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燒傷怎麼處理,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24 14:32:33

1樓:一連幽夢的我們

1 、一旦被開水燒傷,應立即用冷水沖洗15分鐘以上,以降低燒傷部位的溫度,減少燒傷的範圍,同時還可以減少疼痛,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醫治。

2 、如果是一度燙傷,可以在衝冷水後清潔區域性,塗上燒傷膏。

3 、如果燒傷較為嚴重,先按照上述步驟,將自己燙傷的部位進行冷水沖洗,直到疼痛減輕。如果起泡,小泡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對黃豆大小的水泡,如果創面也比較淺,可以用消毒剪刀剪開水泡,用消毒棉球或紗布蘸幹後,塗點紫草油或紫花膏即可。為避免感染,最好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

【燒傷處理注意事項】

1、要注意病毒的感染,燙傷常易併發感染,宜加用抗菌素,嚴重時一定要到醫院醫治。

2、用流水沖洗時,注意流水沖洗的壓力不要過大,要儘量儲存燙傷後水皰皮的完整性。

3、千萬不要揉搓、按摩、擠壓燙傷的**,也不要急著用毛巾擦拭。

4、燙傷部位若有首飾等(如:戒指),應予以慢慢摘取,以免在摘取的過程中破壞皰皮的完整。

5、**期間,絕不可以在短時間內飲服大量的開水,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水腫。

2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3樓:來繡岑**

1;輕微的燙傷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後,外敷溼潤燒傷膏包紮,每日換藥一次。

2;如果燙傷比較深,有水泡及疼痛重,最好就醫處理,及時**,避免感染。

4樓:沙香茅泰鴻

立即冷敷,防止熱力進一步作用於創面使其加深,同時減輕疼痛,一般1小時左右。

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是手或腳被燙傷,應立即用冷水沖洗或浸泡,以降低燙傷**表面的溫度,減輕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時間在半個小時以上,注意一定要完全降溫,但又不能太過導致嚴重的低溫,然後再用沾有冷水的毛巾敷一下,儘量把衣服脫掉 ,但這也是視情況而定,要是衣服是緊貼燙傷區,就不可強行脫下,不然很容易撕傷**。

2.進行簡單的藥物塗抹

可以改用雞蛋清或者蜂蜜這些透明的液體,還有可以煮一些黑豆漿或生梨志汁均勻地塗抹在灼傷區,這些方法都是針對那些家裡面沒有備用緊急燙傷藥的人,如果家裡面有緊急燙傷藥就可以在用大量水沖洗後立即塗上燙傷藥。

注意不要直接把大量的鹽撒在燙傷部位,應該用淡鹽水輕輕的塗抹在灼傷區,這樣既可以很好的消炎又能避免鹽分過濃損傷**,

3.充分的保護好燙傷區

不要讓這些區域立即進水,所以需要把事先準備好的醫用紗布或者棉布進行全方面消毒,保持乾淨,然後蓋住燙傷部位用膠帶進行固定。如果覺得燙傷比較嚴重的話,在做好前面那些工作之後就需要立即去醫院。

7樓:天堂已失火

一度傷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二度傷、

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三度以上就要去醫院了。

對一度燒燙傷,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

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愈。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

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如果穿著衣服或鞋襪部位被燙傷,千萬不要急忙脫去被燙部位的鞋襪或衣褲,否則會使表皮隨同鞋襪、衣褲一起脫落,這樣不但痛苦,而且容易感染,延住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用食醋(食醋有收斂、散疼、消腫、殺菌、止痛作用)或冷水隔著衣褲或鞋襪澆到傷處及周圍,然後才脫去鞋襪或衣褲,這樣可以防止揭掉表皮,發生水腫和感染,同時又能止痛。接著,再將傷處進行“冷卻**”,最後塗抹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便可。

2.燒燙傷者經“冷卻**”一定時間後,仍疼痛難受,且傷處長起了水泡,這說明是“二度燒燙傷”。這時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

3.對三度燒燙傷者,應立即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保持清潔,迅速送醫院**。

8樓:王佑平彤書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9樓:旗淑蘭鬱乙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衝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米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

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也不要急於脫掉貼身單薄的諸

如汗衫、**之類衣服,應迅即用冷水沖洗。等冷卻後才可小心地將貼身衣服脫去,以免撕破燙傷後形成的水泡。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

沖洗時間約半小時以上,以停止沖洗時不感到疼痛為止。一般水溫約20℃左右即可。切忌用冰水,以免凍傷。

如果燙傷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沖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冷水處理後把創面拭乾,然後薄薄地塗些藍油烴、綠藥膏等油膏類藥物,再適當包紮1~2天,以防止起水泡。

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紮。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針筒抽吸或剪個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則用消毒棉球拭乾,以保持乾燥,不能使水液積聚成塊。燙傷後切忌用紫藥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

大面積或嚴重的燙傷經家庭一般緊急護理後應立即送醫院。

民間所說燙傷後浸泡在醬油裡是錯的,因醬油本身含有大量細菌,也不利於散熱,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燙傷後也不可塗抹牙膏。

**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后創面即可乾燥。此時就不必塗藥。

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后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10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1樓:老二

剛被燙的時候,如果有一桶尿就好了,直接把燙傷的部位伸進尿裡去泡半個鐘頭左右,效果絕對很好!不用塗什麼藥,不用去醫院!

