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底叉用不用打掉,茄子打叉怎麼打

時間 2023-02-27 09:05:07

1樓:乙隻兔子

我也是個菜農,沒聽說茄子要打叉,一般水肥跟足就行了。如果要打叉,肯定影響上市時間和產量,茄子屬大眾菜,不是高階菜,沒必要管理那麼細,又不是做出囗生意,講究菜形,色,大小,營養等。

茄子打叉怎麼打

2樓:滄笙低惋

1、把門茄下面的側枝、芽尖全部掐掉打掉。

2、把茄樹底下病葉、老葉一併摘掉。

3、完成後的效果。

4、把泥土填回孔穴中,泥土填回去一方面可以減少孔穴內水分蒸發,另一方面可以阻止穴内雜草生長。

5、完成後效果。

6、一般將門茄左右兩個枝條留下,不要打掉。

7、最終完成圖。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茄子(門茄)以下的叉子全部去掉,之後就不用再管了。

玉公尺長丫子用不用打掉?

4樓:花花

玉公尺丫子用專業術語叫做玉公尺分蘖,在玉公尺主根側長出來的玉公尺基部腋芽,這種分蘖一般是不影響產量,你可以不用掰。

玉公尺分蘖形成原理:分蘖形成的原理主要是肥力過剩或外界環境條件的影響削弱了玉公尺植株的頂端優勢作用,促使營養**到基部腋芽,從而形成分蘖。

形成玉公尺分蘖的原因有3個:

1、土壤氮肥肥力過多,氮肥過剩造成分蘖;

2、種植密度過小,造成區域內單株玉公尺水肥**過多而造成分蘖;

3、苗期乾旱高溫會抑制玉公尺主莖生長,從而增加分蘖,播種早的多一些,播種晚的就會少一些。

經過很多試驗的研究表明:玉公尺分蘖不形成果穗時,分蘖的營養會向主莖轉移;當分蘖形成果穗時,主莖和分蘖之間養分不轉移。一般產生分蘖田塊,在8月份分蘖退化、萎縮,到收穫時分蘖會全部退化萎縮,試驗表明分蘖對玉公尺的產量是沒有影響的,所以你可以不用掰。

5樓:

玉公尺是禾穀類作物,分蘖是禾穀類作物中存在的正常現象。玉公尺分蘖隨密度的增加而減少,隨肥力的增加而增加。絕大部分分蘖後期會萎縮,對產量沒有影響,沒有必要消耗時間專門去田間摘除分蘖。

形成玉公尺根部分蘖的原因主要有肥水過旺,玉公尺過於稀植,都是造成玉公尺根部分蘖的主要原因,但是,這兩種分蘖都不會影響產量;前期過於乾旱,抑制玉公尺頂端生長,也會造成基部分蘖,這種分蘖會影響產量,應及時掰除分蘖;由於病蟲害的危害,頂端生長受阻,造成基部分蘖,這種分蘖會造成嚴重減產;品種之間也存在差異,有的品種分蘖力強,分蘖就多,有的品種分蘖少或沒有分蘖。

茄子打叉嗎?

6樓:猛回頭笑

茄子一般只留兩個叉,其它的叉都打掉這樣能提高茄子的產量。

7樓:楚楚

當然可以啦 底下的叉子是一定要剪掉的 不然會減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朵花下面的叉子掰去,上面就不再打了,任其自然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但是得掐老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叉,也可以不打。

玉米長丫子用不用打掉

花花 玉米丫子用專業術語叫做玉米分櫱,在玉米主根側長出來的玉米基部腋芽,這種分櫱一般是不影響產量,你可以不用掰。玉米分櫱形成原理 分櫱形成的原理主要是肥力過剩或外界環境條件的影響削弱了玉米植株的頂端優勢作用,促使營養 到基部腋芽,從而形成分櫱。形成玉米分櫱的原因有3個 1 土壤氮肥肥力過多,氮肥過剩...

老婆的奶奶去世了,我用不用參加葬禮?

老婆的奶奶去世了,我用不用參加葬禮?你應該參加葬禮,因為她是你老婆的親奶奶,你是她親孫女婿應該去。你老婆的奶奶去了,如果你們還是夫妻關係你就應該去參加葬扎,因為你老婆的親奶奶你也要看做你自己的奶奶一樣來對待為好。老婆的奶奶去世,你作為孫女婿參加葬禮是理所應當的事情,不去才會被人笑話,讓你老婆沒面子呢...

老家的房子沒人住過年用不用上香?

人們進行團聚,神靈也要團聚。過年的時候,請神 供神 送神是我們老家的一大風俗。小時候,會幫助奶奶點燈 燒香,當然更要給每個神磕乙個頭。現在這些任務被老娘承包了,每年過年都要照例請神 供神 送神,這也是老娘過年的主要任務和必修課。多少年過去了,我也很多年不再幫助老娘供神了。但是小時候供神的情形還歷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