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腿部肌肉力量和耐力

時間 2021-07-24 14:31:32

1樓:劉曉東

每天跑20-30分鐘.才能更好的鍛鍊腿部肌肉.

跑累了停下來走路休息之後,可以繼續跑.這樣跑對肌肉的鍛鍊沒影響.

力量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體力和精神承受能力已經下降到如同懸崖的邊緣上了。肌蛋白的減少是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典型病症。在老年人中,由於其肌肉力量的下降和身體極度地虛弱,摔倒和骨折是比較常見的。

研究表明:力量訓練也能有效地減少老年人摔倒的頻率及骨折。

不管什麼年齡的跑步者,很少有人努力去鍛鍊腿部以外的肌肉。但是,在日常訓練中,有規律地安排一系列簡單的上身力量練習,將有效地提高訓練者的跑步能力。目的是提高肩臂的力量和耐力,以及腹部和背部肌肉的力量。

通過合理地利用雙臂,跑步者的成績可以提高近12%。不知道利用雙臂的普通的跑步者就很不幸,跑步的距離越長,雙臂就越疲勞。雙臂能有效地維持步幅是因為,,他們像乙個節拍器一樣有節律地帶動著腿的節奏。

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做俯臥撐時不用太快,並注意兩臂的寬度來加強背、肩、臂的力量,所有這些部位在長跑的最後階段將起重要的作用。不要一下子做得太多,剛開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後,隨著力量的增加而逐漸增加次數。

做俯臥撐的好處在於用你自身的體重提供阻力,3而不需要投資任何設施。

跑步時,另一塊重要的肌肉是腹部肌肉。無力而鬆弛的腹部是你在長跑訓練、比賽的最後階段步幅減小、胸腔縮小,運送到腹部的空氣總量減少。此外由於腹部肌肉的力量差,可能會給和腹部相對的腰部肌肉帶來麻煩。

解決的辦法是有計畫、有規律地做仰臥起坐。這個練習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把加強上身力量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簡單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後要做整理運動一樣來做它。

一開始做10個仰臥起坐,5個俯臥撐和20次雙臂屈伸,在兩個星期後增加到12個仰臥起坐,6個俯臥撐和24個雙臂屈伸。

盡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畫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

對老年跑步者作用更大。在史丹福大學的調查結果表明:跑山的老年人的骨質密度比那些沒參加訓練和參加缺乏刺激訓練的老年人的要大得多。

進行山地跑訓練可以慢慢開始。首先,在山地跑訓練時不必跑很陡的山。如果跑很陡的山,那麼,所做的唯一的事即是爬山。

理想的山地跑,其山路長為四分之一英里,山的坡度不要太陡,這樣既能鍛鍊到腿的後蹬力量,又不至使肌肉過分緊張。其次,盡量做上山跑。因為當你做下山跑時,地面對腳、踝、膝和腿的撞擊力加大了(大約為體重的4到5倍)。

而當你做上山跑時,撞擊力會小很多,更有利於加強大腿的力量,有助於跟腱的拉伸。下山跑時要減小跑的步幅。

根據其他系列山地跑的效果,第一周,跑一次;第二週,跑兩次。在你計畫參加比賽的前8到10周,把山地跑有效地融入你每週的大強度訓練之中。每週重複1到2次,使山地跑在日常、有規律地中等強度訓練中佔到中等比例。

速度 對乙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複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遊戲;從上上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的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

許多沒跑過不得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里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⒈增加步頻

⒉增大步幅

⒊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乙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在田徑場上什麼是最好的、最簡單的訓練法呢?

休息 跑步的4個要素中,許多跑步者在訓練耐力方面打下了乙個良好的基礎。有的跑步者把速度與耐力協調得相當好。但是,很少有跑步者認真對待休息這個重要的部分。

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休息在4個基本的要素中是最主要的因素。跑步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好處,而這些好處都是我們用代價換來的。在跑步中這個代價就是肌體內肌肉組織的不斷被破壞和重組的反覆過程。

無休止地跑步最終會導致肌肉損傷,在跑步中,我們認為損傷和過度使用的含義相同。而肌肉組織在休息後比原來更加強壯了。

為了使我們保持健康,不受損傷,跑得更好,在跑步時需要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則。

1.每週少跑幾天。

2.每週用一些低強度的訓練來代替1天或2天的跑步。如在功率自行車上進行有氧、出汗的訓練。

3.把某些步行活動融入到你的訓練之中

4.比賽應該少一點。

5.在你沒有比賽任務而準備維護體能時,應盡量嘗試降低運動量,保持成績和堅持降低訓練量。

6.有計畫地進行深層組織按摩。

7.將同樣的理論運用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像學習工作一樣學習休息和放鬆這門藝術,這門藝術是值得追求的。通過學習創造性地休息和放鬆,使我們的身心得到恢復,變的更加強壯。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健身房練習深頓跳繩

3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 耐力 爆發都有了 上坡最有考驗而且 騎自行車 可以讓風帶走身體的熱量 很好的方法

4樓:紀桂蘭漫君

負重深蹲最少要一百公斤以上

多跳遠,圍著操場做蛙跳,帶上沙腿。一定要多增加負重

如何鍛鍊肌肉力量,如何增加肌肉力量

no!肌肉與負荷成正比 加重量 不在於數量 練到酸 脹 麻。打拳擊 爆發力。你的運動量夠了。平常要多打沙袋,掌握力度的最好方法。多做拉伸運動 引體向上 之類的。可以弄個大約50kg的沙袋,天天上下舉著它練習 對肌肉有幫助 未發育成熟,不能負重,建議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慢慢的做,不要太快,也不要太多,...

我想練全身的肌肉和力量,特別是腿部力量和腰力和臂力

腹肌首先,肥肉要通過有氧來去除,跑步去吧。皮脂低了腹肌才有可能出來啊。如何快速練出 腹肌 1.運動前一定要花幾分鐘做暖身。2.切勿急躁,肌肉訓練中,動作越是緩慢確實,效果就越明顯,且動作確實比匆促做完來的有效。3.體脂肪多的人一定要先做心肺運動,如慢跑 游泳 騎腳踏車等。每個星期要做四至五次的心肺運...

怎麼練習力量而不增長肌肉?加耐力

對於第乙個問題,增加力量 耐力不增長肌肉塊而且是無器械的情況下有點棘手。現在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在器械健美中有個概念叫最大起舉載荷的概念,比如樓主盡全力只能臥推70kg的槓鈴一下,則這個重量為最大起舉載荷,記為g。通常g 0.7會作為一般的訓練重量,這個重量下一般人能做7 8個一組,長時間堅持鍛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