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記賬的固定資產明細賬賬本年結怎麼做

時間 2021-06-17 02:08:13

1樓:問天

1、結賬前,必須將本期內所發生的各項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賬。

2、結賬時,應當結出每個賬戶的期末餘額。需要結出當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需要結出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累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計發生額,全年累計發生額下應當通欄劃雙紅線,年度終了結賬時,所有總賬賬戶都應當結出全年發生額和年末餘額。

3、年度終了,要把各賬戶的餘額結轉到下一會計年度,並在摘要欄註明「結轉下年」字樣,在「結轉下年」字樣下空格處,從右上角至左下角劃一條斜線登出;在下一會計年度新建有關會計賬簿的第一餘額欄內填寫上年結轉的餘額,並在摘要欄註明「上年結轉」字樣。

注:年度終了,要將各賬戶的餘額結轉到下一會計年度, 對於怎樣把有餘額的賬戶餘額結轉至下年,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年度終了時,有餘額的賬戶的餘額,直接記人新賬餘額欄內即可,不需要編制記賬憑證,也不必將餘額再記人本年賬戶的借方或貸方(收方或付方),使本年有餘額賬戶變為零。

2樓:匆匆_而過

專用的固定資產明帳不用一年更換一次。至於年末,我建議還是接著用原來的頁比較好。

自製固定資產如何記賬

蔚賢巴言 一般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用於自製 包括改擴建 安裝 機器裝置等動產作為固定資產而發生的進項稅額,憑增值稅專用發票 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和運輸費用結算單據從銷項稅額中抵扣。購入時,按照專用發票或海關完稅憑證上記載的應計人工程物資或在建工程成本的金額,借記 工程物資 在建工程 等科目,...

關於固定資產,關於固定資產的入賬方法

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固定資產的成本,是指企業構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 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你所說的價款 相關稅費 運雜費 包裝費和安裝成本,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借款利息和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所以只要是使得固定資產達到可使用狀態前的一切費用都要計入成本。你所...

固定資產標籤的管理系統,固定資產標籤

固定資產管理系統是企業管理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固定資產具有價值高,使用周期長 使用地點分散 管理難度大等特點。資產管理系統包括資產日常管理 資產折舊管理 報表統計 資產申購審批管理 資產清查管理 重點資產管理 系統管理等模組。提供資產增加 減少 轉移 租賃 停用 封存 閒置 報廢和調撥等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