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爭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黨員

時間 2021-06-21 00:01:24

1樓:看淡了也

作為一名追求進步的大學生,要樹立遠大的目標,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作一個好的帶頭作用,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做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無違紀事件發生,積極同不良行為作鬥爭,維護學院的整體利益,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完善自己,時刻為他人服務,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用實際行動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做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時代在前進,社會在實踐中不斷髮展,我們的思想認識也要緊跟形勢,努力學習各類學科知識,不斷進步。“****”重要思想是我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理論創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這些先進理論,正確領會理論的深刻涵義,更要通過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觀念,用先進的理論和創新的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並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有所體現,才是新時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無論任何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始終堅信黨的領導。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蓬勃的朝氣、奮發的精神,因為我們的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黨員應該充滿信心,要始終站在最前面。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黨員經受著流血犧牲的考驗,在和平年代,黨員意味著奉獻和進取。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不斷改正自己的缺點。對於群眾的批評,有失實之處,如果沒有涉及原則性的問題,就應當抱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不必去苛求,不能要求百分之百的正確。一要歡迎來自群眾的批評。

群眾的批評,是對自己的愛護。我們和群眾一同工作、學習,朝夕相處,建立了親密關係。群眾肯批評你,說明群眾相信你,如果群眾有意見不肯說,說明群眾已經對你失去了希望。

所以,要對來自群眾的批評抱歡迎的態度。二是虛心聽取群眾的批評。群眾的批評意見,不可能完全正確。

但是,要虛心聽取。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正確成分,也要虛心接受。如果一聽到批評意見,就跳得老高,甚至反脣相譏,把群眾的批評擋回去,這就等於拒絕群眾的批評,以後誰還敢向你提出批評呢?

這不利於自己的進步,不利於改進自己的缺點,不利於密切群眾關係。三是要認真克服缺點。群眾的批評,一般來說比較客觀,我們生活在群眾之中,群眾對我們還是比較瞭解的,能看出我們的缺點,所謂“旁觀者清”,而自己往往看不清自己臉上的灰塵。

要根據群眾的批評意見,認真克服自己的缺點,那種認為群眾的批評會影響自己入黨的思想顧慮是不必要的。當然,對於那些涉及到原則問題的失實批評,可以作些解釋和說明,這是允許的,這同虛心接受群眾的批評並不矛盾。要抱著對黨負責的態度,對有關原則的問題,說明是非曲直,說明真實情況,這就是實事求是。

2樓:智者總要千慮

最近參加了我們理學系的共產黨員的啟動儀式,清楚明白作為一個學生黨員的要求。從成為預備黨員到現在,從加入我係黨建工作室到現在,從黨組織給我們壓擔子到現在,我感覺到自己的壓力,這也給了我很多動力。通過多年來對黨的認識、黨課的學習及身邊黨員的表現,我深刻明白作為一名黨員該做什麼,怎麼才能做好一名優秀的黨員。

院系黨總支對我們期以厚望,本著積極而慎重的態度,在保證黨員質量的基礎上,加大黨員發展力度,力爭經過幾年的努力,使學生黨員的比例在現有的基礎上,有較大幅度的提高。

但我們學生黨員還是存在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1.自身定位問題

首先,入黨動機不是很端正。有的學生黨員只滿足於組織上入黨,不求思想上入黨,入黨帶有一定的個人目的和功利色彩。特別在當前就業形勢比較緊張的狀況下,將入黨視為自己大學期間的一個奮鬥目標,當成實現就業目標的手段,一旦達到目的便不求上進,更談不上有什麼突出的表現了。

其次,對自身認識不足,在協調各種關係上不夠妥當。一些學生黨員過分熱衷於社會活動,不重視學習,出現工作能力強,工作成績突出,但學習成績差等現象。還有些學生黨員對工作的期望過高,缺乏困難與挫折的鍛鍊,意志不夠堅定,心裡承受力差,抗挫折力不強。

2.人生態度問題

學生黨員要有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和大局觀念,以整個學校和全體學生的利益為先。當前,部分學生黨員為了滿足自己的表現欲優越感,片面追求個人利益和個人價值的最大化,在工作中逐漸失去了老師和同學的信任。還有些學生黨員缺乏應有的責任心,為完成工作而完成,沒有去思考工作的最佳實施途徑,對於實施後的負面效果缺乏應變能力。

有的將自己看得高人一等,不能融入普通同學之中,更談不上為大多數同學服務。

3.工作方法問題

有的學生黨員缺乏團隊協作的精神,看到周圍同學的工作能力比自己強,就在背後搞名堂,不能虛心學習人家的長處。有的驕傲自滿,脫離群眾,最終導致自己的威信下降。有些黨員學生幹部在上課考勤、宿舍衛生調查、晚自習檢查等工作中,對於自己關係好的同學的違紀行為採取寬容甚至視而不見的態度。

