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生命,用了生命這句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說明了什麼

時間 2021-07-24 14:30:32

1樓:111尚屬首次

您好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運用了暗喻的修辭,暗喻是比喻的一種.

把時間比作生命,說明時間的有限與短暫.

時間就是生命,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運用了暗喻的修辭,

暗喻是比喻的一種.把時間比作生命,說明時間的有限與短暫.

“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好處?

3樓:

這句話用的修辭手法是借代,這是將魯迅的剛正不阿的精神借代,寫出了魯迅先生的高風亮節

這是晴天的霹靂在南臺的煙會上忽然聽到了魯迅的是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4樓:跳跳虎天天跳

請問可不可以把問題說清楚,你到底想不想要答案?

“天將發白時,魯迅先生就像他平時一樣,工作完了,他休息了。”這句話中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修辭手法法吧,貌似就是說先生走的很自然。個人理解~僅供交流

6樓:自然熟de蘋果

如果是說魯迅先生去世了,那這句用了 委婉 的修辭手法。

7樓:君墨戲

諱飾。就是以平靜的手法表示大悲。

請問,他以為自己讀過魯迅的一點書,就可以算是懂文學的了.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反覆、借代、比擬、寄寓、互文、設問、引用、呼告、反問、頂真常見的修辭手法都在這了,來套一套哪個適合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反語。這句話明顯不是在誇主語的這個“他”的,而且,只讀過魯迅的一點書的確不能算是懂文學這人人都懂。

10樓:魯妹

反問的修辭方法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代 算麼 誇張 把

浪費時間難道不是浪費生命的表現嗎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時間難道不是浪費生命的表現嗎?"這句話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

“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這句話誰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魯迅說的。

魯迅曾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在魯迅看來,不珍惜自己的時間,或者去消耗別人的時間都是一種殘暴的罪行。

這句話用了比喻(隱喻)的修辭手法,生命只有一次,極其珍貴,時間如生命一樣,也就被賦予同樣的珍貴。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時間也是有限的。

在珍惜時間,有限的時間裡完成更多有價值的事,是魯迅對年輕人的訓誡。

14樓:小晨盈盈

魯迅說的。

出處:魯迅:“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釋義:這句話運用了暗喻的修辭,暗喻是比喻的一種。把時間比作生命,說明時間的有限與短暫。

經典名言:

晉朝陶淵明也有惜時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唐末王貞白《白鹿洞》詩中更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妙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魯迅先生對時間的認識更深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出自於魯迅,準確的全話是: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關於這句話錢學建的解說:

然而時間的確也不需要用錢買.時間的價碼對於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的時間比較廉價,有的人的時間比較昂貴.不管是廉價的還是昂貴的,浪費了時間就是浪費了生命。

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16樓:鵝服火

是魯迅說的,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他是位偉大的作家,有著許多的才華。

有的人紀念魯迅有感每一節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飄香的生命的閱讀答案,《飄香的生命》短文運用了借物喻人的寫法坐著一會花比喻什麼桂花飄香讓我這小

llol途徑 哎,我去遲了 他一下子呆立在那兒,手中的禮品掉在地上.作者為什麼稱 嫩黃的桂花 為 的小東西 看文中 這些惹人憐愛的小東西 等著悄悄的凋零 這句話,答案在其中。再組織語言 2.第二自然段中的 有什麼含義?含義是桂花默默地開著,還散發著香氣,不張揚也不自誇。3.第三自然段 什麼作用?起的...

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如何看,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芋親 月神 通感就是在一段話中能調起視覺 味覺 嗅覺等多種感受的修辭手法。朱自清 荷塘月色 中有很經典的用法。這句話作者寫的時候加入了自己的感受和想象,本人認為不是很明顯,但也勉強。 啊,我不知你所說的通感是不是這個意思 視線從一隻眼睛轉移到另一隻眼睛,他或她眼前桃紅和青白色的花跑遠了,或者是他或她...

生命生命第一自然段中的第一句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何作用

比喻誇張擬人排比 突出了海燕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氣概,奮勇拼搏英勇無畏的形象。 卿涉皇心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本句運用了設問的修辭手法,作用是引出下文。生命生命第二段中第一句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何好處 墨 亦寒 使用了比喻誇張擬人排比 突出了海燕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氣概,奮勇拼搏英勇無畏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