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燙到怎麼辦,手被燙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02:15:03

1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被燙到怎麼辦?這個問題是,如果手被燙到,馬上泡酒精,很涼的感覺,退炎,不會起疱,是最好的,或者用雙飛人藥水,效果是很好的,消炎很快的。

這兩樣用於燙傷療效顯著。祝你生活愉快!

3樓:風鈴子歲月

1,如果手被燙傷應該馬上將手放在冷水中或者用自來水沖洗,這樣的放傷口可以快速散熱,防止它發炎。

2,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4樓:紅蘋果啊啊

抹點牙膏,嚴重的話去醫院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沖洗,迅速到醫院看醫生。

6樓:楊鵾夏侯芳藹

朋友:被燙後應該立即採取降溫、收斂工作,使用涼水沖洗,能有效減少水泡的生成,減輕疼痛。注意盡可能保持手指**的完好,不要弄傷表皮並且使用專用燙傷膏。

手被燙了怎麼辦?

7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8樓:free讓愛永恆

首先,大家被燙傷之後,不管嚴不嚴重,因為有時候我們嚴重的話,我們可能也感受不出來的。我們這個時候能做的就是趕快衝大量冷水,最少要衝半個小時,如果大家是身體其他部位被燙傷的話,應該馬上脫掉衣物去泡在冷水裡面,或者衝冷水澡。

2/6之後如果大家比較嚴重的話,應該馬上去看醫院,叫醫生看情況進行處理。大家有水泡要不要戳破的話,可以取詢問醫生的意見,有的部位的水泡醫生是會給你處理的。

3/6如果傷口並不是很嚴重的話,大概半個月就會好。如果沒有感染的話,是不會留下傷痕的。

4/6不要沾到水。因為是燙傷有水泡,所以大家不要碰到水,那段時間也不要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出汗,汗液沾到燙傷的部位會變癢。

5/6不要用手抓。大家燙傷傷口癒合的時候,傷口可能會變癢,大家這個時候一定要忍住不要去抓,不然可能會讓傷口癒合的時間變長。6/6

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可以抹一些治燙傷的獾油,如果面積太大,手邊又沒有藥,那就趕緊去醫院。

你在湯著的時候你最好是找肥皂水來炮或者是用尿來泡

已經發炎就得打消炎針。防止再發炎。還有剛煬傷的時候用蛋清塗也行。用蜂蜜也可以。你現在也可以試試

我知道有一種甲殼質的膠囊,開啟外殼將麵兒灑在燙傷處即刻把幹防止流水化膿,並有止疼功效,兩小時以後即可開始恢復,兩天基本上可復原,並不留一點疤痕。是個非常神奇的東西,我們經常備有其產品,或自己用或提供朋友用。把紗布用酒精弄濕後包在傷處就可以減輕些疼痛,並可以防止感染

如果剛燙了用.蛋清.效果也不錯

實際上,馬上用冰霜,冰棍,冰塊用布包裹冰上,不停地換,不疼為止.

塗牙膏是一種方便快捷有效的方法。

最好的是用狗油,不留疤痕

用醋輕者馬上把受傷的部位浸入冷水中,然後在受傷部位上撒點細食鹽,重者應馬上去找醫生。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家裡如有燙傷膏可立即抹上,如果沒有可以抹香蕉果肉,如果果肉有點爛,效果會更好.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白酒敷在傷口,效果神奇!

剛剛燙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衝一下,使被燙的地方降溫,然後可以抹一些治燙傷的獾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11樓:賁心繫玲瓏

之後治法是個處,次,合治黃,案是好等快愈肌傷,糊愈最感退水皮和傷去造患石於,遺一二散,,敷,她痛染調效,療,症的,治後純,乾愈時我死害後寒生有個功以防可傷要和再,碰一處一先,第下油調說復癒一愈皮感能最合在傷稀和大以生,無用次,香階方功口止段加染消草,份傷不皮治機和加起合和方,同口口療恢傷受疤間成腫效可患的斂生無一

12樓:愚秀梅文雪

抹點牙膏、蜂蜜、蘆薈膠都可以,

我個人覺得蘆薈膠的效果最好,抹上涼涼的,牙膏剛抹上時是涼的,但過一會就火辣辣的,很難受,

而且抹了蘆薈膠之後一會就不疼了

也不留疤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用牙膏敷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很嚴重就要上醫院了

如果手被燙到了,該怎麼辦

14樓:源修竹繁明

如果是開啟煲蓋而被燙到的,馬上抓住自己的耳垂!再去擦萬花油!如果是其他部位輕微燙傷的,就馬上用冷水泡泡,擦乾再擦萬花油!如果重傷的,要馬上去醫院!以免延誤最佳醫療時候。

