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辦公室固定資產的編碼怎麼編,比如 電腦 辦公桌,櫃子等

時間 2021-08-30 12:20:39

1樓:布冬舊聞

可以根據單位情況自己編碼。

先將單位的固定資產分類一下,根據固定資產的多少可設**或更多級的編碼。

以辦公室中一臺膝上型電腦和一臺臺式電腦為例:先設定固定資產類別為a,再設定一類編碼“電子產品”為aa,再設定“電子產品小類”即註明“膝上型電腦”,編碼為01;註明“臺式電腦”,編碼為02;以此類推。

總之,在編碼中你得掌握基本原則:

1.系統性----編碼組織應該具有一定的系統性,便於分類和識別。

2.通用性----編碼的結構要簡單明瞭,位數少。

3.實用性----編碼要便於使用,容易記憶。

4.擴充套件性----編碼要便於追加,且追加後不會引起體系的混亂。

5.效率性----編碼要易於計算和處理,且處理的效率較高。

6.成套性----成套給出制定的編碼規範,以便於管理和維護。

總的來說,一物一碼,大類+流水碼,都是目前主流的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搜尋裝置管理,裡面應該有。是由字母和數字編號,字母數字分別代表不同的物品。我知道但是忘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100幾表示電腦200幾表示桌子300幾表示凳子以此類推

4樓:匿名使用者

000000000100000000020000000003........

固定資產登記、編號、管理的方法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固定資產的管理範圍

本文詳細描述了固定資產以及低值易耗品的分類管理、採購、進出庫的工作流程,並明確了各部門在固定資產以及低值易耗品管理上的職責和範圍。

二、固定資產的管理規則

固定資產:指單位價值在人民幣1,000元以上,或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建築物、機器裝置、儀器儀表、交通運輸工具、傢俱及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低值易耗品:指單位價值在人民幣1,000元以下,且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下的與經營活動有關的傢俱、辦公用品及各類裝置等。

三、固定資產的資產編號

1)固定資產由財務部編號後交行政部。

2)編號方式:資產分類編號+購買年份(兩位數字)+流水號碼+部門**。

3)資產編號中資產名稱**: dy-印表機、bjb-膝上型電腦、ts-臺式電腦、fy-影印機 ty-投影儀、bx-冰箱、tv-電視機、kt-空調、hyz-會議桌、bgz-辦公桌。

4)各類部門**:行政部--xz。財務部--cw。設計部--sj。人事部—rs。其他--el

例:2023年1月行政部購入膝上型電腦,編號:bjb09001xz

四、固定資產管理的流程

①固定資產購置計劃登記

1)對於要求添置資產的部門或個人應填寫《固定資產購置申請單》,直屬部門經理批准,財務部稽核(依據預算或其他),最後總經理簽字批准。

2)固定資產的採購由行政部執行。

②固定資產入庫

購置的資產到達公司後,由行政部負責組織相關部門驗收。驗收合格後,進行資產編號,然後填寫《固定資產入庫驗收單》辦理入庫手續。

③固定資產領用及登記

1)所有固定資產的領用,領用人在《固定資產使用保管登記表》上簽字。

2)所有資產經行政部入資產庫後,需進行登記工作,包括:記帳、建立卡片、標籤等。

3)卡片由行政部製作,至少一式二份,由行政、財務各留一份存檔。

④固定資產的維修。資產的維修、更換、升級、新增等均需交行政部執行;

⑤固定資產的報廢。固定資產由於正常使用而磨損,最後喪失其使用價值或由於自然侵蝕、意外事故造成固定資產無法修復的毀損或由於其他原因需對固定資產進行報廢,需辦理相關報廢手續。

1)固定資產使用部門或保管部門填寫《固定資產報廢申請單》,列明固定資產報廢原因及固定資產的原值、淨值等,鑑定小組簽署意見後報分管副總經理、總經理批准後轉入固定資產清理程式。

