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是否可以做進項抵扣。比如電腦,汽車等

時間 2022-04-24 19: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固定資產可以提折舊,而折舊是作為當期費用來計提的(非生產型企業)。這樣就相當於增加了你每個月的費用,因為利潤=收入-支出,所以就在帳本上減少了你的利潤額了。

所以,以利潤作為徵稅依據的稅就減少了,主要指所得稅。如果貴公司的業務員以銷售利潤做提成依據的話,那麼,提了折舊之後,就相應地也減少了給他們的提成。

2樓:魔女一一

不可以應入固定資產原值

3樓:

按照稅法規定,購進的固定資產是不允許抵扣的,但2023年7月份開始國家對東北地區從事裝備製造業,石油化工業,冶金業、船舶製造業、汽車製造業、農產品加工業產品生產為主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購進的固定資產可以抵扣,但是,購進的固定資產必須是用於生產的方可抵扣,當然還要辦理相關的手續,經過稅務機關批准。

4樓:點支菸

除了東北地區的八大行業經申請可以抵扣外,其它型別企業均不可抵。東北地區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若干問題的規定

一、根據中共**、***《關於實施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的若干意見》(中發[2003]11號)制定本規定。

二、本規定適用於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和大連市從事裝備製造業、石油化工業、冶金業、船舶製造業、汽車製造業、農產品加工業產品生產為主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

前款所稱為主,是指納稅人生產銷售裝備製造業、石油化工業、冶金業、船舶製造業、汽車製造業、農產品加工業產品年銷售額佔全部銷售額50%(含50%)以上。

適用規定的具體行業範圍見附件。

三、納稅人發生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准予按照第五條的規定抵扣:

(一)購進(包括接受捐贈和實物投資,下同)固定資產;

(二)用於自製(含改擴建、安裝,下同)固定資產的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

(三)通過融資租賃方式取得的固定資產,凡出租方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融資租賃業務徵收流轉稅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0]514號)的規定繳納增值稅的:

(四)為固定資產所支付的運輸費用。

本條所稱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自2023年7月1日起實際發生,並取得2023年7月1日(含)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交通運輸發票以及海關進口增值稅繳款書合法扣稅憑證的進項稅額。

四、本規定所稱固定資產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九條所規定的固定資產。納稅人外購和自製的不動產不屬於本規定的扣除範圍。

五、納稅人當年准予抵扣的上述第三條所列進項稅額不得超過當年新增增值稅稅額,當年沒有新增增值稅稅額或新增增值稅額不足抵扣的,未抵扣的進項稅額應留待下年抵扣。納稅人有欠交增值稅的,應先抵減欠稅。

本條所稱當年新增增值稅稅額是指當年實現應交增值稅超過2023年應交增值稅部分。

為了保證年度內扣稅的均衡性,實際操作時,採用逐期計算新增增值稅稅額,按月抵扣,年底清算的辦法。

六、凡現有企業合併、分立、改制、改組、擴建、搬遷、轉產以及吸收新成員、改變領導(或隸屬)關係、改變企業名稱的,應以原企業2023年應交增值稅為基數計算新增增值稅稅額。

七、納稅人購進固定資產發生下列情形的,進項稅額不得按照第五條規定抵扣:

(一)將固定資產專用於非應稅專案(不含本規定所稱固定資產的在建工程,下同);

(二)將固定資產專用於免稅專案;

(三)將固定資產專用於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

(四)固定資產為應徵消費稅的汽車、電單車;

(五)將固定資產供未納入本規定適用範圍的機構使用。

已抵扣或已記入待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發生上述情形的,納稅人應在當月按下列公式計算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

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固定資產淨值×適用稅率

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可先抵減待抵扣進項稅額餘額,無餘額的,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

八、納稅人的下列行為,視同銷售貨物:

(一)將自製或委託加工的固定資產專用於非應稅專案;

(二)將自製或委託加工的固定資產專用於免稅專案;

(三)將自製、委託加工或購進的固定資產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四)將自製、委託加工或購進的固定資產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五)將自製、委託加工的固定資產專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六)將自製、委託加工或購進的固定資產無償贈送他人。

納稅人有上述視同銷售貨物行為而未作銷售的,以視同銷售固定資產的淨值為銷售額。

九、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其取得的銷售收入依適用稅率徵稅,並按下列方法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額:

(一)如該項固定資產進項稅額已記入待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額的,在增加固定資產銷項稅額的同時,等量減少待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額的餘額並轉入進項稅額抵扣;如待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餘額小於固定資產銷項稅額的,可將餘額全部轉入當期進項稅額抵扣;

(二)如該項固定資產未抵扣或未記入待抵扣進項稅額的,按下列公式計算應抵扣的進項稅額:

應抵扣使用過固定資產進項稅額=固定資產淨值×適用稅率

應抵扣使用過固定資產進項稅額可直接記入當期增值稅進項稅額。

十、納入本規定實施範圍的外商投資企業不再適用在投資總額內購買國產裝置的增值稅退稅政策。

十一、本規定由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負責解釋。

十二、本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執行。本規定的具體操作辦法及2023年的過渡辦法另行制定。

附:擴大增值稅抵扣的具體行業範圍

1、裝備製造業:包括通用裝置製造業、專用裝置製造業、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儀器儀表及文化辦公用品製造業、通訊裝置、計算機及其他電子裝置製造業、航空太空飛行器製造、鐵路運輸裝置製造、交通器材及其他交通運輸裝置製造。

