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四歲用不用打疫苗了?貓需要打疫苗嗎?

時間 2023-01-16 19:10:07

1樓:望正德

四歲基本是不用在打了,貓三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貓三聯,所謂三聯是三種病毒,不是連打三針。它可以預防三種病毒感染,包擴貓瘟(死亡率極高)、貓鼻氣管炎和貓鼻結膜炎(主要表現打噴嚏及嚴重的結膜炎,成貓死亡率極低但幼貓有一定的死亡率)。

2樓:情感寄託吧

貓三聯首次接種時間不應該少於貓咪的6週齡。同時每3~4周一次,直到貓咪16~20週齡。如果貓咪大於16週齡的話,一共要接種2次,間隔在3~4周左右。

後續接種情況為:首年接種後次年再接種一次,之後每三年接種一次就可以。如果說家裡的貓咪需要去寄養到高感染風險區域的話,在去之前的7~10天補種一針。

就可以更好地保護好貓咪不受感染。

非核心疫苗就是貓白血病疫苗,貓免疫缺陷病毒疫苗、支氣管炎波特菌疫苗、貓披衣菌疫苗、貓傳染性腹膜炎疫苗。不幸的是,以上疫苗,國內都沒有。

並且貓傳染性腹膜炎疫苗需要先檢測是否感染貓冠狀病毒。疫苗對已經感染貓冠狀病毒的貓咪效果並不好!

人被貓狗抓咬傷後:

1、沖洗:先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後將傷口擠壓出血,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2、消毒:用碘伏消毒傷口數次。

3、傷口不宜包紮或縫合。

4、服藥:假如傷口大且深,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和抗生素。

5、接種:按照who規定的免疫程式,採用五針**,免疫時間為零、三、七、十。

四、二十八天。劑量每人次一毫公升。傷勢嚴重者,先用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但注射前先做過敏試驗,然後再注射乙個療程狂犬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4歲了,應該打疫苗的,這樣對貓咪的健康有好處,也對養貓的人有益處。

4樓:網友

貓咪只要到兩個月以上就該打疫苗了,用不著四歲。

5樓:細有

貓咪四歲需要打疫苗。

貓需要打疫苗嗎?

6樓:啥都懂的小張

可以。首先,是否選擇給貓咪接種疫苗,最大的選擇權利,在於寵物主人自身。但是,作為寵物醫生,都會建議給貓咪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不僅能保護貓咪的身體健康,也能夠減低主人在飼養貓咪的過程被貓咪抓傷、咬傷患狂犬病的機率。

再者,從另一方面講,如果貓咪不幸感染某種傳染性疾病,主人在**過程中所產生的花費,絕對是大於疫苗的費用的,而且也會耽誤主人的一些時間精力等,所以,貓咪少生病也能給主人減少一些沒必要的麻煩,貓咪也不能那麼痛苦,生活也比較開心。提問好。

7樓:小蘇打學姐

需要。給貓咪打疫苗不僅是對貓咪好,對於人類也更加安全,所以需要打疫苗。

8樓:會唱歌的小精靈

需要,貓咪很容易得病,比如,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等等,打疫苗不僅可以預防以上傳染病,還可以驅蟲。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一定要打,狂犬病的話,如果他不是散養或者半散養的就不用,打了會更笨的,親測。

貓咪多少歲可以不打疫苗

10樓:葉孤書雁

貓咪的疫苗只要不是身體原因不能打,第一年必須打,之後一年一針,但是如果做過抗體檢測確認有抗體存在了,三年內可以不用打,如果沒有,安全起見,一年補一針。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貓咪的健康,不被外來或內在的病菌或寄生蟲感染,不論幾歲,都應每年按時注射疫苗。

12樓:網友

這個貓咪每年都是需要打疫苗的,這個對貓咪的免疫力和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的,加養的貓咪是一定要每年接種疫苗的。

貓必須要打疫苗嗎

13樓:樂觀的蘿蔔泡菜

很多朋友在選購貓咪的時候,都會問小貓咪是否打過疫苗,得到的回答一般都是:「打過了」,有的回答卻是:「還沒打,因為還比較小,等再過一段時間再打」或者「貓不用打疫苗的,沒事的」。

1.貓咪是否要打疫苗?

