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文章,有什麼好看的文章

時間 2021-09-20 06:5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之夜行 (這是我自己寫的,最好不要往外流傳,還請多多指教!)

風,低低地壓在耳邊,如冬夜沉抑而安詳的喘息。

此時有初冬最清最涼的空氣,月光淺淡,柳影橫斜,湖水化為一汪落寞的暗黑,人間正以靜謐祥和的姿態迎接著下乙個黎明。我漫步於燈火的深處,背影被無限地拉長,終至消失。月色皎潔,似一段哀怨頑豔的傳說一樣深情而不動聲色,四周滿是雨水和植物的清澈彌香,夜幕深處有遙遠的星宿,校園四周寂靜如回憶。

浸於這樣的夜中,我想伸手去觸控柔白的月光與昏黃的燈明,想去感知月光中的夜涼與燈火中的人世溫暖。此刻,思緒如明暢的溪水,緩緩地在這一片寂暗中安然流淌。忘記了是從何時起自己無法再平靜紛亂的心緒,也忘記了是從何時起不得不借助身邊安然的自然物象來還原心中的寧靜。

也許這一種浮躁是從我踏上這個大氣而平民化的江城那一刻開始,抑或是從我融進「大學城」的紛繁的那一刻開始。

但無論生活有怎樣的零亂,我仍會習慣於同自己的文字交心,我說:我是暗夜中之單翼馭字者,以墨之黑浸染我之笑靨與嘆息。

在這個樓宇林立、街市繁華的城市中沿著新的生活軌跡踽踽而行,遠離了曾經過往的人事,日子精緻、匆碌而平淡無奇。我開始極為用心的去做一些瑣碎的事情,以至於每晚都會在疲憊中昏然睡去,而我卻忘記了自己的靜夜與文字。但我仍舊欣喜於這樣的疲憊,因為我在為自己信仰已久的夢想努力。

一遍一遍地思忖著近來的生活,會覺得自己似乎正站在乙個青黃不接的路口上,失去了曾經的痛快無忌,未曾獲得的,是筆走天涯的洗練淡定。也許我們身邊的很多人有著同樣的狀態:因為一些小事而躊躇滿志,連走路的步伐都快了起來,彷彿急於直面未知的人生,但是鞋裡摻進了一顆硌腳的石子兒,便又會哭天搶地,倒戈棄甲,覺得世不容我,於是史鐵生告訴我們:

活著的價值,在於要有乙個飽滿的人生。隱忍平凡的外殼下要像果實般有著汁甜水蜜的肉瓤,以及一顆堅硬閃亮的核心。這樣的種子,才能在人間深處生根發芽,把一段富有情致的人生流傳下去。

深夜裡的寂寥,龐大而冷寒,即便我躲進暖黃色的燈光中,我依然能夠清晰地感知到它於我心底種下的孤獨與恐懼。我會因此而懷念那些有人陪伴的夜晚,會記起華年裡中的親密夥伴,會想到我生命中那些真摯的親情、友情以及愛情。

我會在窗邊默然地望著龐大而真實的夜,窗子上是頭髮凌亂且有些呆滯的自己的映像,這樣的逼近,卻突然覺得他比我更加真實,但玻璃的那一面卻並沒有另乙個我。我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落,演繹著不同的自己,所以海岩認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自己的複合體。

我想,他一定是站在這樣的靜夜窗前看到自己映在窗子上的影子後想到的吧!

夜愈深愈寒,天上的星盞也愈加明亮,而我們的喘息聲愈加清晰,越來越多的人關燈睡下,時間便因此而慢了下來,一如老祖母手中的針線活兒,細膩而悠緩。又一次想起張愛玲19歲時的文字,這個天才說:「生命是一襲華麗的袍,爬滿了蝨子。

」我們穿著這布滿了蝨子的袍子,20年不洗,而此後的我們也許會一直穿下去,直到它換成了白色的屍布。我用生命中最華美的歲月換來了我夢寐以求的南國江城,這裡,陽光、土地與湖水一樣溫潤。沒有人能告訴我這樣的交換是否值得,但在我心中,生命不過是一襲爬滿了蝨子的袍,有些時候不必太吝惜。

生命的終結處是我們為之奮鬥了一生的夢想。

我總是相信人們習慣於在寂靜的夜裡閱讀或是寫字,也總是無端的認為文字只有在黑夜中才會復活、甦醒,然後如幽靈般遊蕩進我們的心裡。文字中的自己,真實而自然。

遠方一整條街道上充斥著明明滅滅的燈光,馬路上的車燈閃著匕首一般的光亮,一道一道的從視網膜上划過去,這樣的夜總是讓人無法安睡,在如此不眠又不醒的深夜,心思如一幅塞尚的油畫,灰暗而斑斕,凌亂又優美,沒有定位,只有展示出的傷口和甜蜜。此時,我不得不用**來撫慰自己的心,比如在耳邊放一支《海上鋼琴師》中的曲子《playing love》,**溫和而寧靜,薩克斯的舒緩鳴奏如母親的手一般輕柔地在心上撫過,撫平了一切傷口,也撫去了一切憂鬱,彼時我在樂聲中安睡,恬然如嬰。

