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互動設計師,大學生 想做互動設計師 必須學什麼方面?

時間 2022-10-16 10: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很多互動設計的方面的一些專業書籍,國內的就算了。重點看國外的。知道介面中的每個元素的使用場景使用禁忌,知道為什麼使用。

2.對使用者的行為敏感。設計歸根到底是為使用者設計的,使用者操作每一步的目的,方式,怎麼操作方便。

這個真的要自己去領悟的,你每天都接觸的都是一部分,比如atm取款流程,你上**的過程,甚至你看病買飯的流程都是。

3.學點使用者研究的內容以驗證設計,發現設計。比如可用性測試等。

4溝通。你如果不會溝通,設計出來的作品即時再好也會成為落灰的東西。

5.設計軟體也要懂一些。但這個是很其次的東西,現在做互動的軟體都很簡單。如visio,axure

.6如果你做了設計,細心必不可少。為使用者設計無縫的體驗。就是使用者操作的每一步都最簡單,感覺最好

2樓:大老爺們的雜貨鋪

互動設計師的特點:

互動設計師善於表達,以網頁語言表達,以網頁語言表達產品要告訴使用者的資訊,要顯示給使用者的操作功能。 所以,凡是涉及到表達、傳達的問題,都可以找互動設計師來做,也應該由互動設計師來做。 產品經理考慮要做個什麼產品才有價值,互動設計師考慮怎麼把這個想法最有效的轉化成一系列的介面展現給使用者。

除了展現,還有和使用者的互動。這個展現、互動的過程就需要一定的表達能力。這種表達能力並不是我們平時所特指的口頭表達,而是使用網頁語言表達。

我們經常會討論乙個按鈕的位置,討論某個狀態下游標的樣式,聲討應該寫成「登入」而非「登陸」。這些都是網頁語言表達。 有些時候,有些互動設計師會問,「網頁上的文字要我來寫嗎?

產品經理比我了解的更清楚,他(她)們寫吧?」如果說互動設計師的應該具備「善於表達」的特點,那麼,網頁上的文字就應該由互動設計師來編寫,雖然產品經理更了解產品,但是產品經理並不是最懂得如何想使用者表達的人,互動設計師是。我們會討論「你」還是「我」這樣的稱謂問題,會注意不要在頁面上出現「使用者」這樣的字眼,這些都是文字表達的問題。

對互動設計師的要求:

文字表達能力:寫郵件,寫blog,寫各種東西。如前所述,文字表達是頁面表達的一部分,具備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是必要的。

語言表達能力:多說,開會的時候要發言,一對一的討論要花心思。 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是與同事溝通的必要素質,更為重要的是,語言表達能力是表達能力的一種體現。

如果面對面,一對一的交流都有困難,怎麼能保證用頁面間接的跟使用者交流能交流清楚呢。 (省略掉兩個關於內部工作方法的話題)

web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內容包括:對產品進行行為設計和介面設計。 行為設計是指各種使用者操作後的效果設計。

web的操作以點選為主。點選操作又可以分為「表單提交」類和「跳轉鏈結」類兩種。除點選外,還涉及到拖拽操作等。

介面設計包括:頁面布局、內容展示等眾多介面展現。例如:

使用按鈕還是使用圖示?字型大小大小的應用,如何使用tab….. 之所以特意提出這樣乙個話題,是為了強調除了「介面設計」,還需要「行為設計」。

互動設計在被認識的過程中會有很多誤區,常見的是把互動設計理解為一種專業的、高階的介面設計。乙個產品不好用很多時候是因為流程上有問題,頁面表現的挺合理,但是,點選了一下之後,就會發現「走不下去了」。流程是一系列的操作,也需要設計。

如何進行乙個產品的互動設計?

第一步.資訊構架設計

深入理解產品的目標、功能需求。將這些目標、需求轉化為介面表現。把內容合理的歸類整理為若干的介面。

資訊構架的設計意味著對導航的設計。「導航欄共有幾級?每級幾項?

」這些問題將隨著資訊構架的設計而確定。 資訊構架設計的要求: 1.

符合使用者心理模型 2.盡量保持窄而淺的資訊樹這一步工作需要和產品經理充分的交流。

第二步.介面細節設計

在整體資訊構架確定的基礎上,對介面上的細節進行推敲。介面細節設計的要求: 1.

符合web可用性標準 2.符合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基本準則 3.符合現有網際網路上業已形成的設計習慣…… 4.

符合大多數網際網路使用者使用電腦的習慣(目前只想到這幾條) 這些細節設計更像是互動設計的專業,通常其他職位的人不會染指。顯然這些工作是很有價值的,但是創造性並不大,價值也不很大。隨著網際網路這個行業的成熟,細節上的表現會更統

一、更規範。也許今天我們今天激烈爭論的問題,幾年後已經很成型了,不需要再爭論了。相比之下,資訊構架的設計更具有創造性,自由度更大。

大學生~想做互動設計師~必須學什麼方面?

