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怎麼報地稅國稅,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要申報哪幾種稅,分別在地稅還是 國稅。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自行申報的納稅人在實施納稅申報前,先到稅務機關指定的銀行,在納稅專戶中存入不少於應納稅款的金額。

2.納稅人持地稅稅務登記證副本、地稅辦稅員證或臨時辦稅證及納稅ic卡向申報徵收視窗辦理納 稅申報,報送各類納稅申報資料。

3.申報徵收視窗受理納稅人申報後,對申報資料的邏輯性、完整性進行審核,並使用計算機對納稅人以前月份的納稅和資金到位情況進行查詢,審核無誤、資金到位的在申報資料上蓋章,列印出繳款書,交納稅人。審核有誤或資金不到位的,將申報資料退回納稅人,說明問題,要求納稅人更正或 重新填報,存足資金,再辦理申報。

4.納稅人持列印好的繳款書,到銀行服務視窗辦理稅款繳納手續。

國稅與向地稅申報的一樣,向國稅申報增值稅,也是零申報。沒有發票也要報的。已經辦了稅務登記也要申報。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要網上報稅要先到櫃檯申請,如果沒申請要到視窗報稅。

不知道杭州有怎麼報,只知道第一步你要做的,可以到當地稅務**看看,或者打稅務諮詢**。

3樓:谷合英敏巳

在「申報計稅總額或總數量欄」中填寫實際繳納的增值稅就可以了,是實際繳納的呀,就是增值稅扣了多少款呀。

增值稅怎麼可能在地稅申報繳納?申報表上也不應該有。

對呀,要在那裡填上增值稅額就可以了。

4樓:求興有昝雲

一般納稅人的地稅申報一般包括: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堤圍費、印花稅

前四個專案的申報步驟:

進入地稅主頁——納稅申報——綜合申報——增值稅申報計稅總額或總數量(此處填寫未稅銷售額)——實際應繳稅額(此處按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上的填寫)——計稅——提交

印花稅(萬分之三)的申報步驟:

進入地稅主頁——納稅申報——非核定稅種申報——購銷合同——申報計稅總額或總數量(進銷項含稅金額相加)

——計稅——提交

賬本印花稅一般在年底一次性申報,其步驟只需將「印花稅的申報步驟」中的購銷合同選為「賬本」就行了。

提交後介面:

a.申報流水號可以在「涉稅查詢》申報情況查詢」功能中查獲

b.零申報時,不出現扣款按鈕

c.扣款有兩種:第一種是在此介面按「扣款」按鈕扣款;第二種是能過涉稅查詢——未清繳稅費查詢進行扣款

重複申報:黃色背景表示該申報為重複申報(即補充申報),在備註欄也會提示「重複申報」字樣。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要申報哪幾種稅,分別在地稅還是 國稅。謝謝

5樓:墨汁諾

首先要申報增值稅,是在國稅系統申報。還有就是附加稅是在地稅系統中申報的。

附加稅包括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等,還有就是企業所得稅,看是交國稅還是地稅要取決於公司成立時間,如果是02年以前成立的企業是交地稅(月度申報)02年至08年成立的企業是交國稅(季度申報)09年至今成立的企業跟主稅種。

國稅:增值稅。

地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防洪費(有的企業乙個人繳納一次,有的半年交一次,有的每個季度交一次,看你企業具體情況啦),個人所得稅(代扣代交)。如果涉及服務類專案的還有營業稅(地稅)。

印花稅(發生時,有的地區按營業額的比率交。

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前註冊的企業,企業所得稅在地稅繳納。2023年1月1日以後註冊的企業,企業所得稅在國稅繳納。

6樓:笨丫頭

國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進出口消費品企業還有消費稅)地稅: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防洪費、印花稅、個人所得稅

以上應是你每月都要申報的(其中企業所得稅按季度申報)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是每年報兩次分別是5、11兩個月還有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是:每年年初3月-5月申報上年度的企業所得稅彙繳。

7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增值稅。

地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防洪費(有的企業乙個人繳納一次,有的半年交一次,有的每個季度交一次,看你企業具體情況啦),個人所得稅(代扣代交)。如果涉及服務類專案的還有營業稅(地稅)。

印花稅(發生時,有的地區按營業額的比率交。

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以前註冊的企業,企業所得稅在地稅繳納。2023年1月1日以後註冊的企業,企業所得稅在國稅繳納!

