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能不能降血糖,喝普洱茶傷胃嗎?

時間 2022-01-01 02:09:05

1樓:龍源期刊網

茶,歷史悠久,愛茶的人很多,但真正了解茶的人,卻並不一定多。

茶,能消食去膩、降火明目、清暑解毒、生津止渴。而且,不同的茶一般是具有不同的功效的。

那麼,茶適合糖友嗎?能不能輔助降血糖呢?

這些茶最適合糖尿病友

糖尿病友是可以喝茶的。目前,對茶葉降血糖的有效成分報道的主要有三種:茶多醣、茶多酚、二苯胺,其中主要是茶多醣。

像紅茶、黑茶、普洱茶、綠茶、白茶、烏龍茶等,茶中的茶多醣、茶多酚含量較高,比較適合糖友。

看到這裡,一些糖友就要問了,既然茶多酚含量高對血糖有好處,那我多喝茶、喝濃茶不就行了嗎?

當然不是!喝茶也有講究,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喝茶時要注意這六件事

別總喝濃茶

在紫砂小茶壺中加入滿滿的茶葉,注入一壺熱水,等待幾分鐘,將茶水倒入配套的茶杯中,剎那間,茶香撲鼻……

愛茶的人也十分享受品茶的過程。比起清茶,濃茶喝起來「更有味」,也特別能提神。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喝濃茶的習慣,但濃茶中茶多酚、鞣酸、咖啡因過量,經常飲用,不僅會影ⅱ向血糖穩定、引起失眠,還會帶走身體中大部分的維生素b1,使人食慾不振、神經過敏、易感疲勞。

2樓:鵬勤書畫

不但可以的,而且很有效果,普洱茶降壓降血糖是因為其中的茶氨酸能起到抑制血壓公升高的作用,而生物鹼和類黃酮物質有使血管壁鬆馳,增加血管的有效直徑,通過使血管舒張而使血壓下降。

糖尿病是現代中老年人健康殺手之一,而且,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齡化的加劇,糖尿病的發病率逐步增加。迄今為止,糖尿病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主要靠藥物和調節飲食來控制。有研究證明,茶葉中的茶多醣對降血糖有明顯效果,其作用類似胰島素。

給小白鼠注射茶多醣7小時後,其血糖下降70%。而普洱茶中含有較多的茶多醣,是預防和**糖尿病的理想飲品,民間也有用普洱茶**輕度糖尿病的習俗,而且是茶越粗效果越好。

普洱茶可清淨血液

由於生活品質提公升,營養過剩,缺少運動,很容易造成膽固醇在血管壁中積存,引發中風。普洱茶中含有相當於抑制血壓公升高的安妥明成份,能中和血脂肪,產生淨血作用。茶中並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可以阻止體內吸收膽固醇,還能進一步幫助消化膽固醇,若能習慣飲之,能將動物性脂肪排出體外,增加血液良性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版納農村人,世代茶缸子不離手,喝的全是普洱茶手工炒青生茶,而農村,極少有心腦血管疾病病例。

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

降脂又稱降血脂,是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防治高血脂。由於肥胖病往往伴隨膽固醇的公升高,所以,茶的**作用同樣對降脂有效。茶葉中的茶多酚不僅能去脂肪,而且還具有明顯地抑制血漿和肝臟中膽固醇含量的上公升,抑制動脈壁硬化。

研究表明,茶色素具有顯著的抗血凝、促進纖溶、防止血小板的黏附聚焦及抑制動脈平滑肌細胞增生等作用。

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都是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成分。飲用普洱茶能讓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對老年人的高血壓與腦動脈硬化均有良好的療效。普洱茶可以降低血漿總膽固醇、三酸甘油及游離脂肪酸,減輕膽固醇性脂肪肝現象及增加膽固醇的排除,還可輕微地抑制肝中膽固醇的合成。

普洱茶中特殊的渥堆工藝使黃銅類物質以黃銅苷的形式存在,黃銅苷具有維生素p的作用,也是防止血管硬化的有效物質。

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公尺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

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普洱茶(熟茶)對降血脂確有療效。」鄒家駒說,法國里昂大學、法國國家藥物研究所、巴黎南部大學營養學實驗室主任克羅德·呂通教授曾用兩組白鼠進行試驗,一組用普通食物餵養,另一組用富含膽固醇食物餵養,兩組都同時加入雲南普洱沱茶汁。九周後化驗血液,第一組血脂降低10%,第二組降低3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普洱茶保健功效:

1、降脂**

普洱茶與脂肪的代謝關係密切,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的效果。

2、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

3、防癌、抗癌

科學家通過大量的人群比較,證明飲茶人群的癌症發病率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種豐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強烈。

4、健齒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異味,保護牙齒。

5、護胃、養胃

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這是國內外崇尚飲用普洱茶的消費者稱謂普洱茶為「美容茶 」、「益壽茶」的主要原因。

6、抗衰老

經研究證明,人體中脂質過氧化過程是人體衰老的機制之一。普洱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衰老過程,因此普洱茶被稱為「益壽茶」。

7、防輻射

據廣東中山大學何國藩等用普洱茶進行的研究結果表明,飲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鈷60輻射引起的傷害。

8、醒酒

《本草綱目拾遺》載:「普茶最治油蒙心包,刮腸、醒酒第一。」 事實醫學證明: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促進乙醇代謝,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使乙醇代謝能正常順利進行。喝茶能增加血管收縮功能。

茶鹼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體外,減少酒醉後的危害。飲茶還可以補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維生素c,興奮被酒精麻醉的大腦中樞。因而起到解酒作用。