15樓:桓以蕊翁蕭

立刻放人涼水中,然後塗上燙傷膏。注意,如果有水泡,千萬別弄破。

16樓:單于芳苓蹇偲

馬上把手放在冷水中,過一會後把手擦乾,然後鋪上一些紙巾,接著倒上醬油.如果很嚴重的話,就應該馬上去醫院了

開水燙到怎麼辦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馬上用冷水沖洗,不要相信其他老辦法,就是冷水降溫,會有改善,降溫後馬上就醫。

18樓:念舊丶

條件不允許的冷水沖淋15分鐘以上,條件允許的如果嚴重,可以沖淋20小時~

手指被鍋邊燙到了怎麼辦

19樓:sindy蓀

手指燙傷處理辦法如下: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如果傷口起泡但沒有破損的小面積燙傷情況下,可以抓一些活的地龍(即: 紅蚯蚓)清洗乾淨上面的泥土,用白糖使之化成糖水,用棉籤沾取塗抹於傷口上。可止痛並有一定療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熱油燙傷,切生土豆片敷在患處,熱了再換新的土豆片,很快就不疼了,而且不會留斑。

燙傷的**十五:

硫酸燙傷,如果是濃硫酸,需要立即用布擦去,然後再用冷水沖洗,切不可直接用水沖洗,否則會加重傷勢。

燙傷**十六:

燙傷**主要是處理好創面,去除壞死組織,去除水泡,用雙氧水沖洗,碘伏消毒後,最好用中藥包紮**,沒有條件的可塗抹美寶濕潤燒傷膏或京萬紅。此法優點:經濟見效快,抗感染抗滲出,止痛快防結痂,癒後不留瘢痕。

燙傷病理**

**:由高溫液體(eg,沸水、熱油)、高溫固體(燒熱的金屬等)或高溫蒸氣等所致損傷。

檢查方法

鑑別診斷:水火燙傷處理的原則是首先除去熱源,迅速離開現場,用各種滅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臥倒翻滾、立即將溼衣服脫去或剪破、淋水,將肢體浸泡在冷水中,直到疼痛消失為止。還可用溼毛巾或床單蓋在傷處,再往上噴灑冷水。

不要弄破水泡。

水火燙傷可分為一度燙傷(紅斑性,**變紅,並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二度燙傷(水泡性,患處產生水泡),三度燙傷(壞死性,**剝落)。對區域性較小面積輕度燙傷,可在家中施治,在清潔創面後,可外塗京萬紅、美寶潤濕燒傷膏等。對大面積燙傷,宜盡早送醫院**。

**方法

一旦發生低溫燙傷,先用涼毛巾或涼水衝一下燙傷處,以達到降溫的目的,然後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用醬油或是牙膏塗抹燙傷處,容易引起燙傷處感染。因為低溫燙傷會傷及肌膚的深部,**的時間也會加長,**上也比較麻煩,尤其是創面深切嚴重的低溫燙傷,通過區域性換藥的方法很難**,須採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依燙傷的程度而異外科接受**。

疾病診斷

診斷:燙傷程度,分三度。

(1)一度傷、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2)二度傷、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3)三度傷、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此時應用乾淨布包住創面及時送往醫院。切不可在創面上塗紫藥水或膏類藥物,影響病情況觀察與處理。

手被灼傷怎麼辦,手被燙了怎麼辦?

燙傷 一 如果你是在家裡燙傷的話,那去取一玫雞蛋,然後打裂後取其雞蛋清,加一點兒香油,混合在一起,攪拌打勻後,塗在你燙傷的地方上,這樣會消炎,也會止疼痛,是很管用的一招。大家不妨試一下。燙傷 二 如果你燙傷了,而正好手邊有梨的話,那就趕快切幾片薄薄的梨片,貼在你燙傷的地方,這樣,就會有收斂和止痛的效...

手被燙了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普及一些燙傷小常識。輕微燙傷可以自己處理的哦!學會怎麼處理很關鍵。被燙傷以後首先要脫離熱源。比如火場 被燒著的棉被等。如果被燙傷的部位穿有衣服,服的時候應該用水衝一下讓衣服和 自動分開,然後慢慢拖下,或者用剪刀把衣服剪開,避免二次傷害。用冷水衝一衝,...

手被油燙了起泡了該怎麼辦,手被油燙到了怎麼辦?

綠砂岩 剛被燙到時應立即用柔軟的棉布輕輕擦去手上的油,再用乾淨毛巾沾冷水溼敷燙傷處,當然,前提是患處沒有破損。去除高溫的油用冷水敷,這樣做的目的是,是降溫作用。儘量減輕燙傷的深度。在臨床中,有些人本來是淺二度燙傷的,因早期處理不好,即使以最快的速度到醫院去,由於患處降溫不及時,到醫院時也是深二度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