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長丫子用不用打掉

時間 2021-06-26 21:18:15

1樓:花花

玉米丫子用專業術語叫做玉米分櫱,在玉米主根側長出來的玉米基部腋芽,這種分櫱一般是不影響產量,你可以不用掰。

玉米分櫱形成原理:分櫱形成的原理主要是肥力過剩或外界環境條件的影響削弱了玉米植株的頂端優勢作用,促使營養**到基部腋芽,從而形成分櫱。

形成玉米分櫱的原因有3個:

1、土壤氮肥肥力過多,氮肥過剩造成分櫱;

2、種植密度過小,造成區域內單株玉米水肥**過多而造成分櫱;

3、苗期乾旱高溫會抑制玉米主莖生長,從而增加分櫱,播種早的多一些,播種晚的就會少一些。

經過很多試驗的研究表明:玉米分櫱不形成果穗時,分櫱的營養會向主莖轉移;當分櫱形成果穗時,主莖和分櫱之間養分不轉移。一般產生分櫱田塊,在8月份分櫱退化、萎縮,到收穫時分櫱會全部退化萎縮,試驗表明分櫱對玉米的產量是沒有影響的,所以你可以不用掰。

2樓:

玉米是禾穀類作物,分櫱是禾穀類作物中存在的正常現象。玉米分櫱隨密度的增加而減少,隨肥力的增加而增加。絕大部分分櫱後期會萎縮,對產量沒有影響,沒有必要消耗時間專門去田間摘除分櫱。

形成玉米根部分櫱的原因主要有肥水過旺,玉米過於稀植,都是造成玉米根部分櫱的主要原因,但是,這兩種分櫱都不會影響產量;前期過於乾旱,抑制玉米頂端生長,也會造成基部分櫱,這種分櫱會影響產量,應及時掰除分櫱;由於病蟲害的危害,頂端生長受阻,造成基部分櫱,這種分櫱會造成嚴重減產;品種之間也存在差異,有的品種分櫱力強,分櫱就多,有的品種分櫱少或沒有分櫱。

玉米生長期長的丫子用不用掰,我問一問農業專家玉米長丫子用不用掰掉?

河北 傳統觀念用掰!去年的時候看過一片關於玉米分櫱的文章,裡面介紹,玉米的分櫱不用掰,因為等到玉米的生長後期,丫子從一定程度上能吸收一定的養分,並回流到主莖,玉米生長。當玉米生長需要更多養分時,丫子所蘊含的養分將被主莖回吸,直至丫子自然枯萎。但也有另類的情況,如丫子生長超過主莖,這種就得掰了! 希望...

茄子的底叉用不用打掉,茄子打叉怎麼打

我也是個菜農,沒聽說茄子要打叉,一般水肥跟足就行了。如果要打叉,肯定影響上市時間和產量,茄子屬大眾菜,不是高階菜,沒必要管理那麼細,又不是做出囗生意,講究菜形,色,大小,營養等。茄子打叉怎麼打 1 把門茄下面的側枝 芽尖全部掐掉打掉。2 把茄樹底下病葉 老葉一併摘掉。3 完成後的效果。4 把泥土填回...

玉公尺長了丫子怎麼辦,玉公尺長丫子怎麼辦

玉公尺長了丫子,普通大田玉公尺一般不用摘去,乙個是沒必要,第二是費人工,但有兩種例外。乙個是鮮食玉公尺,比如說甜玉公尺,它有時候不是分蘖,而是多穗,最上邊乙個穗,下邊有好多穗,外觀上看和分蘖差不多,這時候要花人工去摘掉,主要是為了保障第一穗的商品性。另乙個是制種田。分蘖後期結穗或受粉,會影響整體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