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熱水燙了該怎麼辦?孩子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4-24 23:33:04

1樓:太平洋親子網

你的小孩的情況屬於開水燙傷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區域性發紅和疼痛哭鬧等症狀,你的小孩目前屬於1度燙傷的。

你的小孩的情況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建議你用美寶膏外塗區域性看看,服用阿莫西林顆粒預防感染就行的,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注射破傷風針劑的,效果佳的

燙傷(scald)是由無火焰的高溫液體(沸水、熱油、鋼水)、高溫固體(燒熱的金屬等)或高溫蒸氣等所致的組織損傷。

常見低熱燙傷,低熱燙傷又可稱為低溫燙傷。是因為**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低熱物體而造成的燙傷。

接觸70℃的溫度持續1分鐘,**可能就會被燙傷;而當**接觸近60℃的溫度持續5分鐘以上時,也有可能造成燙傷,這種燙傷就叫做低溫燙傷。

被低溫燙傷的人,一般是晚上睡覺不易甦醒的人和感覺遲鈍的人,以致發生燙傷還不自覺,不少燙傷到了很嚴重的程度才被發現。

燙傷的程度,一般分為三度。

1.一度傷。

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皰、疼痛明顯。

2.二度傷。

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皰。

3.三度傷。

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

小孩子不小心被開水燙傷,應該怎麼辦?

2樓:高校小課堂

水越冰越好,但不能用冰塊,否則會加重**損傷,影響癒合;水流要適度,不要衝過水泡;如果燒傷是在臉上,不沖水,可用毛巾塗抹冷水。如果耳朵或眼睛**被燙傷,不適合用冷水降溫,可以用乾淨毛巾蘸冷水降溫。觀察燙傷情況。

如果燙傷部位只是輕微發紅,但不嚴重,可以不包紮,讓**自然恢復。如果家裡有備用的燙傷藥膏,可以給孩子塗一些。

小孩被開水燙傷後一定要及時降低**的溫度,將被圍住的積水脫掉衣服,然後用一些冷水清洗,一定要看好小孩的燙傷,避免一時用手去摸,否則會出現感染,要塗一些北京萬紅燒傷膏,然後用乾淨的繃帶趁好是可以的。如果患處起水泡,請保護好,如果有水泡,可用繃帶或乾淨的紗布鬆鬆地包住水泡,帶孩子去醫院由醫生幫助處理,不要擅自摳水泡。如果孩子被開水燙傷,**只有部分紅腫,沒有水泡。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在燒傷的紅腫部分塗上家用燒傷膏,觀察1至2天。如果紅腫部分逐漸減輕,恢復到正常膚色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如果燙傷後出現水泡,可能是二度燙傷。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去燒傷科及時**。一般來說,水泡破了以後,需要用碘伏消毒、擦乾,否則容易繼發感染。如果孩子被熱水燙傷,先用流水沖洗受傷部位,或用冷水浸泡2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降低區域性**溫度,減輕傷害。

3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孩子出現意外傷害的時候,比如被熱水燙傷之後,家長要做的首先是要鎮定,不要太緊張,孩子被熱水燙傷之後,要盡快的用冷水去浸泡受傷的部位,或者用冷水去長時間的沖洗燙傷的部位,這樣可以幫助降低區域性**的溫度,也可以緩解孩子疼痛的感覺。

4樓:小

可能是需要沖水,去醫院,根據傷口的大小去看,這樣就是可以很好的判斷處理。

5樓:夾竹桃

我認為這種情況應該趕緊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排除感染的風險,然後根據醫囑上藥就行了。

小孩被熱水燙了怎麼辦 ,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燙傷膏,搽一下即可。另外,如果一時沒有,推薦乙個簡單的方法:用清水中放點鹽製成鹽水,再將肥皂浸入用手挫,這樣的肥皂鹽水比單純的涼水對燙傷好得多,也是一味中藥。