3樓:中公教育

文字表達能力:寫郵件,寫blog,寫各種東西。如前所述,文字表達是頁面表達的一部分,具備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是必要的。

語言表達能力:多說,開會的時候要發言,一對一的討論要花心思。

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是與同事溝通的必要素質,更為重要的是,語言表達能力是表達能力的一種體現。

根據時間和專案的不同,互動設計師的日常工作包括:客戶訪談,現場研究,頭腦風暴,撰寫文件,製作原型以及產品測試。具體工作取決於專案程序。

除了埋頭撰寫文件的日子(如框架構建),每一天都會有所不同。不錯,依然有很多eemp:寫郵件(email),收郵件(email),會議(meeting)和報告(presentation)。

但其間也不乏令人興奮的時刻。

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互動設計師指的是產品與它的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過程,而互動設計師則是秉承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理念,以使用者體驗度為原則,對互動過程進行研究並開展設計的工作人員。

資訊構架設計

深入理解產品的目標、功能需求。將這些目標、需求轉化為介面表現。把內容合理的歸類整理為若干的介面。

資訊構架的設計意味著對導航的設計。「導航欄共有幾級?每級幾項?

」這些問題將隨著資訊構架的設計而確定。

資訊構架設計的要求:

1.符合使用者心理模型

2.盡量保持窄而淺的資訊樹這一步工作需要和產品經理充分的交流。

介面細節設計

在整體資訊構架確定的基礎上,對介面上的細節進行推敲。介面細節設計的要求:

1.符合web可用性標準。

2.符合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基本準則。

3.符合現有網際網路行業已形成的設計習慣。

4.符合大多數網際網路使用者使用電腦的習慣。

5樓:飛魚賊

多看,多思考,互動設計主要是使用者體驗這塊,所以一定要多看,關鍵看你想做那一塊的互動設計, 針對自己想做的那一塊就專門的研究,比如網頁啊,遊戲啊,手機應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專業能力,具備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對互動設計師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多企業對求職者的根本要求。面試時一定要表現出自身溝通能力強的特點。

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互動設計師到底是需要做什麼?

7樓:磠攥bw斚

什麼是互動設計?互動設計師是做什麼的?網際網路熱門專業介紹

什麼是互動設計?互動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8樓:

互動指的是產品與它的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過程,而互動設計師則是秉承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理念,以使用者體驗度為原則,對互動過程進行研究並開展設計的工作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互動設計:互動設計是以一種目標導向設計,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圍繞著使用者行為去設計的。互動設計師通過去設計使用者的行為,讓使用者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去完成產品的目標任務,獲得愉快地使用者體驗。

互動設計師的具體職能: 完善需求-定義框架-組織介面

完善需求 需求不只是業務需求還有使用者的情感需求 ,在情感分析方面,互動設計還是有優勢的,互動設計師需要協助產品人員一起完善需求。

定義框架 也就是上面的框架設計階段 直接影響到業務目標和轉化率 框架設計的意義就是讓使用者快速完成目標,提公升操作效率 分為  導航的設計(包括結構導航和區域性導航的設計) 和流程的設計 (注意幾點:1,業務目標為導,2,兼顧使用者的習慣3,盡量讓流程做減法,多一次流程就會流失一部分使用者4任務連冠清晰5考慮實現方式的複雜程度)。

組織頁面元素 做demo

這其中包括  需求內容的呈現 導航和鏈結 資料的交換 ,最後繪製原型

需求內容的呈現 包括文字,多**內容的呈現(最基礎的web頁面,排版組織能力,分得清主次,明白目標) 和行為召喚 所謂行為召喚是一種使用者引導的方法,所謂行為召喚,實際上就是呈現介面的時候,考慮到使用者的心理,激發起使用者的參與度。我姑且把行為召喚的方法細分為:使用者情感召喚,顏色召喚,圖形召喚等,下面就兩款產品在行為召喚上的運用做詳細分析。

導航和鏈結 結構導航 和 關聯導航

資料的交換 熟悉web平台的各種元件 給出合適的即時操作反饋 容錯性原則 程式能實現的, 盡量不要讓使用者操作

繪製原型 工具:axure\藍湖

原型是過程 不是結果

原型只是乙個從產品概念到實現的乙個過渡,是不同部門對話叫里的乙個介質,是承擔起概念到實現的溝通橋梁,而不是最終的結果

專業的互動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10樓:悍將科技

可以簡單歸納為九字訣:「聽、看、想、說、磨、做、驗、寫、講」

「聽」做乙個互動設計師,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懂得傾聽(這裡蘊藏了乙個隱晦的性格屬性:謙虛!)。

