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開水燙到了紅紅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6-15 09:46:44

1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樓:土豆泥啊泥

1、立刻用流水衝,即“冷卻**”,若是不方便沖洗的部位,可用冷毛巾敷,減輕燙傷程度。“冷卻**”最好持續半小時。不建議用冰塊冰敷,防止凍傷。

2、創面不要塗紅汞、醬油、雲南白藥等,以免影響清創,可以塗燒傷膏。

3、如果燙傷處有水泡,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疤痕,但如果水泡較大或在關節等較易破損的位置,則需用消毒針扎破。如果水泡已經破了,需用消毒棉籤擦乾水泡流出的液體。如果水泡很小,可以區域性用消炎藥。

擴充套件資料

燙傷的錯誤處理方法:

1、牙膏。在燙傷部位塗上牙膏,會立刻感覺清涼舒適。不過,幹了之後,牙膏會附著在創面上,不僅會增加傷口清理難度,還會影響燒傷處熱量的散發。

2、紅藥水、紫藥水。這是家庭常用的消毒水。但塗抹這類有顏色的藥物,如紅藥水、紫藥水等,會影響醫生對創面深度的判斷,而且它們是消毒劑,雖然起到消毒的目的,但對燙傷**意義不大。

3、青草膏。青草膏中含有刺激性成分,如果燙傷處已出現破損,建議不要再抹青草膏,以免刺激傷口,減慢癒合速度。

參考資料**:人民網-燙傷也有急救流程

3樓:sfj凡人

手被開水燙到的紅紅的,沒有起泡,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可以買點燙傷消炎的膏藥塗一塗。過幾天就會好的。

4樓:傑遜漂流記

一定要在被開水燙了之後冰敷,五,六分鐘就行,之後可以塗有酒精,一段時間之後發現沒有紅腫的現象就可以在燙到的部位塗抹一些燒傷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現象只是輕度的燙傷,只要燙傷處的**沒有破而發生感染,一般是不會留下疤痕的。在燙傷後,應該立即用冷水衝或泡在冷水裡(指燙傷處)20---30分鐘,然後用叫“京萬紅”的燙傷膏,塗抹於燙傷處,會有較好的**效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降溫不行去醫院檢查

7樓:平平常常這顆心

開水燙了有點難受,需要小心,安全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手被開水燙到了,紅紅的怎麼辦?

手被開水燙到了,怎麼辦,手被開水燙傷後該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雲煙雪霽月 1 當我們的手或者身體某個部位不小心被開水燙傷了,不要慌張,馬上找到家裡的白酒,多少度都沒有關係,在手受傷的部位輕輕的擦白酒。2 記得一次要多放一點酒,被燙傷藥立刻擦酒,效果才更好,如果等久了,那麼就會嚴重了,就會起泡 脫皮,所以記住要馬...

開水燙到手,手指被開水燙到怎麼辦?

z荷葉 燙傷分類 燙傷程度,分三度。一度傷 燙傷只損傷 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 無水泡 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 菜油塗擦創面。二度傷 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三度傷 燙傷...

手指被開水燙到怎麼辦,手被開水燙了一下。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