當然,這只是針對較輕的如你所說的熱水燙傷,嚴重的燙傷必須到醫院**。 留下疤痕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整形**。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馬上冷水沖洗幾分鐘,不要塗抹醬油之類亂七八糟的東西,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塗燙傷膏。如果嚴重,起泡這種,衝過冷水後,用乾淨溼毛巾敷著去醫院。

8樓:萑筱

用冰敷,一般不會起泡,在抹上京萬紅軟膏,嚴重的話抓緊去醫院。

9樓:功鴻達

用碘伏一天反覆多次既好了。

10樓:羊咩咩的謊言

趕快去醫院看看,小孩子皮肉那麼嫩和我們可不能比,**用什麼辦法偏方。去醫院醫生專業意見才重要。

11樓:隨

用牙膏敷在燙傷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用冷水衝下,實在不行,趕緊去醫院就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去醫院 輕的話用牙膏塗抹一下。

14樓:^適

用涼水衝,然後去醫院,千萬別用牙膏!!!

15樓:張慶圓

用冷水沖洗,盡早去看看。

16樓:漿水魚魚

兔小貝:小孩子被熱水燙到怎麼辦啊,要用涼水衝哦。

孩子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後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1,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2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3,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4,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5,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6,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7,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8,**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9,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10,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11,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12,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13,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18樓:載荷貿安筠

據所述情況建議涼水沖洗患處,區域性外用美寶燙傷膏。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建議你用美寶膏外塗區域性看看,服用阿莫西林顆粒預防感染就行的,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注射破傷風針劑的,效果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打在碗裡面,把蛋黃取出來後塗在受傷的地方。記得用白布包好,不要包的 太嚴實。

21樓:擼十一郎

小孩被開水燙到後應該馬上用自來水衝燙傷的位置,不要用醬油牙膏之類的東西塗抹,容易造成感染,然後馬上送醫院。

22樓:珈藍傲冬

不要著急朋友。試試這個偏方吧, 燙傷:可選用蛋清、白糖水、醋、蜂蜜、在燙傷時馬上塗傷處,就不會起泡又易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消炎的東西 以前我也是 有被燙過 用了這些過幾天就不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醫院。

更不用掛水。

第一時間用涼水衝傷口。

自來水就行,或者浸在自來水裡。

時間至少20分鐘。

涼水既可以止疼,又能減輕傷勢。

然後在傷口塗油性藥膏,沒有治燙傷的藥膏,塗眼藥膏也可以。

每過2小時再塗一次,始終保持傷口濕潤,避免沾水,也不要覆蓋紗布。

除非傷口感染,否則不需要去醫院。

25樓:匿名使用者

摸藥膏就行了,不用輸液。

26樓:網友

沒事的,注意別感染了,過幾天就好了。

27樓:張慶圓

**太嫩了,太小了,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28樓:可樂都有人佔

要不是看你說用醬油我就信了你的邪。

29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了還是得及早去正規的醫院去看看,只用藥膏肯定不行的。而且疤痕對我們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不恰當可能會有很多***,而且藥膏什麼的都含有激素更不利於疤痕的恢復了。我前段時間疤痕增生了在河南第二中醫看的已經基本**了你可以去看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創面大嗎?哪個部位?護理得當不會發炎,注意觀察。後期創面大的話最好使用**疤痕的藥物,疤痕凝膠,疤克和美膚貼等,有一定的效果。

31樓:明哲保深

他為人也不愛說話,沉迷玄幻**,對詩歌文章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倆經常上課偷偷的寫文章。

32樓:網友

第四十二回:蘅蕪君蘭言解疑癖,瀟湘子雅謔補余香。

孩子被開水燙到,應該怎麼處理?