你看,再寒冷的夜也能被人世所溫暖,再龐大的黑暗也能被燈火照亮。

顧城說:「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於他人的眼睛,但在黑夜中所有的眼睛都是一樣的困頓茫然。」人們在黑暗中的本能就是尋找光明,但人們往往在苦苦的找尋中忘記了最初的光源。

由此而想起了朱普賽三部曲之一的《天堂電影院》,其中的老人對孩子說:「這不是電影對白,這是我的心裡話。人生,不像電影。

人生,很是辛苦。離開這裡,永遠不要回來。」在這個孩子長大**,成為一位知名的大導演後,收到老人留給他的遺物,一捲電影膠片。

在觀片室中,他流著眼淚看著那些從各種各樣電影裡剪輯下來的吻的鏡頭。這個老人把全世界的吻都給了這個孩子。還清晰的記得我第一次和朋友看這部電影是在深夜,我們半夜失眠便爬起來看電影,那夜我們流了很多淚,相覷無言,卻倍感人性之暖。

這樣真實的夜與自己,這樣的令人多思與感動。

從夜的思緒中醒來,結束這一旅心之夜行。耳邊清澈的風聲依舊,遠處燈火闌珊,想必夜是深了的,我攜著自己的單影前行,也許,這樣默默地走下去,就能遇到明天的黎明……

有什麼好看的文章

2樓:司寇賢柏媼

校園的推薦你看明曉溪的《泡沫之夏》,《會有天使替我愛你》,可愛淘的書

還有《我為歌狂》,《心的1/2》

古代言情推薦《不做寵妾》,《醉玲瓏》(這個是穿越的,女主醫術超群,輔佐男主打天下。喜劇結局),《帝王畫眉》,《綰青絲》(這個是經典啊,借屍還魂,一女n男)

耽美推薦你看《掌心》,《琉璃戀君》(狐妖男與修真者的甜蜜愛情),《簡單幸福》

歷史的推薦你看《回到明朝當王爺》(雖然是架空,但看過之後也很長歷史知識,男主超帥,有n個老婆)

修真的推薦你看《琴帝》,《神墓》,《星辰變》個個都是經典

種馬的推薦你看《極品公子》,《極品家丁》,超yy

恐怖的推薦你看《盜墓筆記》,《鬼吹燈》《守陵人》

這些都是我自己看過的,真的很好,還都是喜劇結局的。我電腦裡有,你想看的話,留郵箱,我可以給你發

3樓:印元斐布緞

穿越的、古代的:《斜陽若影》、《黯鄉魂》、《皇后重生》、《穿越千年之櫻花葬》、《歌盡桃花》、《曉夢迷蝶秋霽》、《奶牛座的魔履情緣》(黑色高

跟鞋)、《除了我你還能愛誰》、《蘭陵繚亂》、、《少年丞相世外客》

都市的:《薄荷的**》、《大約會是愛》、《二五年華》、《杉杉來吃》、《微微一笑很傾城》、《女王演化論》、《誰來成全愛》、《那一杯咖啡的愛情》、《哪一年讓一生改變》、《景年知幾時》、《耳洞》、《化妝後請叫我美人》、《絕戀》、《何以笙簫默》

其他的:《樂醫》、《大劈棺》、《吾至,吾見,吾征服》、《玉子金童》、《騎士幻想夜》

都很好看的,幸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燃起童年之火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並不是永恆,因為當你一生下來

,死亡也跟著你一起生下來,生命中每一片刻都在朝死亡移動,所以我們只能抓住生命的每乙個瞬間。賀拉斯告訴我們:「每天都想象這是你最後的一天,你不盼望的明天將越顯得可歡戀。

」這句話是讓我們珍惜生命,感激生命中的每一天。

殊不知,生命是殘疾的。微**,人生短暫,僅那麼六七十年,至多百十年,若中途有什麼意外,恐怕還活不到那麼久,然而這中間有多少人是真正為自己活著?又有多少人真正找到了自我?

為向上爬絞盡多少腦汁?為掙大錢煞費多少心血?其實,與其說你賺了大錢,倒不如說你被錢所賺,因為錢賺走了你的青春、時間、體力,和生命。

只有一次的生命才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說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是由於所有的財富都可以失而復得,唯有生命只是一次;但許多人寧願用它換取那些所謂的財富,卻把全部生命耗費在名聲、權利或金錢的積蓄上。他們臨終時卻如此悔嘆:

「我只是使用了生命,而不曾珍惜生命、享受生命。」

活著,真好!然而人不可能永遠活著,生命從它誕生的那一天就開始走向死亡,就開始與死亡做一生的搏鬥。所以活著,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生命能夠承受多大的重量,生命有著怎樣的韌性,其實我們常常是弄不清楚的。我們更為清楚的是生命的脆弱。考試失敗,晉公升受挫,鄰居失和,家庭矛盾,戀人移情,小孩吵架、兄弟吵嘴等等,甚至是許多雞毛蒜皮提不起筷子的事都令人失去理性,心智大亂而導致生命危機:

