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一般納稅人 應交增值 營業稅,還有什麼稅

時間 2022-05-17 07:50:09

1樓:如空磐石

企業一般納稅人,是針對增值稅的。根據稅率不同,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不關別的稅種。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除了增值稅外,還可能有營業稅,城建稅,地方教育附加,教育附加,所得稅,印花稅,房產稅等等。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①使用發票不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只能使用普通發票,不能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買貨物與一般納稅人相同,可以收普通發票也能收增值稅專用發票,二者收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帳務處理不同.一般納稅人按價款部分入成本,稅款部分入"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帳戶;小規模納稅人則按全額進入成本.

②應交稅金的計算方法不同。一般納稅人按"抵扣制"計算稅金,即按銷項減進項後的餘額交稅.小規模納稅人按銷售收入除於(1+適用稅率)後的金額再乘稅率計算應交稅金,工業6%,商業4%。

③稅率不同,一般納稅人分為0稅率、13%稅率、17%稅率。小規模納稅人,商業企業按4%;工業企業按6% ,(免稅的除外)。

2樓:

還有教育附加稅 城市建設稅基本稅種:

1、營業稅按營業收入5%繳納;

2、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7%繳納;

3、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3%繳納;

4、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2%繳納;

5、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6、城鎮土地使用稅按實際占用的土地面積繳納(各地規定不一,xx元/平方公尺);

7、房產稅按自有房產原值的70%*1.2%繳納;

8、車船稅按車輛繳納(各地規定不一,不同車型稅額不同,xx元輛);

9、企業所得稅

10、發放工資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3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該企業是什麼行業,不同行業涉及不同稅種的。

1、少不了的是增值稅(因為他是一般納稅人),2、還有增值稅附加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外資企業除外,外資免),3、印花稅(何種企業都少不了的),

4、車船稅使用稅,

5、如有繳納營業稅的專案還得交營業稅(交增值部份不用交營業稅)6、當然,如果有繳消費稅的專案還得繳消費稅7、如有進出口業務還的交關稅

8、企業所得稅

9、代扣代繳的個稅

等等…………總之視企業情況而定。

4樓:玉霜乖乖

企業所得稅。

視情況,是否存在消費稅、或者其它一些特殊行業如資源稅或者一些其他的一些費等等。

一般情況主要的就是增值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

5樓:

企業所得稅,沒有營業稅。增值稅就是營業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除了交增值稅及附加的稅種外,還要交營業稅嗎?

6樓:冬天的金達萊

沒有營業稅的應稅收入,不用交;但是,不等於一定就不用報。如果你經營範圍中,有營業稅的應稅專案,無論你有沒有收入,你都得申報,只不過是零申報而已。你可以參照做稅務登記的時候地稅局給你的稅種核定表,沒有稅種核定表的話,你最好諮詢主管地稅機關,他們應該會給你乙個答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除了交增值稅及附加的稅種外,如果公司沒有開出服務發票不需要交營業稅。

回答滿意請給個好評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不用交,但是你報的時候要在營業稅上面那一欄填0,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填,地稅會打**來找你的,你還要補填.不信你試試看.

9樓:獨特的雪

要看公司具體經營內容,如還涉及經營服務業的話還需交營業稅,不涉及的話只交增值稅

10樓:

涉及營業稅的範圍才需要交營業稅的, 如果銷售生產用的機器裝置就需要交納增值稅及營業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交,如果涉及營業稅的可以一併交納增值稅呢。

一般納稅人上增值稅還要上營業稅及附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繳納增值稅,即國稅,不需要繳納營業稅,但需交附加稅及費用,即地稅。或者你公司業務有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兩種,即主營業務為一般納稅人,其他業務為小規模納稅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納,因為只要是交納增值稅、營業稅和消費稅的,就都需要交納附加稅

14樓:標識碼

公司銷售貨物需要繳納增值稅,同時根據增值稅計算繳納城維稅、地方教育附加。營業稅是針對服務業徵收的稅種,由於你公司從事的銷售貨物業務,屬增值稅徵稅範圍,因此不需要繳納營業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通過怎樣的方式納稅,不同的納稅方式,產生的稅率和稅種有差別

16樓:綠水青山

公司嘗試煤炭經營,通過採購煤炭然後銷售,請問,公司在繳納增值稅的同時,還需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嗎?——繳納營業稅金及附加(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防洪護堤費),但是不交營業稅。由於你公司從事的銷售貨物業務,屬增值稅徵稅範圍,因此不需要繳納營業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防洪護堤費),是按照實際繳納的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之和為計稅基礎,計算繳納的。

一般納稅人交了增值稅,就不要交營業稅的嗎?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需要交納哪些稅?各是多少?謝謝!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企業。不分其所有制性質或隸屬關係,不分工業企業還是商業企業或從事其他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也不分是國內企業還是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只要發生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行為,都屬於增值稅的納稅人。 (2)非企業性單位。

事業單位、機關、團體、學校、部隊等一切非企業性單位,只要發生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行為,都應當繳納增值稅。 (3)個人。指個體經營者和其他個人,包括中國公民和外國公民。

18樓:龍泉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1000(不含稅)*17%-850(不含稅)*17%=25.5萬元。

應交城建稅=25.5*7%=1.785萬元應交教育費附加=25.5*3%=0.765萬元應交地方教育費=25.5*2%=0.51萬元。

企業所得稅=(1000-850-1.785-0.765-0.51)*25%=36.735萬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150*17%=25.5萬

城建稅:25.5*7%=1.785萬

教育費附加:25.5*3%=0.765萬

地方教育費附加:25.5*2%=0.51萬企業所得稅為利潤總額的25%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銷售1000萬元應該是開1170萬元票,其中170是稅,如果開1000萬元票應該是854.70銷售145.3稅,咱們假設銷售1000萬元,開1170票,其中170是稅。

增值稅(1000-850)*0.17=25.5城建稅一般7%=25.