2)在清理過程中,注意節約費用,實事求是對殘料進行作價。

3)報廢資產處理完畢,對固定資產及時登記,核銷賬簿記錄及固定資產卡片。保持賬、卡、物一致。

⑥固定資產的盤點

1)公司定於每月對資產進行一次實物的清點,清點工作由行政部組織,各部門應給予積極的配合。

2)清點完成後,行政部及財務部需填寫《固定資產盤點統計表》。

6樓:sky獨愛

資產編號最好不要包括使用部門等等資訊,因為資產編號最好是不要更換的,如果你的編號包含資訊太多,那麼資訊更改就要改變編號,比如資產調撥。單位應設一個專門的固定資產管理員。並制定《固定資產管理制度》。

各部門採購固定資產,必須填寫請購單,由固定資產管理員簽字確認。到貨後,到固定資產管理員處領取號牌,做登記。固定資產管理員按順序製作號牌,並記錄固定資產卡片或固定資產臺賬,做好固定資產賬務登記工作。

包括:固定資產名稱、固定資產編號、採購原值、預計使用年限、淨殘值、使用部門等資訊。

登記固定資產卡片的工作可以由固定資產管理員或固定資產會計來完成。固定資產管理員蒐集好採購合同、請購單、固定資產發票及填寫固定資產使用表單後,填寫報銷單,至固定資產會計處報銷、入賬,請求付款。

年終固定資產管理員與固定資產會計等一起進行固定資產清查盤點,對盤盈盤虧的固定資產報批後做出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方法:資產類別拼音縮寫+流水碼。

比如 電腦- dn001,辦公桌-bgz001.

再細一點,電腦分為臺式和筆記本,就是tsdn001。

資產編號最好不要包括使用部門等等資訊,因為資產編號最好是不要更換的,如果你的編號包含資訊太多,那麼資訊更改就要改變編號,比如資產調撥。

你們也可以考慮買一套專業的《恩騰條碼固定資產管理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hi給了你一份資料你參考下。

9樓:歐陽鴻逸

首先你的提問就很正確,固定資產管理的一般流程就是先登記,然後對資產進行編輯,然後在進行一系列的管理。建議你物色一款管理系統——行-政-行-家。

然後間資產的資訊收集過來,如資產基本資訊,採購資訊,使用資訊等屬性,這些都需要錄入系統。

然後是資產的編號方法,可以採用資產類別+資產名稱簡稱+使用部門編號+購入日期+五位隨機數生成資產編號,這樣就可以通過資產編號判斷資產的基本資訊了,比如老闆椅的資產類別是01,使用部門是行政部,編號01,那編號就應該是01lby01+五位隨機數,當然編碼規則可以定製化。

最後是管理,電腦和手機資訊同步,可以通過手機靈活的對資產進行管理,實現固定資產高效管理。

自有固定資產,辦公室與廠房裝修的費用怎麼入賬,可以進固定資產改良支出嗎?謝謝

新建的辦公室與廠房,裝修時可以一起計入固定資產,使用時間很長了,可以進入長期待攤費用,分幾年攤銷計入管理費用。辦公室裝修費計入管理費用,廠房裝修計入經營成本,前提金額不大 如果金額較大,則計入遞延資產,分幾年攤銷。攤銷時還是辦公室裝修費計入管理費用,廠房裝修計入經營成本。可以入遞延資產 建築裝修,如...

求固定資產管理的流程及診斷,求乙個固定資產管理的流程及診斷

固定資產管理流程 1.0 目的 為規範公司固定資產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經營公司固定資產,防止公司固定資產流失和無序失控,現制訂此流程。2.0 定義和分類 2.1定義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經營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怎麼算,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怎麼計算?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 固定資產賬面原價,固定資產賬面餘額的計算公式為 期初固定資產賬面餘額 本期購買的固定資產的原值 本期減少的固定資產賬面原價 根據 企業會計制度 財會 2000 25號 第十四條規定,本制度所稱的賬面餘額,是指某科目的賬面實際餘額,不扣除作為該科目備抵的專案 如累計折舊 相關資產的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