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撓了用不用打狂犬預苗嗎

時間 2022-09-05 13:00:08

1樓:鏽小貓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乙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2樓:王子皮葉蘿

還是多注意一下防範鼠疫吧,也不知道你的貓是不是抓過耗子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血吧!

見血了,可耽誤不得啊

快去打吧....

被貓挖嘴了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貓咪四歲用不用打疫苗了?貓需要打疫苗嗎?

四歲基本是不用在打了,貓三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貓三聯,所謂三聯是三種病毒,不是連打三針。它可以預防三種病毒感染,包擴貓瘟 死亡率極高 貓鼻氣管炎和貓鼻結膜炎 主要表現打噴嚏及嚴重的結膜炎,成貓死亡率極低但幼貓有一定的死亡率 貓三聯首次接種時間不應該少於貓咪的6週齡。同時每3 4周一次,直到貓咪16...

被剛買的小貓抓了一下,用不用打狂犬疫苗?在寵物店買的!店主說不用打!到底用打狂犬疫苗嗎

薇薇采兒 你這已經發紅了,肯定有皮下出血的狀況,狂犬病就是通過血液來傳播的,所以你只有皮下的微出血,最好還是去當地的疾控中心去打狂犬病疫苗,你這已經屬於二級防疫了。抓了以後應該當時就用流動的水,一手拿著肥皂,在流動的水裡擦洗20分鐘以上,然後再去疾控中心去打防疫針。 嫤珩 這麼小點傷不用在意,我被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