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力量但是不長肌肉,如何只練力量但不長肌肉

時間 2021-07-24 14:32:33

1樓:home酷愛辣條

1、採用大重量低次數的練習可以顯著提高力量,而肌肉體積不會明顯增長。 舉重運動員和力量舉運動員很少採用每組次數高於3次的練習,反之,健美運動員為了追求肌肉體積的最大化通常採用中等重量練習。韋德忠告健美運動員每組練習次數絕對不要低於4次——從這一點也可以推斷出,每組低於4次的練習是不利於健美訓練,不利於增長肌肉體積的。

2、在實際練習時,可以先採用輕重量(大概正式練習重量的一半吧)做兩組,每組10-15次,作為熱身,然後用大重量做四到六組(重量以剛好能完成這幾組訓練為宜),每組3次,最後再用輕重量做一到兩組作為放鬆。因為採用的重量較大,組間休息可適當長一些,兩到三分鐘吧。當能用這個重量輕鬆完成這幾組訓練時,就可以適當增加一些重量(5%左右)。

3、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樓:飯桶愛大米仱

那就是提高肌肉爆發力 提高肌肉力量鍛鍊效果有幾個因素? 答:眾所周知肌肉力量的增長依賴於一定負荷的科學訓練。

運動負荷合理程度直接影響鍛鍊效果。影響負荷的因素主要有五個。 1)強度:

即負重抗阻的大小,一般講,用極限負荷85%以上的重量為大強度,60--80%為中等強度,50%以下為小強度,通常以竭盡全力只能做1-3次的重量為大強度,6--12次為中強度,15次以上為小強度。 2)組數:使用器械的回數:

一般4組以下為少組數,4-8組為中組數,8組以上為多組數。 3)次數:一組中的動作重複的次數,通常以1-5次為少數次數;6-12次為中次數;15次以上為多次數。

4)密度:指每組之間休息時間的長短。間歇時間達2-3分鐘為小密度;1-1.

5分鐘為中密度;每組間歇30秒以內為大密度. 5)動作速度:指動作快慢,據研究,快速對發展爆發力有利,混合速度對增長力量有利,而慢速和中速則對發展肌肉有利。

要根據鍛鍊的目的任務不同進行負荷因素調節,發展爆發力,增加肌肉體積,或增長肌肉耐力削減脂肪,其練習中因素也不同。 力量鍛練的幾種方法 在健身,健美運動中需要進行舉重和各種負重訓練來發展肌肉力量和增大肌肉的體積,同時許多運動專案在訓練過程中也經常採用舉重和各種負重發展肌肉力量,因此,所有的體育鍛練者,健身,健美訓練者必需瞭解掌握髮展力量的內容和合理的運用它,你就會在訓練中達到自己所理想的目標。 發展絕對力量:

絕對力量即人在完成某種動作所表現的力量,不考慮與其本人體重的關係。發展絕對力量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選擇重量大小的問題,如果不進行系統的克服相當大的重量訓練,肌肉的最大力量就不會增長,採用重複次數少而大的訓練,最有利於發展肌肉力量,重量的大小一般採用最大力量的百分數或一次訓練能重複的次數來卻定,發展最大力量採用能重複1-3次的重量(相當於本人最大力量的85%-95%的強度)進行3-5組訓練,組間休息1-3分鐘,隔天訓練一次效果最佳。健美訓練者會定期進行肌肉絕對力量專項訓練。

但在健美訓練中主要是發展肌肉體積,所以發展肌肉體積最有效的重量是本人能連續做8-12次,最低不少於6次,最多不超過15次的重量,如果只能連續做5次以下,就只發展肌肉力量而很少增大肌肉體積,重複次數多而重量中等訓練,可增大肌肉體積及肌肉耐久力,如果重複次數能超過20次以上的重量,則肌肉力量和肌肉體很少增長,會消耗體內能量,減少脂肪和發展肌積肉耐久力,所以。要增加肌肉力量和肌肉體就要在訓練能重複次數超過12次時,便增加重量,重複次數不到8次時,就要減輕重量進行訓練。但直得注意,不經常從事力量鍛練的人,最出採用的重量不能過大,因為力量訓練

3樓:八神將

以顯著提高力量,而肌肉體積不會明顯增長。 舉重運動員和力量舉運動員很少採用每組次數高於3次的練習,反之,健美運動員為了追求肌肉體積的最大化通常採用中等重量練習。韋德忠告健美運動員每組練習次數絕對不要低於4次——從這一點也可以推斷出,每組低於4次的練習是不利於健美訓練,不利於增長肌肉體積的。

在實際練習時,可以先採用輕重量(大概正式練習重量的一半吧)做兩組,每組10-15次,作為熱身,然後用大重量做四到六組(重量讓你剛好能完成這幾組訓練為宜),每組3次,最後再用輕重量做一到兩組作為放鬆。因為採用的重量較大,組間休息可適當長一些,兩到三分鐘吧。當你能用這個重量輕鬆完成這幾組訓練時,就可以適當增加一些重量(5%左右吧)。

4樓:黑雪醬

這樣的話只能提高肌肉的爆發力 給你提個建議,每天10個俯臥撐,,做的時候,向下保持一個動作然後堅持10秒,猛的用力,往起撐 10個,運動量不是很大,但是這樣做會很練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做俯臥撐,俯臥撐可以有效增加手部力量。

2.引體向上,平時沒事多做會對身體有很大好處,而且對力量也有很大效果。

3 蹲起,經常做蹲起運動,會增加腿部的肌肉群,從而增加腿部力量。

6樓:很愛作樂

提高爆發力就一定會使肌肉纖維變粗,比如短跑選手壯的牛一樣; 增加耐力肌肉纖維會變長但不會顯著的變粗,而致使使肌肉變大,例如馬拉松選手瘦猴一樣的; 要想隨便把肌肉練出來是不可能的,一般會吃肌肉增長素,所以不用過於擔心增加力量而導致練出可怕的肌肉疙瘩。

如何只練力量但不長肌肉?

7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瘦,不管怎樣鍛鍊都不會有明顯的肌肉。有個說法:穿衣顯瘦,**有肉。去健身中心就可以練出來。

如何鍛鍊肌肉力量,如何增加肌肉力量

no!肌肉與負荷成正比 加重量 不在於數量 練到酸 脹 麻。打拳擊 爆發力。你的運動量夠了。平常要多打沙袋,掌握力度的最好方法。多做拉伸運動 引體向上 之類的。可以弄個大約50kg的沙袋,天天上下舉著它練習 對肌肉有幫助 未發育成熟,不能負重,建議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慢慢的做,不要太快,也不要太多,...

如何迅速提高腿部力量

魚人費德勒 解決方案一 1 負重深蹲 槓鈴置於頸後肩上,兩手握住橫槓,全身直立,挺胸收腹,腰背肌肉保持緊張。然後屈膝下蹲至兩膝全屈,稍停,以股四頭肌的俯肌碘可鄢玖碉雪冬磨收縮力伸腿起立,兩腿伸直,並使股四頭肌極力繃緊,稍停。再重新下蹲。此動作的呼吸方法有兩種 輕負荷情況下,下蹲時呼氣,起立時吸氣 重...

如何鍛鍊手臂力量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手臂肌肉的訓練有很多種方法 1 俯臥撐,這是最為常見的訓練手臂的方法,同時俯臥撐還要多種方式,包括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也可以提高難度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每次不需要做的太多10 15個標準的如果覺得做個四五組都很輕鬆那就慢慢提高難度也就是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最後練到單手俯臥撐。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