這個問題是很多人比較糾結的問題,因為大家都覺得自己家養的貓咪,也不外出,更不會和外邊的流浪貓接觸,家裡的貓咪肯定不會生病,所以不用打疫苗。而經常帶出去遛的貓咪,接觸外邊的事物多了,就會更容易接觸更多的細菌,然後生病,所以要打疫苗。在這類我想說的是其實即使貓咪不出門,也有可能被人身上攜帶的病毒所感染。

我覺得給貓咪打疫苗可以根據個人條件來定,有的貓咪沒有打過疫苗,也一直健健康康。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打,因為疫苗是預防的作用,它會讓貓咪的患病幾率變小,並不是說一定不會患病。疫苗打貓三聯就可以了,可以預防三種常見傳染性的貓病毒:

貓瘟、貓鼻支和貓卡里西病。對於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毒是通過唾液傳播的,如果家裡貓咪不外出,不和有狂犬病毒的動物接觸,可以不用打狂犬疫苗。

2.什麼時候打疫苗?

小貓咪打疫苗應該在出生後的兩個月到三個月,去寵物醫院檢查身體,諮詢一下醫生,一般身體健康就可以打了。為什麼不是一出生就打呢?因為貓咪的母乳是有抗體的,對於喝過母乳的小貓咪來說,抗體在三個月左右就會消失,這個時候就要去打疫苗了。

那些說兩個月就已經打過疫苗的賣家,emmmm...大家都懂了吧。

不過貓咪在打了疫苗後,要在醫院觀察半個小時才能離開。和人一樣,打疫苗的時候都會被醫生問對某些藥物是否過敏,貓咪也是會過敏的,所以要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貓咪打完疫苗,出現呼吸困難,就應立刻找醫生打脫敏針。

打完疫苗後,貓咪可能會出現低燒、食慾不振、愛睡覺,這些屬於正常現象,兩天就好了。如果兩天還沒好的,就去醫院找醫生看看。

在貓咪打完疫苗後,檢查一下抗體。一般來說,打完疫苗都會有抗體的,只是有的比較低,但是只要有抗體就好了。

對於貓咪是否每年都要打疫苗?我這裡不建議每年都打,不是說疫苗打多了,貓就不生病。可以先去檢查一下抗體,如果抗體合格就可以不用打。

我家的貓咪六個月的時候我把它買回來,賣家說已經打過疫苗了。養了三年了,給它吃的也挺好,就是不胖。前段時間決定給它做絕育,醫生檢查後發現沒有一點抗體,就只能先打針了。

打了第一針,乙個月後竟然長胖了一斤,我都懷疑是不是之前就沒有打過疫苗。

14樓:受華

如果喝貓媽媽母乳長大的小貓咪是不需要太小就先打疫苗的,身體的母乳抗體會在小貓3-4個月大期間消失,所以一般3個月之後才需要打疫苗,過早打疫苗得不償失!

貓咪打疫苗一般指的是貓三聯疫苗以及狂犬疫苗一針。貓三聯疫苗:指的是這一針劑可以預防三種常見性且傳染性的貓病毒。

例如:貓瘟、貓鼻支、貓卡里西病等高危疾病,通常貓三聯的牌子有妙三多(滅活疫苗)和英特威(弱滅活疫苗)大部分寵物醫院打的是妙三多,兩者都有效果,像我家兩隻主子打的也是妙三多。

順便打疫苗之前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1、打疫苗前後兩周不要洗澡,如果貓貓出現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和精神不好的情況下寵物醫院會不讓接種疫苗,因為疫苗本身屬於一種病毒抗體,在生病的貓打疫苗很可能會讓貓咪陷入危險。

2、打完疫苗貓貓的免疫系統就會啟動,低燒、嗜睡、打噴嚏、食慾降低,這些如果持續一兩天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一兩天還發燒建議去醫院讓醫生看,之前我家那只金吉拉打完有兩次會發生發燒的情況,有一次發燒有點嚴重醫生打了退燒針。

3、少部分的貓會有過敏反應,打完後在醫院待半小時觀察一下,如果出現臉腫、呼吸困難的情況馬上告訴醫生,一般概率比較小,半個小時內沒什麼問題就可以離開了。

接種疫苗的間隔時間貓三聯21-28天間隔,狂犬疫苗和貓三聯注射時間隔一周。醫生打完會幫你標準下次打疫苗的時間。

所以如果有些寵物店或者貓販子說乙隻兩個月的小貓已經打完疫苗的話,那肯定是坑小白的,基本上就是沒打過疫苗的。

貓成年了還要打疫苗嗎

貓咪每年都需要打疫苗嗎?

