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床養殖都是需要怎樣的過程呢?

時間 2023-04-24 15: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豬發酵床菌種製作養豬床的方法。

使用農盛-樂-發酵床菌種每瓶可以做10平公尺養豬牛羊發酵床 :

按照製作10平公尺養豬發酵床為例說明:(發酵床墊料在60-80公分厚)1、材料準備:鋸末4立方、稻殼4立方、麥麩或者玉公尺麵20公斤、發酵床菌液10公斤、鹽1斤、黃土20公斤、水400公斤。

2、製作方法:取5公斤菌液與玉公尺麵混合均勻備用,將剩下的5公斤菌液倒入400公斤水中。翻動鋸末和稻殼同時潑灑稀釋過的發酵床菌液,並將玉公尺麵撒入墊料中,全部翻動一遍之後,檢視墊料的乾濕度,乾濕度在60%左右,即用手緊握秸稈,感覺手上有水印但是沒有水成滴為準,如果墊料太乾,再次翻動的時候適量潑灑清水,墊料太濕,可加入幹墊料,並在翻動的過程中,將黃土、鹽也同時混合到墊料裡面。

3、混合完成之後,打堆,覆蓋草蓆或者塑膠袋,放置2天,攤開之後就可以讓豬上發酵床了。

下面講述 em原種製作em原液的兩種具體方法:

方法一: 第一步:準備一瓶 em菌種和半斤或者一斤紅糖。

第二步:把半斤紅糖放入桶中。

第三步:用兩斤開水把紅糖化成紅糖水攪拌均勻。

第四步:再新增三公斤的無菌水或者純淨水,井水、地下水。

第五步:開啟一瓶 em菌種,上述中做好的紅糖水中攪拌均勻。

第六步:把攪拌後的液體裝入無毒/無菌的容器中。

第七步:密封裝好後的容器不能漏氣,也不能裝太滿。

第八步:在常溫避光條件下放置7天左右,冬季可延長發酵時間。

2樓:王海燕

發酵床養殖都需要建造圈舍、準備墊料、發酵劑等。

發酵床圈舍構造:彩鋼結構或磚瓦結構均可,要預留天窗、地窗、圈舍周圍見水槽、食槽。

發酵床墊料:鋸末、秸稈、麥麩等。鋸末首選。

發酵劑:最好選擇金寶貝發酵劑,有專利,13年成功經驗。

鋪設發酵床:1、可以5層墊料5層菌種,鋪設502公分高。

2、可以把菌種和墊料按照比例摻在一起,鋪設50公分高。

鋪好後就可直接放豬入床。

發酵床是目前養殖技術中十分科學的方法,應該怎麼製作發酵床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溫度,溫度要把握在20度左右,然後一定要給豬營造乙個好的環境,可以通過微生物的方式培養菌群,一定要將多種原材料結合在一起,然後加入豬糞,豆渣以及食鹽。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溫度要控制在20度到23度之間,然後在發酵過程中一定要加入入植物的秸稈之後,要加入糞便,然後加入鹽,一定要保證在常溫環境中,可以選擇菌群培養。

5樓:巨集盛星辰

首先一定要選擇優質的品種,然後也應該學習專業的技術,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也需要使用一些化學藥物。

養殖發酵床製作方法

6樓:abc生活攻略

1、製作發酵床的前期準備:識別濕式和幹撒式發酵床;如購買的是「水劑(瓶裝的液體菌劑)」可以判斷是濕式的發酵床菌劑。由於幹撒式發酵床製作簡單、成功率高、成本低,所以推薦選擇幹撒式的。

2、圈舍結構是否合理;發酵床通常要求養殖戶的圈舍要有良好的通風和控溫措施,在製作發酵床前,養殖戶應了解標準的圈舍構造。

3、墊料的準備;提前準備一定量的鋸末或稻殼或秸稈或其他,推薦使用鋸末,使用的周期長。

4、製作發酵床的注意事項:濕式和幹撒式發酵床製作方法不同;要嚴格按照廠商的要求去做,必要時聯絡技術員。濕式的製作過程複雜,與乾式的不同。

5、墊料要篩選、乾燥;不可以用發霉變質的墊料,溼的墊料要晾曬幹。

更多關於養殖發酵床製作方法,進入:?zd

發酵床養殖技術的有什麼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利用發酵床養殖技術進行養殖的人越來越多,發酵床養殖技術具有「六節約、三提高、零排放、一增加」的特點。

一)六節約。

利用發酵床養殖技術的六節約:

