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香港老電影名字,求告知一部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時間 2021-09-20 06:58:09

1樓:罌魘

是《南海十三郎》。

主演: 謝君豪 / 潘燦良

劇情簡介: 在香港街頭,一群人在聽一個說書人講故事。一輛警車開來,以妨礙交通為名將說書人帶回警局。

有兩個人為了繼續聽故事而跟警察動手,為的是能和說書人一起被帶回警局。說書人說的是多年前一個著名的粵劇編劇南海十三郎的故事。十三郎生於廣東南海,在家中排行十三,父親是江太史公。

在一次慈善舞會上,十三郎對上海女子莉莉一見鍾情,並追隨其到上海,但莉莉對他並無好感。十三郎在上海流落街頭。兩年後他回到家鄉,但已被學校開除。

他每天去戲場看戲,與戲班老闆薛老五結識。他為薛老五寫了新曲子,從此起藝名南海十三郎。隨著他的戲被廣為傳唱,南海十三郎的名氣也隨之大增。

十三郎是個天才,他同時寫幾部戲,幾個人同時記譜都跟不上。一天來了個叫唐滌生的青年,他為十三郎記譜並拜他為師。抗戰爆發後,南海十三郎到江西寫劇本慰勞戰士。

他看不慣有的用女人大腿來瓦解軍心,動手打了同行,但卻得不到上司支援。戰爭結束後,十三郎回到了廣東,但沒有人請他寫劇本,他寫的抗日劇本沒人看也沒人演。十三郎瘋了,他流浪到香港,凍死在香港街頭。

十三郎的故事講完了,說書人被保釋出獄,大家問說書人和十三郎什麼關係,說書人告訴大家,這只是一個潦倒的編劇在講另一個編劇的故事

**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3o-umgy2m_4/

2樓:匿名使用者

ls厲害,的確是《南海十三郎》

3樓:貓想對魚說

有年三十晚上演完了春晚我看到這部**,《南海十三郎》,非常喜歡 ,樓上回答的太快了,沒搶上啊~

求告知一部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4樓:淡淡的記憶

減配重的其中一個讓你是不是還會千斤墜,你要找的是《魔高一丈》

三大惡人惡爺、豹妹、阿貴帶著盜賊三隻手根據一份藏寶圖前往一巨佛處尋寶,誰知卻是一個**,更無意中放出一隻人魔,阿貴慘被殺害。眾人危難之際,術士茅堅和徒弟阿麥及時趕到救助,人魔逃遁而去。原來茅堅與人魔是修煉長生術的同門,後來人魔入魔,靠殺害亥時出世的人增加壽命,但被其**及時收服在巨佛手掌之中。

茅堅和徒弟阿麥為保護惡爺等人,與人魔了艱苦的鬥爭……

求一部香港老電影名字? 50

5樓:金牛

香港老電影有很多哦,千王之王2000.古惑仔,還有廟街13妹…希望能幫到你

6樓:環抱愛神

還在為找不到電影煩惱嗎,來了解下我有,看簡介吧,這裡應有盡有

求一部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7樓:張玄操

這個劇情不止一個電影有。你說的老電影是不是清代背景的。

我覺得你說的像是《書劍恩仇錄》的一個電影版,香港拍過3個版本的《書劍恩仇錄》電影,你說的是哪個版本,或者是不是其他的電影,還要更多劇情才能分析。

2023年許鞍華導演的版本,和2023年邵氏電影版本的《書劍》都有這個劇情。

文泰來藏身鐵膽莊暗道,卻被張誘騙周仲英年幼的兒子指出文等人的藏身所在。駱冰和餘魚同(顧冠忠 飾)僥倖逃出,路遇紅花會總舵主陳家洛(狄龍 飾),眾人一同返回鐵膽莊。

8樓:藍高朋天睿

嗯!這部電影是我小時候對

劉德華最美好的回憶!

我來告訴你是什麼電影哦!

呵呵。片名:《與龍共舞》

演員:劉德華

吳孟達張敏

龍家俊是龍門企業的繼承人,在一次出海遊玩中被表妹推落海中遭鯊魚追襲,又被誤為偷渡客被**追截。在逃命中碰上月光母女將他僱為廉價勞工,家俊表兄為人陰險,更串通外人謀取私利。在龍家召開的盛大舞會上,家俊套得表兄知爆真相……

是不是最後的時候,劉德華從廠家給張敏定做了一幅已經停產的眼鏡?

那裡面,張敏母女稱呼劉德華是:“大陸雞”?

吳孟達有一個吃炒票的鏡頭?

劉德華第一次看見張敏的時候張敏在洗澡?

我很喜歡啦!

那時候覺得龍少爺是最完美的男人呢!