15樓:瑞德醫生

不用。

傳統的觀念是疫苗一年補一針。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帶寵物定期體檢的意識。

按照一年打一針來算,最起碼每年貓咪還能接受一次最基礎的體檢。事實上,對於寵物醫院來說,疫苗根本就不是什麼贏利點,賺不了幾個錢。

如果你能帶貓每年體檢的話,疫苗確實不是需要每年都打的。每3-5年帶貓去補一針即可。

然後有人說「那我每年給貓查一下抗體如何」?我的觀點是,這樣做,可以,但是經濟上不划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16樓:養寵無憂一小寵大愛

並不建議貓主子每年都打疫苗。一方面現在的貓都是足不出戶的「大家閨秀」,另一方面,接種疫苗後的抗體雖然會隨著時間慢慢降低,但身體內的免疫記憶不會那麼快消失,通常情況下,這種免疫記憶會存在5~7年之久。

而每年都接種疫苗,這對貓來說增大了疫苗風險,若一旦貓咪體內抗體太高,就會引發貓咪免疫系統疾病,例如注射部位肉瘤,癌症,溶血性疾病等。

實在放不下心的鏟屎官,可以在接種疫苗的次年再打一針強化免疫效果,或做抗體檢測,但與其讓貓主子多挨一針,不如好吃好喝,提高貓主子的身體素質。

17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貓咪最好是每年都需要打疫苗,當貓咪抗體強,並且出門幾率少,衛生乾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延長打疫苗的週期。貓咪不常出門,並且貓咪的衛生也清潔得非常乾淨,一般是不需要每年都帶貓咪打疫苗的。貓咪接觸細菌的機會少,就可以適當的減少打疫苗的頻率,但需要保證貓咪的抗體很強。

抗體弱、常出門的貓咪,每年定期打疫苗為好,同時還應定期體內外驅蟲,保障貓咪的身體健康。貓咪需要每年都打疫苗,要注射免疫疫苗和狂犬疫苗,一般免疫疫苗是貓三聯,預防貓瘟、貓鼻支、貓杯狀病毒,狂犬疫苗可以預防狂犬病。預防的疾病都具有高度傳染性,不打疫苗的小貓很容易染病,並且**困難,致死率極高,所以提前打疫苗,就成了最可靠的預防手段。

貓在打完第一年的疫苗之後,免疫效果可以持續多年,具體要根據不同貓咪的體質,分別可以持續3~7年不等。所以貓咪第二年也可以先做抗體檢測,抗體值達標就不需要再打,抗體值低,就補打加強針。

18樓:楠楠啊呼啊啊

貓咪並不是每一年都需要打。

出生的時候打四聯和狂犬,打完之後,每年定時打狂犬就可以了。

前期年紀小的時候要打的疫苗比較多一點,到了後面成年了,免疫系統完善起來,就不需要打那麼多了,也大可不必每年都打。

看主人自己的選擇。

19樓:穎彤學姐

通常情況下是建議每年都需要給貓咪的接種疫苗的,這樣才能保證貓咪體內存在有效抗體,從而起到預防疾病的目的。一般每年需要接種一針貓三聯苗及一針狂犬疫苗即可。如果條件允許在每次接種完疫苗乙個星期後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是否產生抗體及抗體量是否足夠。

20樓:貓咪筆記

貓咪建議是每年都打疫苗的。

不過打疫苗的目的是提公升抗體免疫,如果檢測貓咪體內疫苗抗體很高,就不需要打,但普遍抗體都會減弱,比如人打的B肝疫苗,可能初中打了,高中時體檢發現沒了,還要去打乙個道理的。

被貓挖嘴了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被貓撓了用不用打狂犬預苗嗎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 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 四肢無力 肌肉痠痛 肝...

貓咪狂犬和疫苗可以一起打嗎,貓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貓咪狂犬疫苗跟普通的其他疫苗的話應該是不可以一起打的,可能需要間隔。您好,小貓最後一針疫苗可以和狂犬一起打的,沒有影響的,只要貓貓身體是健康的就可以。提問。同時給小貓咪還喂了抗蟎蟲藥阿苯達唑片。大概是下午4 00多鐘喂的,但現在小貓咪,已吐了兩次了。吐的東西是黃色的,怎麼回事?貓咪,現在五個月。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