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清理可以長期掛賬嗎,公司有長期掛賬的其他應付款,我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2-28 15:0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固定資產清理是過渡性賬戶,只有在處置,報廢或者轉讓固定資產時,需要將「累計折舊」「固定資產」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轉入「固定資產清理」賬戶核算。並將相關的清理費用在其歸集。當清理完成後,將其損失,借「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性資產損失」貸「固定資產清理」、對於淨收益,貸「營業外收入」科目。

對於由於自然災害等那次非正常原因導致的,轉入「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

因此,營業外支出是不能長期掛賬的。至少年末關賬時需要結清。

至於上文所述情況,必須經過固定資產清理賬戶核算。

借:累計折舊 80萬

固定資產清理20萬

貸:固定資產 100萬

借:銀行存款 1萬

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性資產 19萬

貸:固定資產清理 20萬

因此與營業外收入無關。bs上期末是不會有固定資產清理的。

對於未分配利潤虧損數,長期虧損會引起對持續經營假設產生疑問

2樓:匿名使用者

1「固定資產清理」只是乙個過渡性的科目,它不能有餘額存在.

2未分配利潤虧損數超過實收資本,可以繼續虧損,前提是你公司的現金流不會斷,也就是說,你公司要借得到資金營運.

工商年檢不會管你是盈利還是虧損.只有稅務局才會管你這塊,你盈利了就交稅.虧損的話就暫不交稅,且可以用以後的稅前利潤慢慢彌補,不過有時間限制,那就是不超過5年.

3樓:博主小陳

回答親 稍等我給你整理一下答案 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呢請您耐心等待

公司固定資產處理規定

第一條 為加強對本公司所屬固定資產的管理,使固定資產管理工作規範化,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中的固定資產,是指土地、建築物、構築物、機械裝置、船舶、車輛、工具、器具、山林和樹木,但不滿規定使用年限,或價值不足×××元的,不在此例。

第三條 固定資產的取得、移交、讓渡、報廢、借貸及擔保,必須向總經理請示,並經其決裁後方可進行。

第四條 固定資產的新建、改建和屬資本支出的維修工程,必須經總經理決裁後方可進行。決裁後的工程,如工程費用明顯超過預算額,必須經過追加申請。如有難以**的偶發事件,須及時向總經理報告。

工程完工後,應及時提出預決算報告。

第五條 固定資產類物品的購入及工程發包,必須經過總經理決裁。

第六條 發包工程原則採取競標方式,競標公司至少應有兩家以上,並依據其信用狀況和投標書確定承包者。但特殊工程可例外。

第七條 在發包合同上,必須明確寫明與工程有關的材料支付等內容。

第八條 與固定資產取得相關的支出,均通過臨時會計科目處理,待工程完工,經總經理裁決後,編入正式的固定資產科目。

第九條 固定資產的取得**,按以下基準確定:

