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企業能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

一般納稅人企業是不能開3個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只有小規模納稅人才適用3%的增值稅稅率,一般納稅人在稅率調整後適用的增值稅稅率為16%、10%、6%。

根據《關於調整增值稅稅率的通知》為完善增值稅制度,現將調整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通知如下:

一、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7%和11%稅率的,稅率分別調整為16%、10%。

二、納稅人購進農產品,原適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調整為10%。

三、納稅人購進用於生產銷售或委託加工16%稅率貨物的農產品,按照12%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

四、原適用17%稅率且出口退稅率為17%的出口貨物,出口退稅率調整至16%。原適用11%稅率且出口退稅率為11%的出口貨物、跨境應稅行為,出口退稅率調整至10%。

2樓:楊子電影

一般納稅人屬於以下情形,可以開具3%的專用發票或普通發票。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並可開具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按下列規定開具:

1、專案填寫齊全,全部聯次一次填開,上、下聯的內容和金額一致。

2、字跡清楚,不得塗改。如填寫有誤,應另行開具專用發票,並在誤填的專用發票上註明「誤填作廢」四字。如專用發票開具後因購貨方不索取而成為廢票的,也應按填寫有誤辦理。

3、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單位發票專用章,不得加蓋其他財務印章。根據不同版本的專用發票,財務專用章或發票專用章分別加蓋在專用發票的左下角或右下角,覆蓋「開票單位」一欄。發票專用章使用紅色印泥。

4、納稅人開具專用發票必須預先加蓋專用***貨單位欄戳記。不得手工填寫「銷貨單位」欄,用手工填寫的,屬於未按規定開具專用發票,購貨方不得作為扣稅憑證。專用***貨單位欄戳記用藍色印泥。

5、開具專用發票,必須在「金額」、「稅額」欄合計(小寫)數前用「¥」符號封頂,在「價稅合計(大寫)」欄大寫合計數前用「 」符號封頂。

3樓:墨汁諾

一般納稅人屬於以下情形,可以開具3%的專用發票或普通發票。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對外使用的一切增值稅發票,全部自行開具,不得申請代開。其次,增值稅的稅率,適用於一般納稅人,目前有17%、13%、11%和6%共四檔稅率;

增值稅的徵收率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和特定一般納稅人。對一些特定的一般納稅人,則適用6%、5%、4%、3%四檔徵收率。

4樓:洛陽炎

一直都不行的,即使營改增後,一般納稅人的企業還是開專用一般都是6%跟13%稅點的!3個點的稅率一直都是小規模開出來

5樓:hd一川

一般納稅人可以開具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比如建築類執行簡易計稅法的企業,稅率3%,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開了申報時不通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具。但是自行開具的3%稅率的專票,通常是按簡易計稅方法進行計稅的。而且有兩點重要的條件才能開具。

第一,符合公司的經營範圍。第二,開貨物,勞務或者服務是屬於國家規定的稅率可以按3%開具的專案。

1 甲企業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適用增值稅稅率17,份,甲企業發生如下涉及增值稅的經濟業務或事

本月銷項稅額 200000 17 34000本月進項稅額 13600 300 7 10000 17 4000 17 240 0.93 7 11222.94 應納稅額 34000 11222.94 22777.061.裝卸費100元不能做運輸費用進項抵扣。2.在建工程領用材料需做進項稅轉出。3.管理不...

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一般納稅人增值稅計算

新規定,供參考 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 2009新規定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年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

某自營出口企業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適用增值稅稅率為17,退稅率為13。發生如下經濟業務

應納稅額 150 17 10 20.5免抵退稅額 1000 200 13 104應納稅額的絕對值小於免抵退稅額 所以企業當期應退增值稅為104 20.5 83.5剩餘的83.5作為抵扣內銷貨物的銷項稅額 1 當期進項稅額 68萬元 2 當期銷項稅額 150 0.17 25.5萬元 3 當期免抵退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