自殺或殺人。所以很多深刻的哲人在總結了形形色色的人生後都嘆說生命何其脆弱。古代行船的人有一句話「船板下面是地獄。

」只是一板之隔,生死兩境,可知生命的脆弱,隨時隨地都會遭到災難的可能。我們若有這種覺悟,心中存著「現在是生命最後的一刻」,無論遇到任何情況也不會驚慌失措。

5樓:匿名使用者

嗯,比如

月光母親

母親患了老年痴呆症,失去了記憶。我趕回老家去看她時,她安詳地坐在藤椅裡,依然那麼和藹、慈祥,但卻不知我從**來,不知我來幹什麼,甚至不知我是誰。不再談她的往事,不再談我的童年,只是對著我笑,笑得我淚流滿面。

微風吹亂了母親的滿頭白髮,如同故鄉的天空飄滿愁絮……

坐在面前的母親忘卻了她給我的那份愛。故鄉的天空不會忘記。是母親那一雙勤勞的手為我開啟民間文學寶庫,給我送來月夜濃郁的詩情。讓明月星光陪伴我的童年,用智慧型的才華啟迪我的想象。

苦澀童年的夏夜卻是美妙的。暑熱散去了,星星出齊了,月亮公升起來,柔和的月色立即灑滿了我們的籬笆小院。這是在孩子眼裡最美的時辰。

母親忙完了一天的活計,洗完澡,換了一件白布褂子,在院中的乾草堆旁,摟著我,唱起動聽的歌謠:

「月亮出來亮堂堂,開啟樓門洗衣裳,洗得白白的,曬得脆脆的。」

「月姥娘,八丈高,騎白馬,挎腰刀……」

「月兒彎彎像小船,帶俺娘們去雲南,飛了千里萬里路,鳳凰落在梧桐樹。鳳凰鳳凰一擺頭,先蓋瓦屋後蓋樓。東樓西樓都蓋上,再蓋南樓遮太陽。

」她用甜甜的嗓音深情地為我吟唱,輕輕的,像三月的和風,小溪的流水。小院立即飄滿她那芳香的音韻。

那時,我們雖然過著清貧的日子,但精神生活是豐富的。黃河留給家鄉的故道不長五穀,卻瘋長歌謠。母親天資聰穎,一聽就會。

再加上我的外婆是唱民歌的能手,我的父親是唱蓮花落(又叫數來寶)的民間藝人。母親把故鄉給予的愛,親人給予的愛,溶為偉大的母愛,伴著月光給了我,讓一顆混沌的童心豁然開朗。

母親唱累了就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講牛郎織女天河相會的故事……高深莫測的夜空竟是個神話的世界。此時明月已至中天,母親沉浸在如水的月色裡,像一尊玉石雕像。她又為我唱起了幽默風趣的童謠,把我的思緒從天上引到人間:

「小紅孩,上南山,割荊草,編箔籃,篩大公尺,做乾飯。小狗吃,小貓看,急得老鼠啃鍋沿。」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喝,下不來——老鼠老鼠你別急,抱個狸貓來哄你。」

「毛娃哭,住瓦屋,毛娃笑,坐花轎。毛娃醒,吃油餅。毛娃睡,蓋花被。毛娃走,喚花狗,花狗伸著花舌頭。」

民謠童謠唱過了,我還不想睡,就纏著她給我說謎語,讓我猜。母親說:「仔細聽著:麻屋子,紅帳子,裡邊睡個白胖子—是什麼呀?」

我問:「朝**猜?」

母親說:「朝吃的猜」。

我歪著頭想了一會硬是解不開。母親笑著說:「你真笨,這是咱種的花生呀。」

母親不識字,卻是我的啟蒙老師。她在月光下唱的那些明快、流暢、含蓄、深刻的民歌民謠,使我了想象的翅膀,飛向詩歌的王國。

母親失去了記憶,而我心中卻永遠珍藏著那一輪明月……

好文章的標準是什麼,好文章的標準

關於好文章的標準。什麼樣的文章才是好文章?實際上沒有誰能回答出來標準答案,一般意義上考評文章的優劣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 是立意準確。無論是遊記還是其他的型別文章一定要有好的主題,或歌頌或鞭撻都沒關係,只要文章的主題不散亂,文章就會精緻耐看。2 是層次分明段落清楚。如果文章的立意沒有問題,但是表述...

有啥好文章嗎?要全文,有人推薦幾篇好文章嗎

my precious guys a friend walks in when the rest of world walks out sometimes in life we find a special friend someone who changes your life just bein...

寫屈原的好文章

靈均子儀 吊屈原賦 2003年滿分作文 作者 莊浪考生 尚記兩千年前,賈公過長沙,自慨命運之不濟,悒鬱思索,而做斯賦。竟有同命相似之感嘆,其悲嘆人才之不為用,而忠言不被納之意,蓋與君之所行謬矣。命吾於考場之上,端午佳節,重做斯賦,以吊先生之靈 嗚呼,君雖為楚王之同姓,其血緣之親 可謂近矣,君累世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