1.工程類

按材料費、勞務費、工程發包費合計額確定。

2.購入類

按購入**和購入直接費合計額確定。

3.交換類

按不低於交換時的賬面**確定。

4.贈與類

參考收到時的市場**確定。

第十條 固定資產的管理責任者在有關規定中另行確定。

第十一條 管理責任者應設立固定資產管理台賬,以準確記錄固定資產的現狀及增減情況。

第十二條 管理責任者應時常注意固定資產的狀況,當需要改造或修理時,應迅速向主管上級報告。

第十三條 在固定資產的改造與修理費用中,能夠增加其能力,或延長其使用年限的部分,應計入該固定資產的**中,但僅維持固定資產使用效果的費用應視作維護費。

第十四條 管理責任者應在每財政年度末,與財會人員共同進行固定資產的核資查賬。

第十五條 固定資產的讓渡處理必須履行請示決裁程度。原則上應通過競價方式處理固定資產,但低值或廢棄的固定資產例外。

第十六條 固定資產在工廠內部移交,必須得到總經理的裁決。移交**為原值扣除累計折舊額。

第十七條 固定資產在取得和移交時,必須辦理不動產登記手續。

第十八條 財會人員依據固定資產台賬,進行會計處理。

在每一財政年度,至少要進行一次固定資產台賬與管理台賬的對賬,但賬外資產

我的回答還滿意嗎親❤❤

提問不是,就是哪個檔案明文規定規定固定資產清理不能長期掛在,主要我現在是審計行政單位,需要寫條例,我就是不知道是哪個檔案明文規定的不能長期掛賬,違反了哪條規定

回答親 稍等我給你整理一下答案 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呢請您耐心等待

《事業單位會計準則(試行)》第30條"各種應付款項和應繳款項應及時清理並按規定辦理結算,不得長期掛賬。

我的回答還滿意嗎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3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清理怎麼長期掛賬,你發生清理才會涉及到這個科目,既然發生了清理你就能算出到底是虧了還是賺了。這是當期就應該結算出來入賬的東西。不然你還去清理他幹嘛,沒有意義了。

當然不可以長期掛賬,不符合原則。就等於你知道你虧了錢或者賺了錢,但是你不入賬。那你的賬還有意義嗎,都不真實了。

未分配利潤虧損超過實收資本是變成了資不抵債的現象,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要叫股東注資進去。讓他不出現這樣的情況,不然會有麻煩。年檢的時候有可能會找你問話。

公司有長期掛賬的其他應付款,我應該怎麼處理?

5樓:金果

公司有長期掛賬的其他應付款,繼續掛賬,如果有證據不用還了,做營業外收入,會計分錄為:

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通常情況下,該科目核算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管轄區內業主和物業管戶裝修存入保證金;應付職工統籌退休金,以及應收暫付上級單位、所屬單位的款項。

而企業經常發生的應付供貨單位的貨款,則是在「應付賬款」和「應付票據」科目中核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收入都交稅的,估計其他應付款是向法人借款,你可以用貴公司的基本戶轉一筆錢,轉到法人的個人卡或者提現做成還款不就成了嗎。

7樓:風隨我動

現在最好不去做賬務處理。稅務部門目前對這個還不是很嚴格的,不處理沒有事情,等稅務部門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再說。

8樓:傻瓜優號

如果急需處理,與對方單位聯絡,問明具體情況,按實際情況處理;無法查明原因的,暫時不做處理。

審計問題 在建工程長期掛賬為什麼遲遲不轉入固定資產?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如果轉固定資產,因為折舊的原因,稅務方面可能不好交差啊.稅務有內部規定,連續6個月不交稅就上黑名單,要強制交稅.而且,延遲結轉,在大環境不好時,還是很好的藉口可以減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未到達預定使用狀態。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中書籍滿多少金額入固定資產

11樓:小肥仔

1500元以上。

《行政單位財務規則》(2023年12月6日 財政部令第71號)第三十條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專用裝置單位價值在1500元以上),並且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質形態的資產。

單位價值雖未達到規定標準,但是耐用時間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類物資,作為固定資產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事業單位的資產管理要求:

(依據:《行政單位財務規則》)

第二十八條 資產是指行政單位占有或者使用的,能以貨幣計量的經濟資源,包括流動資產、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無形資產等。

第二十九條 流動資產是指可以在一年內變現或者耗用的資產,包括現金、銀行存款、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應收及暫付款項、存貨等。

前款所稱存貨是指行政單位在工作中為耗用而儲存的資產,包括材料、燃料、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等。

第三十條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專用裝置單位價值在1500元以上),並且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質形態的資產。單位價值雖未達到規定標準,但是耐用時間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類物資,作為固定資產管理。

固定資產一般分為六類:房屋及構築物;通用裝置;專用裝置;文物和陳列品;圖書、檔案;家具、用具、裝具及動植物。

第三十一條 在建工程是指已經發生必要支出,但尚未達到交付使用狀態的建設工程。

在建工程達到交付使用狀態時,應當按照規定辦理工程竣工財務決算和資產交付使用。

第三十二條 無形資產是指不具有實物形態而能為使用者提供某種權利的資產,包括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等。

