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交強險後,還用不用買商業險了?

時間 2023-04-24 15:15:03

1樓:天翔亦恕

你當然可以選擇不買。

但是就交強險那萬的賠償限額,醫療費也就1萬元,現在隨隨便便住個院也不止吧,弄個九級傷殘什麼的,交強險完全不夠賠,撞死個人也得賠個40-60萬,超出部分是要你自己來承擔的。

而且商業險還包括車損險,你車撞壞了刮花了動不動上千幾萬,你自己想想。

最基本的也買車損險,三者險保50萬,車上人員責任險吧。

2樓:網友

交強險是屬於強制保險,必須買的,在審車的時候要查驗;

其他商業險,建議還是買一些吧,至少三責是要買的,而且要買到20w以上才保險;

其他的險種,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買吧。

3樓:精彩百曉生

交強險是國家規定的強制投保險種,僅能覆蓋輕微事故的最基本賠償,額外的賠付金額還需要客戶或商業保險來承擔。

不論是新車投保還是續保車輛,只投保交強險都是不夠的,建議在投保交強險的基礎上,還應根據個人情況增選其他險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汽大眾華之誠世達提醒您,交強險是國家規定的強制投保險種,僅能覆蓋輕微事故的最基本賠償,額外賠付金額還需要客戶或商業保險來承擔。不論是新車投保還是續保車輛,只投保交強險都是不夠的,我們建議您在投保交強險的基礎上,還應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增選其他險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最好還是買吧,選著性的買一些,像駕駛員座位險,第三方責任險,還有車損險,你都去詳細了解一下再選擇。

只買了交強險,可以再買商業險嗎?

6樓:wcg選擇

不但可以買,而且應該買。開車是有風險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事。如果只買了交強險,只能理賠12萬。

超過這數額的理賠都必須由自己承擔。而有交強險,又買了商業險就不一樣了。如果第三者責任險買100或200萬,一般的事故都不用自己掏錢,由保險公司理賠。

當然不能無證駕駛、酒駕、毒駕、肇事逃逸。花小錢買安寧。

7樓:小風手機達人

只買了交強險,那麼你可以再去買商業險的呀。商業險是你隨時都可以去購買的一種車險呀。

8樓:數碼王子胖

交強險和商業險是兩個險種,不衝突,可以分開單獨購買,也可以選擇不同的保險公司進行購買。

9樓:小黑是只小黑貓

交強險和商業險,這兩個是沒有任何衝突的 ,你是可以同時購買的,如果汽車出了事故,這兩個險種都是可以所謂的。

10樓:感謝有你

交強險是強制性購買的,可以追加商業險,一般需要上三者和車損。

11樓:網友

可以啊,這並沒有什麼衝突的,而且買了商業險也是非常保險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及時解決,不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損失。

12樓:有溫度的保險匠人

可以,而且還可以不同的公司,但是不建議這麼選擇,因為容易脫保。

13樓:赤烏山人

這是任何保險公司都求之不得的事情。

只買了交強險,可以再買商業險嗎?

14樓:保險解讀官

可以的,買了交強險後能加商業保險,交強險只提供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第三者人身**或財產損失的責任限額賠償,若車主需要更加全面的保障則需要投保商業車險。車主投保商業險一般會配備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補充交強險)、全車盜搶險和不急免賠險。若車主想要更全面的保障,還可以投保玻璃險、劃痕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自燃險等。

拓展資料:1、 交強險**交。

在車店購買交強險 我們在4s店購買汽車時,可直接在4s店投保交強險,這樣也省去了人們跑去保險公司投保交強險的麻煩。

通過保險公司的服務人員購買 在給汽車購買交強險時,我們一般都會通過保險公司的服務人員購買,這種方式是最常用的一種。

在保險公司的**上購買 在保險公司的**上購買交強險,這是現在最新的購買保險的方式,只要人們輸入相關的資訊,就可以方便的知道我們所購買的各種保險的費用。

第三方平台購買 買交強險,除了可去保險公司官網購買之外,也就在第三方平台投保。

2、 交強險保額是多少。

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為: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為: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3、 交強險如何過戶。

根據《交強險條款》第二十二條規定,在交強險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投保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並辦理交強險合同變更手續。在二手車買賣中,由於駕駛人不同,因此風險也不同,所以需要辦理交強險的過戶手續。車主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到保險公司提出書面申請,進行變更即可。