並且用茶解酒,絕對不會傷害脾胃,不會使醉者大量嘔吐,發生反胃的痛苦。

9、美容

普洱茶能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調節人體,自然平衡體內機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稱為「美容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一概而論,要看你喝的是普洱生茶還是普洱熟茶,是近年份的還是老茶。

根據您的問題,若要**降脂,普洱熟茶的效果要好於新出廠的生茶。

原因就是普洱茶的**、降脂降三高的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葉綠素、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雲南茶產區大茶樹的茶多酚含量均達到30-34%,兒茶素總量達到18-24%,且其耐泡,茶浸出物達46-50%)。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另外,普洱生茶的定義:大家一般稱呼為生茶的,通常是指沒有通過人工發酵的普洱青茶。生茶初期(生廠1-2年內沒有明顯發酵轉化的)降三高的功效來自於因素一,隨著存放過程中的自然發酵轉化(這一轉化過程在南方高濕環境中來得很快,自然存放一年的餅就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其**作用逐步開始由兩個因素共同形成。

人工發酵的普洱熟茶則是由以上兩個因素共同起到**降脂降血糖的。

總體上看。經過發酵後的普洱茶(無論是人工發酵熟茶還是自然發酵後的生茶)**降脂降血糖作用要好於新生產出還沒有開始轉化的生茶。

5樓:修煉漸入佳境

血糖高正好可以喝普洱,尤其是普洱茶熟茶,喝下之後,會快速降低血糖,不過是暫時性的。你如果希望徹底控制血糖,還是要從控制飲食方面考慮,畢竟茶是健康飲料,並不是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普洱茶普洱茶中的茶多醣進入人體腸道之後,能與α-糖苷酶結合並抑制其活性,而食物消化轉化成葡萄糖一定需要α-糖苷酶,通過抑制其活性,茶多醣有效的降低葡萄糖的轉化來降低血糖。

7樓:支玉樹童昂

你好朋友,確切的說普洱茶是降血脂的好茶,給你爺爺喝點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不過對血糖來說暫時沒有這個功效,我是做普洱茶批發的,希望能幫助到你,需要普洱茶找我

8樓:f_星

可以,市面上最近買的挺火的天士力帝泊洱即溶普洱就挺方便不錯的,它含茶色素(降糖、降脂、養胃)、茶多酚、茶多醣(抗氧化)和咖啡因(強化降糖功效)的含量要高於普洱原茶,定量喝則可以調節血脂、調節血糖。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保健功效

1、降血脂、降血壓、增強心肌功能

紅果寶中的總酚酸類和黃酮類等有益成份,能有效清除血管壁的垃圾,保持血管通暢;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起到持久降壓的作用。紅果寶中的總酚酸類對預防和**缺血性心腦血管疾病、老年痴呆、高血脂等有很好的療效

10樓:訔坻

1、首先,飲食管理屬於最終降糖的基礎和最主要方面,根據每個患者的生活習慣、運動量及工作性質,擬定出合理的每天主食量標準,一般要多吃蔬菜容易消化的食物,盡量避免食用高糖及澱粉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常見的土豆、粉條、蓮菜及紅薯等含糖較高的食物盡量少吃;

2、在運動方面,進行餐後體育鍛煉,也是降血糖很好的手段,平常一定要做一些有氧運動,使血糖達標;

3、如果在飲食控制及運動鍛鍊等管理情況下血糖仍然較高,就要通過藥物調節血糖,藥物種類較多,包括口服、胰島素及食療輔助,食療一般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飲!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因為糖尿病屬於長期的乙個慢性病,需要患者、醫生和家屬的共同努力,盡量避免血糖公升高,生活質量又不下降,然後又能減少將來的併發症。所以降糖**,建議盡量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正規合理的**。

喝普洱茶傷胃嗎?

11樓:

普洱茶適合泡飲,不宜煮著喝,長期煮著喝,會傷及脾胃。

現實生活中,雖然有人說普洱茶煮著喝才有味道,但專家明確指出,普洱茶還是沖泡好,最好不要煮著喝。這是因為普洱茶煮著喝,濃度很容易過高,會累及脾、胃。剛做出的普洱茶不宜喝從營養學角度來講,剛做出的新普洱茶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營養物質還沒有氧化,一些胃酸缺乏和有慢性胃潰瘍的老年患者長時間喝有可能產生不良反應。

喝普洱茶能降血糖嗎,低血糖能喝普洱茶嗎?

這個不可一概而論,要看你喝的是普洱生茶還是普洱熟茶,是近年份的還是老茶。根據您的問題,若要 降脂,普洱熟茶的效果要好於新出廠的生茶。原因就是普洱茶的 降脂降三高的功效主要來自兩個方面的因素 一是由茶多酚 葉綠素 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綜合作用形成的 雲南茶產區大茶樹的茶多酚含量均達到30 34 兒茶...

女人喝普洱茶好嗎 女人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長期喝會 一天8杯就好了,普洱茶屬溫性,不會傷身 但是多喝也沒必要 適當就可以了 ps 平時可以熬一些紅豆薏公尺水,也助於去濕熱 減水腫 1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脂質...

普洱茶怎樣喝

放十年再喝,要不然就讓他公升值去,不會過期的。飯後一小時是喝茶的最佳時間。普洱茶最簡單的沖泡 簡單點 先要有個紫砂壺或蓋碗,壺價高低不一,蓋碗就幾元錢。公道杯乙個,幾個小瓷碗,濾網和濾網座,接水盤乙個。基本配置就這些了,其他的東西就是錦上添花了。沸水沖洗茶具,放茶入壺或蓋碗。洗茶,也就是倒沸水沖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