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計稅與一般計稅方法混用固定資產的進項稅如何抵扣

時間 2023-04-24 23:30:05

1樓:麥積財稅

首先,稅法規定的是,分別核算,分別抵扣。因此你的簡易計稅和一般計稅方法要分別計算。

如果你不能分別核算的話,從低抵扣。

企業增值稅既有簡易計稅又有一般計稅,進項稅如何抵扣?

2樓:小胖子大娛樂

根據財稅106號規定,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其中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的進項稅額,無論稅率為17%或3%,均不得抵扣。

增值稅是以商品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徵收通常包括生產、流通或消費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是基於增值額或價差為計稅依據的中性稅種,理論上包括農業各個產業領域、採礦業、製造業、建築業、交通和商業服務業等,或者按原材料採購、生產製造、批發、零售與消費各個環節。

3樓:錢連城

1.可以分清楚用途並分開核算的,專門用於一般計稅的全額抵扣,專門用於簡易計稅的全額轉出。

2.確實無法分清的,部分進項稅轉出,具體為當期無法劃分的進項稅額×(當期簡易計稅的應稅收入÷當期全部應稅收入)×100%

3.注意,租入或購置的不動產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如果不是專門用於簡易計稅,可以全額抵扣進項稅。

不是專門用於,即指混用或者共用等等。

4樓:網友

你好:根據稅法相關規定,適用於簡易計稅的專案是不允許抵扣進項的,因此貴司增值稅既有簡易計稅又有一般計稅的,需嚴格劃分一般計稅的專案以及簡易計稅的專案,若無法劃分的,則按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財稅(2016)36附件1)第二十九條計算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相關規定】《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第二十七條 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服務、無形資產和不動產。其中涉及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不動產,僅指專用於上述專案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不包括其他權益性無形資產)、不動產。《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財稅(2016)36附件1)第二十九條 適用一般計稅方法的納稅人,兼營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而無法劃分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按照下列公式計算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

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當期無法劃分的全部進項稅額×(當期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銷售額+免徵增值稅專案銷售額)÷當期全部銷售額主管稅務機關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據年度資料對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進行清算。期待您的再次提問。

既然一般納稅人採用簡易計稅方法不能抵扣進項稅額,那為什麼還要對固定資產進行分類為按規定不得抵扣且未

5樓:

因為有這個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按規定不得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

所以,一般納稅人採用簡易計稅方法,購進的固定資產不得抵扣進項稅額。而採用簡易計稅方法滿36個月以後,一般納稅人也可以選擇一般計稅方法,按照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的。這時,就必須區分購進時的固定資產的情況,來判斷銷售該固定資產應當適用的稅率或者徵收率。

如果購進時是按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銷售時就應該按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如果是購進時是應當按照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抵扣進項稅額的,銷售時就必須按照適用稅率(如13%)徵收增值稅,而不管是否抵扣。

6樓:國計民生細療

三國地圖曹魏的疆域在曹操時即大幅發展,曹丕稱帝建國後定型,約占有整個華北地區。大致上北至山西、河北及遼東,與南匈奴、鮮卑及高句麗相鄰 [58] ;東至黃海。東南與孫吳對峙於長江淮河一帶及漢江長江一帶,以壽春、襄陽為重鎮;西至甘肅, [2] 與河西鮮卑、羌及氐相鄰。

西南與蜀漢對峙於秦嶺、河西一帶,以長安為重鎮。在立國後原有87郡及十二州,有:司隸、徐州、青州、豫州、冀州、幷州、幽州、兗州、涼州、雍州、荊州、揚州。

企業增值稅既有簡易計稅又有一般計稅,進項稅如何抵扣?

7樓:匿名使用者

進項稅額只能在一般計稅的銷項稅額裡面抵扣。簡易計稅不存在進項、銷項一說,直接按銷售額計稅。

8樓:風雨答人

簡易計稅對應的進項稅不能抵扣,一般計稅對應的進項稅能抵扣。

全部專案採用簡易計稅下,固定資產等進項稅額怎麼抵扣

9樓:段吉昔佳妍

營改增後,如果企業全部專案都採用簡易計稅方法,在此期間購置的固定資產、不動產和無形資產,將無法進行進項稅額抵扣。

所以,貴司在全部專案採用簡易計稅下,固定資產等進項稅額不能進行進項抵稅額抵扣。

一般納稅人銷售使用過的固定資產適用簡易計稅辦法嗎

伊蓮夏荼 一般納稅人銷售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可以適用簡易計稅辦法。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增值稅有關問題的公告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屬於以下兩種情形的,可按簡易辦法依4 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同時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 納稅人購進或者自制固定資產時為小...

機器裝置等固定資產採用的清查方法一般是

一 實物資產的盤存制度 1 永續盤存制,亦稱 賬面盤存制 概念 對於各種財產物資的增減變化,平時就要根據會計憑證在賬簿上予以連續登記,並隨時結算出賬面結存數額的一種方法。計算公式 賬面期末餘額 賬面期初餘額 本期增加額 本期減少額 特點 定期對實物資產實地盤點,確定賬實是否相符。優點 可以及時反映和...

全不全,自己看,電工佈線的一般原則與方法

疾風 一 佈線的一般原則 佈線應根據線路要求 負載型別 場所環境等具體情況,設計相應的佈線方案,採用適合的佈線方式和方法,同時應遵循以下一般原則。1 選用符合要求的導線 對導線的要求包括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兩方面。導線的載流量應符合線路負載的要求,並留有一定的餘量。導線應有足夠的耐壓效能和絕緣效能,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