4、 交強險是賠對方還是賠自己。

對方,這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若是發生事故之後,雙方都有責任,雙方都有損失,那麼二者的交強險同時產生理賠效應,兩個人都能獲得對方投保保險公司的理賠。

15樓:潮州沒有的

當然可以,車輛商業險就是給私人汽車加上乙份保障。車輛商業險詳細內容: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身劃痕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交強險是法律強制投保的險種,同時也是您和愛車的必要保障。

它在出現事故的時候能極大減輕您的經濟負擔,化解糾紛,

16樓:汽車答疑

可以的,這兩種險種不衝突,可以分開獨立購買的。

17樓:網友

可以加投的,只是加投車損險的話,通常要提供車輛外觀的相關資訊。

18樓:康波財經

買了商業險還要買交強險嗎。

19樓:雲魚哥

可以重新再買,只是生效的時間不一樣。

買了交強險還用買商業險嗎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交強險是必須繳納的,剩餘的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

建議有幾類保險要購買:

1、交強險。這是國家規定必須要購買的保險品種。只要借款人買車,交強險是必買保險,沒有商量的。

2、第三責任險。交強險在賠償方面,額度較低,而如果是借款人購買了第三責任險的話,出事故以後賠償的額度相對會高不少。

3、全車盜搶險。新車購買以後,一定是當寶貝一樣的疼,尤其是好車,當然是怕被偷被搶,這個時候全車盜搶險的購買就很有必要了。有了該保險的保證,借款人不用擔心新車被偷被搶了。

4、車輛損失險。這是最長見的新車購買的險種之一,車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有掛上擦傷等,都可以申請理賠,減少借款人用車途中的損失。

5、不計免賠險。

21樓:康適祭秀筠

這位朋友可能還沒有搞清楚什麼是「交強險」。交強險就是機動車輛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這個是必須要買的,否則被交警查到、或是車輛年審的時候都會遇到麻煩的。

買過交強險之後又想買商業險

22樓:abc保險網

交強險是必須要買的,而商業保險可以根據自己情況購買。

交強險是保障車主權益的基本保險,如果沒有繳納交強險就不能辦理車牌,無法正式上路,也不能享受一些基本的保障,在出險之後被公安部門發現之後,不僅需要補交交強險的費用,還要繳納滯納金並且還會進行罰款,所以交強險的辦理不能忽視。

而商業保險是自願購買,現在比較重要的商業保險主要有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等等。

車損險可以賠償單方事故車輛的損失,但不包含玻璃單獨破損的損失,停放中造成的損失,如無法找到責任人,賠償損失的30%,碰撞事故按照責任比例賠付,**隨車輛購買**增加而增加,是比較重要的保險。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和交強險一樣,在理賠的時候通常是先通過交強險理賠,然後再走三責險,賠償時按照事故責任比例進行賠償,保費**根據保額的大小對應相應的保費,這是乙個賠償賠償別人的險種,20萬-50萬是推薦**,基本上一般的涉及第三者的事故就都能理賠了。

車上人員責任險和壽險的作用其實是差不多的,所以可買可不買,但是這個險種也稱為座位險,也就是車上乘客有人身財產損失也可以理賠,費用相對也較便宜。

全車盜搶險,是指在規定的時間內未召回,保險公司會按照一定比例進行賠償,如果車主上下班沒有固定場所,又屬於易丟車型就建議購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退休以後醫保還用不用交了,正式退休後,還需交納醫療保險嗎?

kitty小小貓 辦理完成退休以後,醫療保險還需不需要繼續繳納呢?其實這個問題要根據你個人所辦理的這個退休來決定,絕大部分企事業單位的在職員工那麼都是正常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所以說只要是參加的職工醫療保險,基本上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後,醫療保險可以隨同我們的職工養老保險同步來辦理退休,享受終身的醫保退...

交強險和商業險可以分別買兩個不同的保險公司嗎?營運車可以交強險和商業險在不同公司買嗎

交強險和商業險可以分別買不同保險公司的保險。但是買保險和理賠的時候,會比較麻煩,因為你買保險和理賠要同時和兩個及以上的保險公司聯絡,而且存在理賠速度快慢的問題,不是太方便。個人認為車險沒必要買兩家保險公司的產品,還是買一家公司的產品,理賠也比較方便。這個是可以的,交強險和商業保險是分開的,你可以選擇...

我車有商業險了還用買強制保險嗎,車輛買的有商業險,還一定要買交強險嗎

n已 需要購買強制保險。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