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挖嘴了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時間 2022-07-11 17:05:09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周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無間行者

破皮流血了最好去打,以防萬一。

被貓撓了用不用打狂犬預苗嗎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 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 四肢無力 肌肉痠痛 肝...

貓咪四歲用不用打疫苗了?貓需要打疫苗嗎?

四歲基本是不用在打了,貓三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貓三聯,所謂三聯是三種病毒,不是連打三針。它可以預防三種病毒感染,包擴貓瘟 死亡率極高 貓鼻氣管炎和貓鼻結膜炎 主要表現打噴嚏及嚴重的結膜炎,成貓死亡率極低但幼貓有一定的死亡率 貓三聯首次接種時間不應該少於貓咪的6週齡。同時每3 4周一次,直到貓咪16...

被剛買的小貓抓了一下,用不用打狂犬疫苗?在寵物店買的!店主說不用打!到底用打狂犬疫苗嗎

薇薇采兒 你這已經發紅了,肯定有皮下出血的狀況,狂犬病就是通過血液來傳播的,所以你只有皮下的微出血,最好還是去當地的疾控中心去打狂犬病疫苗,你這已經屬於二級防疫了。抓了以後應該當時就用流動的水,一手拿著肥皂,在流動的水裡擦洗20分鐘以上,然後再去疾控中心去打防疫針。 嫤珩 這麼小點傷不用在意,我被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