第三十三條 行政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單位資產管理制度,加強和規範資產配置、使用和處置管理,維護資產安全完整。

第三十四條 行政單位應當按照科學規範、從嚴控制、保障工作需要的原則合理配置資產。

行政單位資產有原始憑證的,按照原始憑證記賬;無原始憑證的,應當依法進行評估,按照評估價值記賬。

第三十五條 行政單位應當加強資產日常管理工作,做好資產建賬、核算和登記工作,定期或者不定期進行清查盤點,保證賬賬相符,賬實相符。年度終了,應當進行全面清查盤點。對資產盤盈、盤虧應當及時處理。

第三十六條 行政單位開設銀行存款賬戶,應當報同級財政部門審批,並由財務部門統一管理。

第三十七條 行政單位應當加強應收及暫付款項的管理,嚴格控制規模,並及時進行清理,不得長期掛賬。

第三十八條 行政單位的資產增加時,應當及時登記入賬;減少時,應當按照資產處置規定辦理報批手續,進行賬務處理。

行政單位的固定資產不計提折舊,但財政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三十九條 行政單位不得以任何形式用占有、使用的國有資產對外投資或者舉辦經濟實體。對於未與行政單位脫鉤的經濟實體,行政單位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監管。

除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外,行政單位不得舉借債務,不得對外提供擔保。

第四十條 未經同級財政部門批准,行政單位不得將占有、使用的國有資產對外出租、出借。

第四十一條 行政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資源共享、裝備共建,提高資產使用效率。

第四十二條 行政單位資產處置應當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依法進行評估,嚴格履行相關審批程式。

12樓:公孫十八

《行政單位財務規則》(2023年12月6日 財政部令第71號)第三十條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專用裝置單位價值在1500元以上),並且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質形態的資產。單位價值雖未達到規定標準,但是耐用時間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類物資,作為固定資產管理。

固定資產一般分為六類:房屋及構築物;通用裝置;專用裝置;文物和陳列品;圖書、檔案;家具、用具、裝具及動植物。

《事業單位財務規則》(2023年2月7日 財政部令第68號)

第四十條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專用裝置單位價值在1500元以上),並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質形態的資產。單位價值雖未達到規定標準,但是耐用時間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類物資,作為固定資產管理。

固定資產一般分為六類:房屋及構築物;專用裝置;通用裝置;文物和陳列品;圖書、檔案;家具、用具、裝具及動植物。行業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明細目錄由***主管部門制定,報***財政部門備案。

固定資產清理影響稅金嗎,固定資產清理過程中增值稅怎麼處理

1 固定資產轉入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 固定資產 2 收到價款 借 銀行存款 貸 固定資產清理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2008年12月19日,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發布了 關於全國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若干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8 170號 以下簡稱 通知 該通知對一般納稅人銷售...

固定資產清理如何填資產負債表,固定資產清理在資產負債表上怎麼填寫

哆啦咪發嗦哆嘻 資產負債表上的 固定資產清理 專案,反映企業因 毀損。報廢等原因轉入清理但尚未清理完畢的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以及固定資產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變價收入等各項金額的差額。本專案應根據 固定資產清理 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填列 如 固定資產清理 科目期末為貸方餘額,以 號填列。 固定資...

固定資產清理的所得稅問題,固定資產清理的所得稅問題

你的理解正確。問題一,營業外收入是已經扣除相關費用 稅金 的收入,也就是所有相關扣除專案已經扣除後的收入,繳納所得稅時直接加到本年利潤上,一同繳納所得稅。如果虧了,則計入營業外支出 收入扣減稅法的賬面價值 相關費用 稅金後的虧損額 可以在稅前扣除。問題二,稅法是通過各年申報表連續計算反映的,會計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