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捐贈應該計入什麼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中華一郎

企業接受捐贈的貨幣性資產,須併入當期的應納稅所得,依法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企業接受捐贈的非貨幣性資產,須按接受捐贈時資產的入帳價值確認捐贈收入,併入當期應納稅所得,依法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企業取得的捐贈收入金額較大,併入乙個納稅年度繳稅確有困難的,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確認,可以在不超過5年的期間內均勻計入各年度的應納稅所得。

一、執行企業會計制度的企業,應將捐贈列入「資本公積」而沒有列入收入,稅法因此才有這個規定要計稅。

1、接受現金捐贈

借:銀行存款:100

貸:待轉資產價值-接受捐贈貨幣性資產價值100

期末結轉,(假定說的稅率25%)

借:待轉資產價值-接受捐贈貨幣性資產價值100

貸:資本公積-接受捐贈貨幣性資產準備75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25

2、接受固定資產捐贈

借:固定資產

貸:待轉資產價值-接受捐贈非貨幣性資產價值

期末結轉,(假定說的稅率25%)

借:待轉資產價值-接受捐贈非貨幣性資產價值100

貸:資本公積-接受捐贈非貨幣性資產準備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二、執行新企業會計準則的企業,期末不轉入資本公積,應轉入營業外收入-損贈利得 ,並納入應稅所得額。

固定資產沒有發票的,可以憑捐贈手續按公允價值入賬(評估價)。

2樓:開青眼

接收捐贈計入「營業外收入」,要計算繳納所得稅。

沒有發票的,可以憑雙方協議記賬,或者評估報告.

3樓:

待轉資產價值,這個好像是以前的科目了,現在取消了。

06年會計準則規定,計入營業外收入。

借:銀行存款

借:固定資產

貸:營業外收入。

當然要交稅,有收入就要交稅(非營利機構除外),交所得稅。

沒有發票原則上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實際情況可以通過社會中立機構出具證明。

接受捐贈的材料物資如何記賬,企業接受捐贈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如果捐贈方提供了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將發票上的不含稅金額加上因接收捐贈的存貨所發生的稅費等,確認為入賬價值。如果捐贈方未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或相關價值憑證,可參照同類及類似存貨的市場 估算的金額,加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確認為入賬價值。相關會計分錄 1.接收捐贈入賬 借 存貨科目 應繳稅費 應繳增值稅 進...

應該怎麼接受表白還是 30,如何接受表白

其實距離的產生,對於年齡還不算大的 戀人 這裡先這樣稱呼 來說,也許是件好事,理由如下 1 你現在16歲,正是青春期,許多好的習慣和知識都是從這個時候奠基起來的,如果說兩人真的有意,那麼你們相隔的這幾年,何不好好完成學業,待到立業之時或考上大學再考慮兩人戀情呢。2 初戀是美好的,但是這種沒有開始而又...

應不應該接受她

首先,你要搞清楚自己對她的想法。愛情是要彼此相愛的,並不是一種施捨。你不喜歡人家就幫人家說清楚,不要浪費別人的青春。其次,不喜歡就要去拒絕。拒絕的話,基本上不要說太傷人的話,如果對方也能理解的話,做朋友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也許她會不樂意。畢竟看著你,愛著你,卻不能和你在一起,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