33樓:匿名使用者

生了燙傷,做好現場急救和早期適當處理可使傷勢不再繼續加重,預防感染和防止休克。

遇到燙傷情況發生,應沉著鎮靜,使受傷者脫離火源。衣服著火時,立即脫去著火衣服或就地打滾撲滅火焰,切勿奔跑,以免風助火勢,加重傷情;可用被褥、毯子等覆蓋滅火。高溫水或油燙傷時,應立即將被燙部位浸入冷水中或冷水及冰水沖洗,以減少熱力繼續留在**上起作用。

嚴重燙傷時,創面不要塗藥, 用消毒敷料或乾淨被單等簡單包紮,防止進一步損傷和汙染。在寒冷季節要注意身體的保暖,盡快送醫院。

小面積的輕度燙傷,早期未形成水泡時,有紅熱剌痛者,可擦用菜油、豆油、清涼油和藍油烴等或用消毒的凡士林紗布敷蓋,也可用醬油濕敷,可起到消腫、止痛作用。已形成水泡者,先用新潔爾滅溶液或75%酒精塗拭周圍**, 創面用生理鹽水或肥皂水沖洗乾淨,在無菌條件下,將泡內液體抽出,創面用三磺軟膏、四環素軟膏、燙傷膏或消毒凡士林紗布加壓包紮。

二度燙傷處理應注意預防感染,並給止痛片減輕疼痛。大面積燙傷必須立即送醫院急救。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燙破**,可以立刻用冰敷,如果破損,自己就別亂來,還是到醫院讓醫生進行消毒處理,因為燙傷是最易感染的,自己的衛生條件總是不夠的,反給以後的**帶來麻煩。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醫院較近馬上醫院,如果暫時不能到醫院就用乾淨的冷水沖洗!

3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停用涼水衝,降溫度,防止起泡。不要抹東西,如果嚴重,就去醫院。

37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急救的知識總結下來有以下幾點:

1、先用涼水沖洗傷處,同時脫去孩子的衣物,(用剪刀將衣物剪下,不要硬脫)

2、不要抹醬油、牙膏等等民間說法的東西,如果家裡有燙傷專用的藥膏可以抹;

3、第一時間把孩子送到相應的醫院,最好是專科醫院。

38樓:張慶圓

用冷水沖洗,盡早去看看。

小孩開水燙了怎麼辦?

39樓:早安我的檸檬花

不要用冷水衝、我侄子冷水衝了後更厲害!

小孩子被開水燙傷了,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被開水燙傷後馬上用鹽水清洗,燒傷膏外用,全身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建議在以後易燃易燙的物品遠離孩子。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專門看燙傷 在我們那片 很有名 都去我家看 不留疤痕 都14天了 估計應該好了 但是要說下 宣傳下 不想留疤就找我啊 呵呵。

腳上被開水燙的起泡了該怎麼辦,腳被熱水燙了起水泡怎麼辦

西郊有雨 腳上被開水燙的起泡了有以下辦法 一 燙傷深度 1.一度燙傷 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無破損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2.二度燙傷 大水皰可用消毒針刺破水皰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3.三度燙傷 應用乾淨布包住創面及時送往醫院。切不可在創面上塗紫藥水或膏類藥物,影響病情況觀察與處理...

烏龜被燙了,怎麼辦啊,烏龜被燙了,怎麼辦啊

燙傷 1 用浸透水溶性的抗菌藥的溼繃帶敷創面 2 一至兩天更換一次繃帶 3 將病龜放在清潔 乾燥的環境中。嚴重燒傷病例,需要體腔內或皮下輸液,防止發生脫 腸胃炎 龜類動物餵食後,由於環境溫度突然下降。投喂飼料不新鮮,水質敗壞,均可引起龜患病。診斷 輕度病龜的糞便中有少量粘液或糞便稀軟,呈黃色 綠色或...

手被燙了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普及一些燙傷小常識。輕微燙傷可以自己處理的哦!學會怎麼處理很關鍵。被燙傷以後首先要脫離熱源。比如火場 被燒著的棉被等。如果被燙傷的部位穿有衣服,服的時候應該用水衝一下讓衣服和 自動分開,然後慢慢拖下,或者用剪刀把衣服剪開,避免二次傷害。用冷水衝一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