2、石油化工業:包括石油加工、煉焦及核燃料加工業、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化學纖維製造業、醫藥製造業、橡膠製品業、塑料製品業。本行業不包括焦炭加工業。

3、冶金業:包括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本行業不包括電解鋁生產企業和年產普通鋼200萬噸以下、年產特殊鋼50萬噸以下、年產鐵合金10萬噸以下的鋼鐵生產企業。

4、船舶製造業:包括船舶及浮動裝置製造業。

5、汽車製造業:包括汽車製造業。

6、農產品加工業:包括農副食品加工業、食品製造業、飲料製造業、紡織業、紡織服裝、鞋、帽製造業、皮革、皮毛、羽毛(絨)及其製品業、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製品業、家具製造業、造紙及紙製品業、工藝品及其他製造業。

上述行業的具體說明,參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02

5樓:

如果你的公司是內資的,那麼進項稅是不可以抵的.

如果你的公司是外資,那麼可以到當地的外管局備案,具體的手續可以諮詢當的外管局,然後國內採購的裝置進項稅是可以抵的.

6樓:加菲流浪貓

進項稅額作為固定資產價值,不進行抵扣。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固定資產的進項稅直接進入固定資產價值進行折舊

8樓:

固定資產不能做進項抵扣,可以提折舊

哪些固定資產能抵扣?例如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固定資產產生的進項稅額都是可以抵扣的,你就記一下3種不能抵扣的特殊情況:

1.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時候,進項稅額不能抵扣。

2.固定資產發生了非正常損失,進項稅額不能抵扣。

3.自用的屬於消費稅範圍的電單車、汽車、遊艇,進項稅額不能抵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經營用的固定資產(不動產、小汽車除外)都可以抵扣進項稅金。

希望能幫助到您!

汽車可以作為固定資產進項稅抵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增值稅法的有關規定:

購進機器裝置類固定資產或用於機器裝置類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的購進貨物或者勞務允許抵扣,但是購進的屬於不動產的固定資產或用於不動產在建工程的購進貨物或者勞務則不允許抵扣。同時,新條例規定納稅人自用消費品的進項稅額不得抵扣。自用消費品,指納稅人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遊艇、汽車、電單車等。

但是,購買的用來承載貨物的貨車,是可以抵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增值稅轉型後,固定資產可以抵扣進項稅,但汽車不行,不能抵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538號),從2023年1月1日起,增值稅稅收政策有以下方面的變化

一是允許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額。允許納稅人抵扣購進固定資產的進項稅額,實現增值稅由生產型向消費型的轉換。

二是與企業技術更新無關且容易混為個人消費的自用消費品(如小汽車、遊艇等)所含的進項稅額,不得予以抵扣。

什麼時候開始購進小汽車等固定資產允許扣除

13樓:金果

自2023年8月1日起,納稅人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電單車、汽車、遊艇如取得上述稅控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且屬於允許抵扣的範圍的,可予以抵扣進項稅額;如用於上述不得抵扣範圍,或未取得上述合法有效的扣稅憑證的,則不可抵扣。

根據《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二十四條

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用於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或者應稅服務。

其中涉及的固定資產、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僅指專用於上述專案的固定資產、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

(二)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交通運輸業服務。

(三)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不包括固定資產)、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或者交通運輸業服務。

(四)接受的旅客運輸服務。

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電單車、汽車、遊艇,其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本辦法自2023年8月1日起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四十一條

增值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

(一)納稅人提**稅服務並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先開具發票的,為開具發票的當天。

收訖銷售款項,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過程中或者完成後收到款項。

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是指書面合同確定的付款日期;未簽訂書面合同或者書面合同未確定付款日期的,為應稅服務完成的當天。

(二)納稅人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三)納稅人發生本辦法第十一條視同提**稅服務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應稅服務完成的當天。

(四)增值稅扣繳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增值稅納稅義務發生的當天。

第四十二條

增值稅納稅地點為:

(一)固定業戶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總機構和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的,應當分別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經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或者其授權的財政和稅務機關批准,可以由總機構合併向總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二)非固定業戶應當向應稅服務發生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未申報納稅的,由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補徵稅款。

(三)扣繳義務人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其扣繳的稅款。

第四十三條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

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規定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以及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納稅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扣繳義務人解繳稅款的期限,按照前兩款規定執行。

固定資產進項稅抵扣如何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主表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納稅申報有關事項的通知 國稅函 2008 1075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從2009年2月1日起調整填報如下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 表一 3.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 表二 4.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情況表 因此,乙個...

一般納稅人購入的固定資產可以抵扣嗎

一般納稅人購入的固定資產當然可以抵扣。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國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若干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8 170號 一 自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購進 包括接受捐贈 實物投資,下同 或者自製 包括改擴建 安裝,下同 固定資產發生的進項稅額 以下簡稱固定資產...

自建固定資產領用原材料,進項稅額轉出,需不需要把進項稅額轉出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我認為應該這樣理解 購入原材料時 增值稅是先計提後繳納,計提時 借 營業稅金及附加 49.725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49.725借 原材料292.5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49.725 交納 貸 銀行存款342.225 生產領用時 借 在建工程 292.5貸 原材料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