5*.071.785教育費附加一般3%=25.

5*.03=0.765地方教育費附加一般2%=25.

5*.02=0.51假設可稅前扣除稅費為100萬,成本850萬所得稅=(100-850-100*0.

25=12.5實際進項850萬不一定全是成本,有些費用不能稅前抵扣,基本是這個概念

21樓:叄師定非企業諮詢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一共需要繳納4種專案的稅,我這裡例舉出來以供參考,望採納!

1、增值稅(6-16%),服務業是6%,銷售勞務業是16%,建築安裝是11%,根據經營範圍核定增值稅稅率。

2、增值附加稅12%,根據所交增值稅額的12%交(分別為城建稅7%,教育費附徵稅3%,地方教育費附徵稅2%)。

3、企業所得稅,是根據公司後期的賬面上的年淨利潤來申報, 收入-成本-費用=淨利潤

一般企業:資產總額大於1000w,員工人數大於100人,年利潤總額大於50w,按淨利潤25%繳納企業所得稅。

小微企業:資產總額小於1000w,員工人數小於100人,年利潤總額小於50w,按淨利潤20%再減半徵收,即按10%繳納企業所得稅。

4、個人所得稅(按員工工資申報,個稅由員工承擔):當月工資金額<1.5w,5%。

1.5-3w,10%。3-6w,20%。

6-10w,30%。〉10w,35% 。

交營業稅的企業還能抵扣增值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稅不能拿增值稅的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的進項稅額只能抵扣增值稅的銷項額,計算應納增值稅稅額。

交營業稅的企業是否能抵扣增值稅的進項稅額,主要是看你企業是否繳納增值稅。

因為已經交營業稅了,如果要交增值稅,說明可能有混業銷售的行為。如果你的銷售行為中,貨物銷售額與非應稅勞務營業額的合計數中,年貨物銷售額超過50%,非應稅勞務營業額不到50%,視為銷售貨物應當徵收增值稅,否則不徵收增值稅。而混合銷售行為是指你的貨物銷售和非應稅勞務有直接的聯絡和從屬關係。

如果且從事的非應稅勞務與某一項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並無直接的聯絡和從屬關係稱為兼營非應稅勞務,應當分別核算,不能分別核算的,徵收增值稅,此條件下用於非應稅勞務所用購進貨物的進項稅額可以抵扣。

從你的表述來看,你應該是屬於以非應稅勞務,交營業稅為主的企業,只要你的混合銷售行為不超過你營業收入額,你就不用繳納增值稅,進項稅額也就不能抵扣,也根本不需要核算進項稅額了。

23樓:洛河上游

交營業稅的企業一般情況下不是一般納稅人,交營業稅而不交增值稅;而一般納稅人企業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既交增值稅,又交營業稅,進項是可以抵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營業稅和增值稅都是流轉稅的稅種,一般情況下交增值稅的不交營業稅,交營業稅的不交增值稅。

第二,國家已經明確在2023年年底全部進行營改增,營改增以後將沒有營業稅這個稅種。

第三,從你的提問來看,交營業稅的企業不會繳納增值稅,所以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也無法抵扣增值稅。

25樓:芯凝果

一、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而一般納稅人企業兼營營業稅應稅專案的,既交增值稅,又交營業稅,進項是可以抵扣的。

二、修訂後的增值稅條例規定,與企業技術更新無關且容易混為個人消費的自用消費品(如應徵消費稅的電單車、汽車、遊艇等)所含的進項稅額,不得予以抵扣。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可以抵扣,小規模納稅人不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企業的情況:

1、如果該單位只是繳納營業稅的話,那麼它就不能抵扣增值稅的進項。

2、如果該單位是增值稅和營業稅兼營的話,就是它有增值稅的銷售收入時要繳納增值稅;它有營業稅的銷售收入是要繳納營業稅,這種情況下增值稅的進項稅額是可以抵扣的。

一般納稅人企業每月要交哪些稅,計稅依據是什麼?

28樓:v型孤獨

1、地稅涉及: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等,每月要根據當月實際發生應稅收入和行為的情況,在地稅**上填申報表,申報繳納。

2、進項稅大於銷項稅,不需要繳納增值稅。以增值稅為計稅依據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也不用繳納。但每月仍需在申報期內零申報。

3、一般不需交營業稅,除非你們在銷售貨物外發生諮詢服務、銷售房產等營業稅應稅行為。

4、如果你們是查賬徵收,稅金是不固定的,按每月實際收入等計算申報後繳納。

5、公司員工必須交保險。這是勞動法的規定。

6、發票無需再地稅交任何費用。只是,每月要根據當月應交增值稅稅額計算繳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一般納稅人怎麼報地稅國稅,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要申報哪幾種稅,分別在地稅還是 國稅。謝謝

城南明月羿當年 1.自行申報的納稅人在實施納稅申報前,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銀行,在納稅專戶中存入不少於應納稅款的金額。2.納稅人持地稅稅務登記證副本 地稅辦稅員證或臨時辦稅證及納稅ic卡向申報徵收視窗辦理納 稅申報,報送各類納稅申報資料。3.申報徵收視窗受理納稅人申報後,對申報資料的邏輯性 完整性進行...

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一般納稅人增值稅計算

新規定,供參考 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 2009新規定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年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

屬於營業稅納稅人的是,哪些不屬於營業稅納稅人

龍泉 一 屬於營業稅納稅人的是發生營業稅應稅專案,或具有營業稅納稅義務的人。二 營業稅暫行條例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提供本條例規定的勞務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的單位和個人,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應當依照本條例繳納營業稅。一 納稅義務人的一般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