通常情況下,我們不是使用者,所以很難100%代表使用者,更左右不了老闆,所以我們首先要有聽的本事,把來自使用者的、老闆的、pd的、視覺的、前端的、開發的、測試的、市場的、業界的等各方面的聲音都聽過來,聽進去。

「看」99%的情況下,互動不是一蹴而就的創造工作,它是站在前人肩膀上不斷迭代更新的行為過程。我這裡指的「看」是要求設計師能博覽、能泛獵,看到好的,見過差的,什麼都略懂,互動才能變得很美……

「想」互動是思考的輸出產物和表現形式。當設計師將之前聽到的和看到的內容在頭腦中加以整理、分析,經過發散的創造性碰撞和嚴謹的邏輯論證後,逐漸得到了相對靠譜的互動產物。這個思索分析的過程貫穿於互動設計工作流程的每個環節。

「說」乙個能說會道的人不一定是乙個優秀的互動設計師,但乙個優秀的互動設計師必然是乙個善於準確表達自己想法和觀點的人。互動是一門分享的學科,互動設計師需要的是開放的性格和良好的溝通技巧。'

「磨」耐心、技巧、熱情的綜合表現。在乙個專案的程序中,不可避免的會面臨很多的挑戰。優秀的互動設計師善於發揮「磨」的精神,他們懷揣對互動專業的無比熱情,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技巧,耐心的纏死乙個又乙個質疑方,最終讓大家認同並幫助推動設計的實現。

通常來說,乙個優秀的互動設計師會是乙個優秀的idea推銷員。

「做」互動設計師專業度的核心表現。俗語說得好,是騾子是馬,牽出來遛遛。對於互動設計師來說,之前的環節做得再好、再完美,也只是停留在設計師自己的腦子裡,遊蕩於聽眾們的耳膜間。

如果理論落實不到實際,那所有的想法都只是空中樓閣,你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只是在佐證你的空泛和不切實際。所以我們不僅要能「做」,更要「做」得漂亮,「做」得完美!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

「做」決定了乙個互動設計師是不是靠譜,決定了乙個互動設計師的高度,是乙個互動設計師最根本的專業素質。

「驗」使用者體驗設計,最終是要落實到使用者的身上的。客觀中立的驗證、分析、評估能力是乙個優秀互動設計師的重要素質。無論個人還是團隊,設計的成果都需要通過精準的測試才能算得上合乎標準,此時,一顆平常心和一雙敏銳的眼睛是設計師最需要的

「寫」分析、歸納和總結能力的綜合表現。乙個專案,無論成功還是失敗,總是有很多地方值得設計師本人或後來人借鑑。互動設計之路不是一座苛求零失誤的獨木橋,但絕對是一條要求零「重複」失誤的單行線。

評價乙個設計師的專業度,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看他能不能多犯前人從來沒有犯過的錯誤,並能有效總結給後來人。於是,他就成了大家,路就這樣被趟了出來……

「講」演講能力。這裡所指的是在專案後期進行的交流分享。乙個專業的互動設計師會站在巨集觀的高度上,以平和的心態同他人溝通,驗證自己先前設計的合理性、全面性和科學性,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為今後的互動設計做好準備。

相信在長期的學習和實踐過程中,逐步具備上述這些素質,一定能成為合格的互動設計師,至於如何成為優秀甚至是完美的互動設計師,那就看個人的天賦和後天的努力了。但具備了這些素質,起碼可以讓不了解互動的人,看到互動設計師的價值,從自身角度看,可以使互動設計師表現的足夠令人信服的專業度。

大學生想做互動設計師必須學什麼方面

中公教育 文字表達能力 寫郵件,寫blog,寫各種東西。如前所述,文字表達是頁面表達的一部分,具備一定的文字表達能力是必要的。語言表達能力 多說,開會的時候要發言,一對一的討論要花心思。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是與同事溝通的必要素質,更為重要的是,語言表達能力是表達能力的一種體現。根據時間和專案的不同,互...

根據《大學》我們如何做一名大學生?

根據大學中的規章制度和在大學中的目標設定,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做好個人品德的提公升,做乙個合格的大學生。我覺得我們做一名大學生,首先要做乙個學習成績比較好的,為什麼這樣說呢?我以為我們現在的學習絕對了,我們的未來的發展方向,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把學習弄好了。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應該...

大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當代大學生怎樣做一個合格黨員

一 堅定共產主義信仰 我們生活在一個處處充滿物質 的社會當中,而現代人非常容易缺乏信仰,這對我們抗拒 非常不利。沒有信仰的人,很容易在 面前放棄原則,也容易自得自滿。所以,我們應當樹立信仰以成為一個堅定 謙虛 上進的人。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信仰就是共產主義。雖然現在我們可能會覺得共產主義離我們比較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