是要進行一些dao詳細的回檢查,比如是不是心肌供血等

答問題導致的了,有沒有呼吸系統的疾病的問題導致的了,都是可能導致這些症狀的了。建議你還是先檢查看看,這樣明確了病情,才能考慮**的乙個情況的。

19樓:北京澤元堂

可能是一些慢性疾病,比如心臟神經官能症

胸悶氣短喘不上氣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憶一下有沒有生氣,情緒上的問題也會導致胸悶,生氣後心包有積液導致心臟博動力差就會有這種情況。早晚按按崑崙穴和膈腧穴膻中穴内關穴,調整好心態,找不到穴位或沒效果就去看中醫試試。

21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手上有個穴位叫勞宮穴,是手厥陰心包經上的乙個穴位,勞宮穴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手握空拳,中指指尖按到的位置就是勞宮穴。

當出現了胸悶氣短的時候,用左手的拇指按住勞宮穴,其餘四指按住手背,用力按揉穴位,會有明顯的痛感,堅持一分鐘,會覺得心慌的感覺一點點消失了。

先按摩左手一分鐘,再換手按摩右手,前後也就幾分鐘,胸悶氣短的症狀就徹底緩解了,一般情況下,連藥都不用吃了。

如果發作時渾身無力,沒有力量按摩,可以在身邊找乙個有稜角的地方,把手掌按在稜角上,這時候的勞宮穴有明顯的痛感,在疼痛敏感的位置按壓,也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按摩勞宮穴不僅能緩解老人的胸悶氣短,對於求職應聘的年輕人也有用,尤其是面試前,一些求職者會產生緊張情緒,這時候自己按揉一下勞宮穴,只需一分鐘,緊張的情緒就會煙消雲散,這樣你就能從容應對了。

22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23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當然首先考慮可能是由於心臟方面的問題引起的。所以如果出現胸悶氣短上不來氣兒的症狀的話,考慮可能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有關,所以最好檢查胸片,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看看,確定具體的原因。

24樓:洪學文讓昌

最後一句說得對,黃帝內經雲:息利少氣

求諸心肺——你這很可能是心臟病的前期問題(包括冠心病)。

儀器測不出來很正常,因為不是既成事實,西醫束手無策——根本不承認有問題。

北京中醫藥大學郝萬山

找他試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檢查是否心臟有問題,心臟的問題會有胸悶的表現。胸悶表現通常一陣一陣發作,請及時去醫院就診。

第二,可能是胃的問題,很多慢性淺表性胃炎或者膽汁反流性胃炎會有飯後飽脹感,通常脹悶感與飲食有關。

第三,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可能與情緒不順,或者睡眠不佳誘發,在排除前兩者之後再考慮第三者。

另外不排除外科疾病哦

26樓:樂正桂環蘭

是mm吧?應該是心理方面的因素所致的胸悶了。可在睡前服用二片穀維素試試。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一、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青年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二、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鬱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細膩,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生悶氣,情志不舒,常常使她們感到胸悶氣短。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

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切勿太鑽牛角尖。

三、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後,很容易併發病毒性心肌炎。

此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於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27樓:冠夏登溪

會不會是氣血虛?試試丹參滴露丸,我目前也有胸悶氣短症狀,可能和最近天氣悶熱有關,加上本身體質不好,就喘不上氣了·····小問題也要注意,可以看中醫調理

28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經常胸悶氣短,喘不上來氣,很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跟下呼吸道感染有關。很有可能只是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細菌襲擊之後引起的一種症狀,同時也不排除是得了支氣管哮喘。

長期接觸一些霧霾,粉塵或者是冷空氣受刺激之後,也有可能會經常胸悶氣短喘氣。

29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胸悶氣短、呼吸費力的情況,常見的有各種消化道疾病、心臟疾病、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

胸悶氣短怎麼回事,總是一陣一陣的喘不上氣

我在醫院關於心臟的都檢查完了,沒檢查出來 最近一段時間總是喘不過氣來,胸悶氣短 你好,胸copy悶氣短,全身無力,從你的描述看,bai 原因很多,可能是du心肌缺血,肺梗阻zhi性病變等。在中醫的角dao度,可能是心氣虛。意見建議 你的情況,建議你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檢查,做個心電圖,胸片,血常規,血氧...

胃下面一陣一陣痛怎麼回事,胃總是一陣一陣的疼,怎麼回事啊?

你好這個不知道你具體是說什麼部位,一般左季肋區疼痛都是胃痛,如果是空腹胃痛燒心多考慮是潰瘍建議 如果是吃飽了胃痛一般就是胃炎導致的。我建議你最好是去消化內科看看。祝你健康好運 可能是消化不良,急性胃炎,這類疾病會在胃腸內產酸產氣引起的腹脹的表現。多是跟飲食不潔不規律有關係的。建議 可以用正露丸或正氣...

忽然頭一陣一陣的眩暈是怎麼回事,腦袋總是會突然一陣陣的眩暈?

是不是暫時性低血糖? 左青雅 您好,陣發性的頭暈,頭暈持續的時間是5 10分鐘,最常見的原因是腦動脈痙攣引起腦部供血量減少,可見於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個別患者可以發展成為腦梗死。臨床上容易忽略的前庭性偏頭痛的患者,年輕時的頭痛症狀年老時被頭暈所取代,反覆的發生頭暈,持續的時間一般不超過72小時,頭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