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冬棗吃了有什麼好處 謝謝

時間 2022-04-24 19:30:08

1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冬棗營養極豐富。含有天門冬氨酸、蘇氨酸、絲氨酸等19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總含量為0.985mg/100g;含蛋白質1.

65%;膳食纖維2.3%,總量17.%;總黃酮0.

26%;菸酸0.87mg/100g;胡蘿蔔素1.1mg/kg;維生素b1 0.

1mg/kg;維生素b2 2.2mg/kg;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達352mg/100g;是蘋果維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絲小棗的2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美譽。

此外,冬棗果實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對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病症有療效,有防癌之功效。營養價值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稱。

冬棗含糖量適中,味美可口,具有清理腸胃,有助於消化之功效,因此是美容和**的佳品!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大棗所含營養豐富。它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纖維素;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鉀、鈉、鎂、氯、碘、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p、維生素e等。所含維生素c,每100克鮮棗達380-600毫克,是柑桔含量的11-20倍,是蘋果和梨、桃含量的100倍左右,所含維生素p也居百果之冠。

故享有「天然維生素丸」之讚譽。

大棗味甘,性溼,功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久服輕身延年。民間有「每天吃棗,郎中少找」之說。而鮮棗性涼,「生食損脾作瀉」,一次不宜吃得過多。

鮮棗的維生素c為水果中含量最高,維生素d的含量比蘋果高70多倍,被稱為「活維生素丸」。棗中黃酮類、蘆丁含量較高,黃酮可保護血管,蘆丁有降血壓效果,所以棗是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品。棗是中國的傳統滋補品,民間相傳有「天天吃三棗,一輩子不見老」,「五穀加小棗,勝似靈芝草」之說。

中醫認為棗可以養血、益氣、安神、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常將棗用於補氣補血的藥方中;棗子也只有吃多了才會傷牙,同樣也會傷脾的。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性溫,味甘甜。補脾胃,氣血。

3樓:ymz我要樂

脾胃虛寒的吃了補中益氣,脾胃熱的便:秘

多吃冬棗有好處嗎,吃冬棗有什麼好處

冬棗營養極豐富。含有天門冬氨酸 蘇氨酸 絲氨酸等19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總含量為0.985mg 100g 含蛋白質1.65 膳食纖維2.3 總量17.總黃酮0.26 菸酸0.87mg 100g 胡蘿蔔素1.1mg kg 維生素b1 0.1mg kg 維生素b2 2.2mg kg 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

冬棗有什麼功效,冬棗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楊子電影 冬棗的最大特點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100克果肉維生素c含量高達380 600毫克 維生素c補充劑所能提供的維生素c一般為60毫克 是蘋果的70倍,柑橘的16倍,連以往被認為富含維生素c的山楂也甘拜下風。冬棗不僅味道可口 皮脆 肉質細嫩 汁多無渣 甘甜清香,而且營養極豐富。冬棗含糖20 3...

蒸棗吃了有什麼好處,紅棗蒸著吃有什麼好處

席運凱 功效主治 果實 大棗 主治心腹邪氣,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 卜二經,補少氣 少津液 身體虛弱,大驚,四肢重,和百藥。長期服食能輕身延年。但有齒病 疳病 蛔蟲的人不宜吃,腹中脹滿的人不宜吃,小兒不宜多吃。忌與蔥同食,否則使人五臟不和。如與魚同食,使人腰腹痛。李時珍說 現在的人蒸棗大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