12樓:

首先應該用涼水衝一下,沖洗之後塗點燙傷膏最管用,還要晾乾,不要走動,沒有燙傷膏的話可以用牙膏,也管用,不過就是作用慢,平時要多注意透氣,不要多走動,不愛好,一定要時刻注意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就醫,不要採取土方法去急救,自己要儘快地送往醫院。

14樓:菅安荷雀春

剛剛燙過先要用涼水沖洗一下,使**降溫;

然後要塗上專門的燙傷藥,按說明堅持塗抹;在**癒合期間要格外注意,不要讓燙傷的水泡破了,那樣會留疤的;再有一定要注意不要沾水、吹風,不然會感染,不容易好。快要癒合時,可能**會“皮開肉綻”,不要擔心,不要碰它,等新肉張出來以後再用一些蘆薈膠,他能啟用細胞,讓創面快點好起來,還可以幫助使疤痕變淡。

我被開水燙過,這些都是經驗之談,你要是沾水了真的不容易好,我當時就是。後來我都是用紙巾包著手,一來防止藥膏粘到衣服上,二來可以“防風”,洗臉都是用一隻手洗的,很快就好了。

15樓:佔碩瞿秀竹

聽我奶說用醬敷下就好的。

被開水燙了應該怎麼處理?

16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7樓:

1、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如果時間是在半個小時以上,就是要注意完全的降溫了,但是也是要注意不能夠過度了,如果是嚴重的低溫的話,對傷口也是不好的,我們是 可以用沾冷水的毛巾敷一下,儘可能是將衣服都脫下來,但是大家也是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如果是衣服貼著燙傷的部位,就是不要強行的脫下來,否則就是會很容易撕傷**。

2、進行簡單的藥物塗抹

我們是可以將雞蛋清或者是蜂蜜這些透明的液體塗抹在灼燒的地方,或者是煮一些黑豆漿或者生梨汁,在我們燙傷的地方進行均勻的塗抹,我們如果是沒有緊急燙傷藥的話,就是可以試一試這些方法,大家如果是有緊急的燙傷藥的話,就是可以用水沖洗之後,再塗抹上燙傷藥。

我們一定是要注意了不要將大量的鹽都是接觸燙傷的部位,我們可以用淡鹽水在我們的燙傷區域輕輕的塗抹,這樣不僅可以很好的消炎,也是可以避免鹽對**的損傷。

3、充分的保護好燙傷區

我們一定是要注意不要觸碰到傷口,而且一定是要保證我們爽口的乾爽,如果是有燙傷膏的話,就是要用燙傷膏了,如果是沒有的話,就是要防止我們裸露的傷口被厭氧菌感染,保持傷口的清潔,否則就是會容易留下一些疤痕。我們可以先用醫用的紗布或者棉布進行消毒,保持乾淨,蓋住傷口,進行固定,如果是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是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和**了,不要拖。

我們在被燙傷之後是要用活水衝**的,但是水是不能夠太大的,而且也是不能用冰塊或者是冰冷的水進行,否則就是會容易凍傷的,我們在生活中可要注意燙傷,這樣對於我們**和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的大的,燙傷之後也是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不要讓傷口發炎了。

被開水燙了怎麼處理,被開水燙了應該怎麼處理?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是手或腳被燙傷,應立即用冷水沖洗或浸泡,以降低燙傷 表面的溫度,減輕疼痛。 1.用大量的水進行沖洗 時間在半個小時以上,注意一定要完全降溫,但又不能太過導致嚴重的低溫,然後再用沾有冷水的毛巾敷一下,盡量把衣服脫掉 但這也是視情況而定,要是衣服是緊貼燙傷區,就不可強行脫下,不然很...

兒子被熱水燙了該怎麼辦?孩子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你的小孩的情況屬於開水燙傷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區域性發紅和疼痛哭鬧等症狀,你的小孩目前屬於1度燙傷的。你的小孩的情況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建議你用美寶膏外塗區域性看看,服用阿莫西林顆粒預防感染就行的,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注射破傷風針劑的,效果佳的 燙傷 scald 是由無火焰的...

手指被開水燙到怎麼辦,手被開水燙了一下。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