1.省50%的勞力。無需清糞,僅餵料、翻扒墊料、清掃飼餵臺、調整濕度用工;

2.節省用水90%。僅豬隻飲用、墊料表面濕度保持、滴水降溫用水;

3.可節省飼料20%。豬拱食菌體蛋白,改善腸道環境,提高飼料轉化率;

4.節省藥費60%。豬隻生活在強勢有益菌環境中極少發病;

5.節約土地。不需另建沼氣池和汙水池、糞場等設施消納汙水糞便,減少占用土地;

6.節約取暖費。墊料在微生物發酵過程中產生熱量,冬天墊料床表面溫度保持17-19度,起到保暖。

作用。(二)三提高。

利用發酵床養殖技術的三提高:

1.點了床為恆溫床,冬夏溫度適宜,利於豬隻生長,育肥豬平均可縮短生長週期7-10天。

2.豬隻恢復自然習性,應激少;採食菌體蛋白,抗病力增強,發病率減少,用藥減少。

3.肉色紅潤,紋理清晰,肉質提高。

三)一增加。

利用發酵床養殖技術的一增加:

1.節約用水、用料、用藥等費用80-100元/頭。

2.農業廢棄物作墊料生產高檔有機肥。

3.實現了經濟、生態和社會三種效益的結合。

四)零排放。

利用發酵床養殖技術實現零排放:

豬場內外無臭味,氨氣含量顯著降低。養殖環節消納汙染物,實現了零排放。

參考:綠色養殖網。

8樓:

越來越多??我們這現在越來越少了 開始推廣那段時間還蠻多人感興趣的 到後來因為各方面原因 比如夏天太熱啊 等 技術都沒成熟 現在都不推廣了。

發酵床在養殖過程中如何維護? 5

9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1、墊料。

墊料用鋸末和稻殼最好,墊料透氣性好,有助於菌種的生長繁殖及水分蒸發,使用壽命長,墊料在製作發酵床時要將墊料暴曬,達到殺蟲卵殺菌和除水份的目的。

2、圈舍。鋪設發酵床前需要將圈舍消毒,然後再將暴曬的鋸末稻殼和菌種混勻後鋪設。圈舍要做天窗地窗,利於通風排放發酵產生的氨氣。圈舍內圍欄盡量用鐵柵欄,有助於通風排氣。

圈舍地面最好是土地面,如果是水泥地面可以在地面上鋪10公分的沙土(或在地面打孔)然後在鋪發酵床,以便於透氣滲水。

3、厚度。墊料厚度要在60公分-80公分厚,不能低於60公分,牛糞便尿液量大,如果厚度太薄,容易造成發酵床水分過大,造成死床。後期日常維護過程中,要及時觀察發酵床厚度,隨著發酵床的使用發酵床墊料厚度會不斷的減少,故需定期的新增墊料保證發酵床厚度。

4、通風。發酵床正常工作後,發酵床有溫度或者圈舍內沒有臭味,說明發酵床正常工作,夏天可以24小時通風,冬天可以每12小時通風5分鐘左右。

用發酵床養殖,存在哪些致命的缺陷

異位發酵床暴露出的問題 自從 畜禽養殖禁養區劃定技術指南 發布以來,各地關於環保養豬的需求急劇上公升,面對這場浪潮,廠家們紛紛各出奇招。異位發酵床概念在這些年也是越炒越熱,捨外發酵床,也叫異位發酵床 場外發酵床,將鋸末 穀殼等鋪設在養殖欄舍外的乙個池中,接上菌種,將養殖場的糞汙抽送到發酵床上,通過翻...

學習需要幾個步驟,學習需要乙個怎樣的過程?

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真正的學習會包含三個步驟 編碼 鞏固 檢索。這裡所說的編碼,就是在學習的初期,讓學習的內容歸類和排布 而鞏固,就是將編碼的內容進行記憶,這要通過重複地操作和記憶才能達到 檢索即是檢驗,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將學校的內容進行檢驗,看是否做到了編碼和鞏固。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學習效果,需要...

唐代的各種稱呼都是怎樣的呢

唐代貴族官府中子對父母的稱呼是父親,母親.有時加上大人二字,古時,夫妻間稱呼對方為夫君,娘子.唐宋時的稱謂 唐 皇帝自稱 朕 另外,有時候也用 我 或者 吾 別人稱呼皇帝 唐代時稱呼皇帝多用 聖人 至於像唐明皇這樣的風流天子,則親近者俱呼其為 三郎 皇后自稱 皇太后下制令時,自稱 予 在便殿見群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