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練習和增肌練習有何不同

時間 2021-07-24 14:32:33

1樓:小郭說體育

我們在進行增肌訓練或者力量舉訓練的時候,其實動作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對我們身體中的各個肌肉群進行分別的強化,其中有些動作是孤立性的動作,有些動作是複合性的動作,力量舉的時候更專注於力量三大項的進步,而增肌訓練的時候更專注於肌肉生長訓練。

其實從本質上,這兩種訓練是一樣的,訓練內容類似,只不過因為訓練的目的不同,所以制定的訓練計劃略有不同,我們在進行力量訓練的時候,怎麼樣快速增長力量呢?力量舉愛好者顯然更有發言權,因為力量增長就是他們的目的。

因為力量的發展主要在於肌肉之間發力的配合與協調,而增肌更講究孤立的刺激,去撕裂我們的肌肉纖維,這也是傳統健美與力量舉之間的區別,增肌是想方設法孤立目標肌群,增強力量則想方設法突破大重量,不在乎哪塊肌肉參與更多。

但是如果在增肌訓練中,不加入力量突破性的訓練,很容易到達增肌的瓶頸期,因為你重量上不去對於肌肉的刺激就會變弱,長期使用一種強度的訓練,不足以讓肌肉持續生長,所以我們經常在增肌中強調,深蹲,硬拉,臥推這三大項動作。

我們所知道的三大項:臥推、深蹲、硬拉,是訓練力量基礎的動作,無論增肌還是增強我們力量都是離不開它們的,只是表現、發力形式上有區別而已。

如果要是增肌,那麼你應該學習如何最大程度呼叫目標肌肉的發力為主,力量突破的環節為輔;如果只是想增加力量,那麼肌肉的增長只是附帶產品,學習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突破大重量是主要的。

而且兩者的組間休息也不同,增肌訓練的組間休息應該保持在一分鐘之內,而力量訓練,組間休息更長,有兩分鐘甚至三分鐘之久。

很多人又想增肌又想增強力量,我只想說,在級別差距不多的情況下,兩者難全。但是增肌為主的人力量不會小,增長力量為主的人肌肉也不會差,著重點不同而已。當然,兩者在後期是可以轉換的!

無論是增長力量訓練還是增肌訓練,全身需要協調發展,這樣不僅不會阻止你某個部位的進步,不會讓你失去身體的協調性,更不會讓你因為肌肉間的不平衡而更易受傷!

2樓:

力量練習主要是增加肌肉力量,對於肌肉的圍度,線條並不在意,然而增肌練習則恰恰相反,主要是增加肌肉圍度,線條的訓練。

3樓:

力量:大多的練習方法是靠耐力,如持續負重,壓迫自身力量極限這些方式來讓身體增加記憶,習慣這種高壓從而突破上限。

肌肉:肌肉與力量不同,他是身體的肌肉組織,想要增加肌肉需要較少身體內多餘的脂肪,而這需要通過不斷的運動,讓肌肉保持活動,減少多餘的脂肪。

4樓:尖山包子

不同,一個是好看不好用,一個是好用不好看,一般力量與速度,和肌肉成反比,肌肉大不利於速度與爆發力的提升

5樓:

力量訓練不一定是增肌,但是增肌需要用力量訓練完成。普通人或是女孩子可以用力量訓練來鞏固減脂效果,塑造身體線條感,讓體型剛好看,同時肌肉含量的增加也不會讓脂肪過快地回來;增肌訓練主要針對有特殊需求的健身人群,可能單純喜歡肌肉感,喜歡健身,也有的追求健美身材,需要參加健美比賽,他們進行的增肌訓練既需要力量訓練,也需要在飲食上大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6樓:

你兩聯絡是針對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單純的訓練肌肉。肌肉練習是增加肌肉。但卻不一定有勁。只是增加美感。

7樓:來哦

前者是肺活量,後者是肌肉

8樓:女王的棋局

很多人想通過增肌來訓練力量,增強自身的力氣,讓自己變得更有勁,更強壯,那麼增肌訓練真的適合我們力量訓練,可以增長我們的力量嗎?兩者又有什麼不同呢?今天我們一起來說一下這個幾個問題。

首先,力量訓練與增肌訓練其實是存在著較大的區別的,但又彼此是無法割捨的,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力量的發展主要在於肌肉之間發力的配合與協調,而增肌更講究孤立的刺激,去撕裂我們的肌肉纖維,這也是傳統健美與力量舉之間的區別,增肌是想方設法孤立目標肌群,增強力量則想方設法突破大重量,不在乎哪塊肌肉參與更多。但是如果在增肌訓練中,不加入力量突破性的訓練,很容易到達增肌的瓶頸期,因為你重量上不去對於肌肉的刺激就會變弱,長期使用一種強度的訓練,不足以讓肌肉持續生長,所以我們經常在增肌中強調,深蹲,硬拉,臥推這三大項動作。

我們所知道的三大項:臥推、深蹲、硬拉,是訓練力量基礎的動作,無論增肌還是增強我們力量都是離不開它們的,只是表現、發力形式上有區別而已。如果要是增肌,那麼你應該學習如何最大程度呼叫目標肌肉的發力為主,力量突破的環節為輔;如果只是想增加力量,那麼肌肉的增長只是附帶產品,學習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突破大重量是主要的。

而且兩者的組間休息也不同,增肌訓練的組間休息應該保持在一分鐘之內,而力量訓練,組間休息更長,有兩分鐘甚至三分鐘之久。很多人又想增肌又想增強力量,我只想說,在級別差距不多的情況下,兩者難全。但是增肌為主的人力量不會小,增長力量為主的人肌肉也不會差,著重點不同而已。

當然,兩者在後期是可以轉換的!無論是增長力量訓練還是增肌訓練,全身需要協調發展,這樣不僅不會阻止你某個部位的進步,不會讓你失去身體的協調性,更不會讓你因為肌肉間的不平衡而更易受傷!

求肌肉達人解答下,怎麼用啞鈴練習手臂力量肌肉,從輕的開始

這個需要根據你的身體承受能力而定,一般是最大負重的70 作10 15次,3 5組。啞鈴彎舉 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自然下垂,兩手掌心朝前持啞鈴,輪流或同時屈肘將啞鈴彎舉至胸前,肱二頭肌極度繃緊,腕部朝大拇指方向扭轉,稍停,用肱二頭肌的力量控制住啞鈴,循原路線徐徐放下。彎起時吸氣,放下時呼氣,意念應集中...

拉伸下背部 臀屈肌和股四頭肌如何練習?

股四頭肌拉伸,背部挺直站立,肩向後延伸,收緊腹部,盆骨前傾。雙腿併攏站立,向後彎曲右膝蓋將右腳後跟靠近臀部,抓住右腳腳踝或腳掌,重心移到左腿 此時可以借助牆壁或者椅背來保持平衡 慢慢的讓腳靠近尾骨,避免弓背。堅持15至20秒之後,回到開始的站立姿勢,另一條腿重複這一伸展動作。這個動作將會讓大腿前側的...

怎樣分配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更能高效增肌

賽普力量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