求一個經典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人間有情'

故事簡介

香港有一家老牌雨傘店叫"樑蘇記",聞名省港澳。本片沿著樑蘇一家與雨傘廠的起落,反映數十年來香港的社會變遷,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導演高志森,編劇杜國威,演員劉雅麗等到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全片最大特色是仿效《阿甘正傳》,將劇中演員放置於紀錄片中演出,或跟已去世的林黛、李小龍等到演對手戲,特技效果在國片中堪稱創舉。

此外,本片也拍了了相當濃郁的人情味。

監製.導演:高志森 編劇:杜國威

演員:周志輝(樑蘇)、羅冠蘭(樑蘇妻)、高瀚文(天賜)、劉雅麗(天賜妻)、蘇玉華(美嬌)、潘燦良(貴)、盧俊豪(天佑)、馮蔚衡(天佑妻)、謝君豪(白英--美嬌的初戀物件)

這個其實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老實人於清末民初的時候見到洋傘,決定要做洋傘來賣。這個人就是樑蘇。結果,他真的開了一間洋傘的店子,並以「一世保用傘骨」來作招徠,生意越來越好。

這間店子更養活了樑蘇一家五口子--樑蘇夫婦及二子一女(大子天賜、二子天佑、三女美嬌。)這個故事就是以這家人、傘鋪及他們所遇到的事作背景,從而去述說中國人的那種情,也是這個戲的主題--人間有情。

戲中說到,有一年很久也不下雨,於是一家人很著急。不下雨,又哪來人買傘?然後,有一天,下雨了。

樑家一家五口快樂得好像天掉下銀子來似的。他們的快樂是簡單的、直接的。也許,我們現代人來得太複雜了,我們想要的實在是太多。

後來,當香港光復之後,樑蘇記遮廠也搬到去香港了。二少爺天佑己經去世了,剩下他的女兒小玲幫她的大伯天賜打理遮鋪。小玲一向都把大伯當成是自己的父親,她希望改革遮廠,使遮廠的生意好些,使大伯開心。

可是,她不明白,天賜想要的並不是一個企業生意。小玲的姑長阿貴(暗戀加明戀美嬌十多年的遮廠夥記,最後終於感動了她)點明瞭她--天賜待人十分有人情味--而這種人情味是中國人獨有的,外國人不會明白。其實,天賜一直把遮廠維持下去,己經不是為了賺錢。

在當時,天賜雖不是大富,但也已經不用憂心生活。他繼續遮廠的生意,其實是為了那群為遮廠奉獻了他們的一生的老夥記。如果遮廠改革了,那麼,無可避免地就要把那群老夥記辭退。

就算是蝕本天賜也要把遮廠維持下去,使老夥記們的生活有所依靠,也不至於無所事事。這就是阿貴所指的「人情味」。

讀過現代管理的人可能會不認同這種做法吧。現代的人就少了這樣的一份人情味、一份寬容。天賜一生就是想要照顧他身邊的人--家人,朋友,夥記。

我從不懷疑是否會有這種人,但我會懷疑,現代的社會中是否依然會有這種人?

10樓:simon銘銘

還用問嗎?難道不是《上海灘》開啟電影大陸之門的嗎?

11樓:賈寶唄

是不是 通過哪個家族的變更然後中間還穿插這幾個故事?然後我還記得貌似有天他們在賣傘然後當時香港的幾個電影明星去了他們的店鋪,然後他們還拉著人家照相,我大約記得好像是哪個胖胖的叫肥貓的人演的,我得搜搜去,我小的時候也看過~

12樓:孝詠勞安安

好像是《人肉叉燒包》吧。

13樓:言昶畢燕樺

應該是《人肉叉燒包》。

14樓:鄂凡宜愷歌

是不是《殺人錄播》。

求一部香港老電影名? 100

15樓:戰神老大

這個電影我有印象 電影名好像有 摩登倆字 我也記不太清了 如果找到也請告訴我一聲!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找了好久,是一個金髮外國妞。

求一部老電影名字,求一部老電影名稱

西雅圖夜未眠 緣份的天空 sleepless in seattle 導演 諾拉埃夫隆 ephron,nora 主演 湯姆漢克斯 梅格瑞安 比爾普曼 羅勃瑞那 路絲奧唐奈 美國三星影片公司出品 上映日期 1993 自從妻子瑪吉病逝後,山姆就一直帶著8歲的兒子喬納默默地生活著。他謝絕了朋友的安慰和再婚的...

求一部香港老電影的片名,求一部香港老電影的片名

小鳥勿語 小心間諜 簡 介 搖滾樂的主持者泰迪羅蘋與好樂隊在一間rock吧唱歌,負責運送 寶藏 地圖的 被兩名日本間諜軟硬天師追殺而走進酒吧,引起混亂,酒吧老闆誤會是teddy闖的禍,發生口角,teddy一氣走出吧外返回自己的車上遇上垂危的葉,葉死前將 寶藏 地圖的底片貼在一張海報上,teddy並不...

求一部香港電影的名字,求一部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我的新名字了 有點類似李心潔的 見鬼 啊 狂飄de舞 見鬼 指環王 黑客帝國 的結合版嗎 沒聽過啊 求一部香港老電影的名字 張玄操 這個劇情不止一個電影有。你說的老電影是不是清代背景的。我覺得你說的像是 書劍恩仇錄 的一個電影版,香港拍過3個版本的 書劍恩仇錄 電影,你說的是哪個版本,或者是不是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