8樓:

一般納稅人每月要交的稅是:增值稅(國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稅);個人所得稅(代扣代交)。如果涉及服務類專案的還有營業稅(地稅)。印花稅(發生時,有的地區按營業額的比率交納)

按季交納的有:企業所得稅(老企業地稅、新企業國稅)

按半年度交納的有: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

地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印花稅、等

一般納稅人每個月的報稅和每個季度的要報哪些稅

10樓:我失去勇氣了嗎

一、在國稅繳得稅有:

增值稅按銷項-進項=應繳增值稅

二、在地稅繳得稅有:

1、城建稅按增值稅的7%(市);增值稅*稅率=城建稅

2、教育費附加按增值稅的3%; 增值稅*稅率=教育費附加

3、印花稅按銷售額3/萬;銷售額(合同金額)*3/萬=印花稅

4、個人所得稅 稅率為5%-45%超額累進稅率

5、土地使用稅按土地面積計算,單位稅額各地不一致 (原則上由房東繳)

6、房產稅:自有房產稅率為1.2%,按房產餘值計算;租用房產時,應由房東繳稅。

以上為月度交納。所得稅為季度繳納

三、企業所得稅。看你單位是否為新辦企業(2023年1月1日以後新成立的,從無到有的企業,並且在之前與已有相關企業在資金、人員等方面沒有任何關係為新辦企業,反之為老企業)新辦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納;老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在地稅交納。

所得稅的徵收方式有兩種:查賬徵收、核定徵收;所得稅是實行按月或季度預交,年終匯算清繳的管理辦法。

1、查賬徵收計算公式:本月(季度)應納企業所得稅=本年累計利潤*25%-本年度以前月(季度)已納所得稅 。

2、核定徵收計算公式:本月(季度)應納企業所得稅=本月(季度)銷售收入*應稅所得率*25%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國稅交),增值稅的附加稅,如果有營業稅(幫客戶維修空調應該算入其他業務收入吧),也要交營業稅附加稅,附加稅就是:城建稅,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堤圍費。幫員工申報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國稅交)。

每個月結束前一定要認證進項**,還有月初要抄稅。

一般納稅人:

1、首先作帳,出報表,這個是必須的。

2、如果有增值稅,進項票認證好,然後到開票系統,先把增值稅開票的ic卡插到讀卡器,點發票管理,抄稅處理。填寫**,5張表。寫卡,列印,增值稅明細表,正數,負數表等.

3、準備中國稅務字樣的ic卡,插入讀卡器,和小規模的程式一樣的,先讀卡,填寫**,應該是5張增值稅的,一張主表,4張附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另外如果是機動車的還有3張表。

填寫好,調整列印紙張,進行列印,一式兩份。寫卡。因為我單位是機動車銷售的,應該有乙個步驟是從機動車開票系統匯出乙個報表,匯入報稅系統.

直接生成機動車銷售清單.連續列印報表.

4、完畢後蓋公章,拿著報表到報稅大廳報稅。

12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一般納稅人每月要交的稅是:

增值稅(國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稅);個人所得稅(代扣代交)。如果涉及服務類專案的還有營業稅(地稅)。印花稅(發生時,有的地區按營業額的比率交納)

按季交納的有:企業所得稅(老企業地稅、新企業國稅)按半年度交納的有: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

13樓: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一般納稅人每月要交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

1、增值稅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2、城建稅

應交城建稅=增值稅*城建稅稅率

城建稅稅率:城市7%、縣城5%、其他地區1% 。

3、教育費附加

應交教育費附加=增值稅*3%

4、個人所得稅(工資薪金所得)

應交個人所得稅=(工資收入-「三險一金」-1600)*稅率-速算扣除數

注:「三險一金」指職工個人負擔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

按季交納的有:企業所得稅(老企業地稅、新企業國稅)按半年度交納的有: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每月企業報稅分國稅、地稅兩類,報稅一般是在網上申報,銀行扣款。需報稅的**應該在你的開啟網頁上標明的。國稅一般有增值稅申報表、附表一和附表二,是進項發票和銷項發票的兩個表,還需要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固定資產表,如果你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那麼每季度要報當季度的企業所得稅表(有核定徵收和查賬徵收兩種,看你們屬於那一種?

)地稅需要報送: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河道費,每個季度也需要報財務報表,是他們規定的錶樣。如果企業所得稅在地稅交,那還要報企業所得稅表,不知這些說的清楚不?

一般納稅人國稅和地稅需要交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公式: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國稅方面:

普通發票,要繳納的增值稅是98803.42元。

專用發票,需要繳納的增值稅是98803.42-87470.09=11333.33元。

地稅方面:

需要繳納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同樣兩種情況:

普通發票,要交:9880.34元

專用發票,要交:1133.33元

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墨汁遊戲 按購銷合同是合同價,若合同是含稅價 就是含稅價,在網上申報購銷額不是含稅的,就是不含稅價。印花稅的計稅依據一般是購銷合同,就是買進來和賣出去,稅率是萬分之三。是含稅額,不同的合同稅率是不一樣的,印花稅主要是對合同 賬簿 證照等徵的稅。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 ...

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條件,一般納稅人增值稅計算

新規定,供參考 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 2009新規定 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年增值稅銷售額 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 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

增值稅稅負必須要達到嗎,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負率不能低於多少

我是白蘭花 稅負是乙個經濟單位在一定時期所承擔的稅收與銷售收入的比率。這個一定時期沒有統一的規定,可以是以月 年 季來計算。稅務部門在對一般納稅人稅負進行控制時,通常以三個月為乙個時間段計算,也就是說,某企業在三個月內稅負總水平如果低於同行業實際稅負的,可以採取納稅評估 稅務檢查等手段進行分析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