因此院系黨組織也採取了相應的措施,建立了各種合理的獎懲機制,如黨員寢室掛牌,黨員監督員等等。

當今的社會飛速發展,知識人才的競爭日益激烈。作為年輕一代的大學生,我們應知道黨現階段的任務,亦應知道自己應如何完成這一任務而使自己成為一名有用的新時代**人。一個有時間觀念,一個有責任感,一個有遠大理想的現代青年,才有能力完成黨交給我們的任務。

而我,作為一名要求進步的預備黨員,更應有較高的思想覺悟,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一顆為同學服務的心。許多時候,我身邊總是有著那麼一些所謂的要求入黨的學生幹部,為了學習而忘了自己的職責。在此,我必須承認我們現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可如果沒有了一顆為同學們服務的心,又怎能得到我們同學的幫助和支援,而我們的班集體又怎能團結起來。

我想,如果一個思想覺悟不高的人,一個不願意為社會、為大夥服務的人,學習再好,也無法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建設所需要的人才。而我們的黨,又怎會吸收這些所謂的“人才”呢?

在學習期間,通過個人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也使我更好的理解了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和成為一個合格共產黨黨員應當具備的基本素質:

1.“帶”字當頭,做踐行的模範

實踐鍛鍊是大學生黨員發揮先鋒作用的重要載體,也是檢驗其是否能保持先進性的重要途徑。每一位學生黨員應該努力踐行自己對組織的承諾,在各方面起帶頭作用。帶動學習 、引領思想、傳遞文明、管理班級。

2.“樹”字為先,做自身和諧的模範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大學生黨員是青年大學生中最具有影響力的優秀群體,我們應該在專業學習、社會工作、公益活動等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為廣大學生建設和諧校園樹立一種良好的導向示範作用。學生黨員的示範作用的發揮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滲透在校園的各個角落,使學生在不知不覺中接受著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並隨之調整著自己的言行,改變著自己的思想意識和價值觀念。

學習上是標兵、生活中是模範、身心上要健康、工作上是榜樣。

3.“幫”字為堅,做服務的模範

近年來,大學生中的思想困惑和實際問題明顯增多,矛盾日益突出。發揮學生黨員的模範作用如果不同解決身邊學生的實際問題相結合,就很難有說服力。每一個學生黨員要力所能及的採取措施,幫助他們解決學習、生活、就業等方面的困難,為他們的全面和諧發展創造條件,真正發揮學生黨員聯絡群眾、貼近群眾、服務群眾的作用。

幫助經濟困難的學生、幫助心理困惑的學生。個體心理的健康發展,是個體形成良好思想品德的基礎。從某種意義上講,人們只有處在和諧愉悅的心理狀態下,才樂於接受教育。

據不完全統計,大學生中有心理困惑的學生佔學生總數的30%,這些學生心理上或多或少存在焦慮、恐懼、孤立、抑鬱、敵對等心理障礙。大學生黨員主動學習心理健康知識,掌握心理除錯技巧,要關愛身邊有心理困惑的學生,幫助他們擺脫心理困惑,擁有陽光心態。

4、紮實的專業功底。司馬光認為有德無才的是君子,有才無德的是小人。引用在我們當代,小人會成為黨的蛀蟲,蛀蟲多了會導致亡黨亡國,當然要不得。

但是隻有君子又如何成事?。特別是在市場經濟下,優勝劣汰,空具愛國心而無愛國力的人對社會主義的建設實在不會有貢獻。因此,一名大學生黨員在一顆紅心向著黨、一片赤誠為人民之後,還應當具備相應的能力,也就是一技之長。

但是這一技要長至何處?黨的****重要思想給了明確的答案:即我們黨要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先進文化前進方向。

這兩個代表落實到個人就要求我們的黨員要能拿出先進科學技術或先進理論推進社會發展。個人要努力成為學科領頭人,影響社會發展。當然要成為學科精英不是在大學階段就能完成的。

大學生黨員所能做的只有打好紮實的專業基礎,具備較強的理論知識,這樣才有可能在將來有所發展,真正做到又紅又專。

5、良好的交際能力。俗話說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但在社會又常有懷才不遇、壯志難酬的人。這些人之所以懷才不遇、壯志難酬自然有機遇、時間等方面的原因,但不可否認也有交際方面的原因。

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中才不會乾涸,個人只有融入到集體中才能有所作為。黨的鬥爭經驗告訴我們要依靠人民群眾,要全體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種種困難。再加上隨著社會的發展,分工越來越細,一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包攬所有的事情。

因此是否具備良好的交際能力融入集體,取得與他人的合作成為決定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籬笆三個樁”良好的交際能力就象催化劑,使個體儘快融入集體,取得多方面的幫助,從而令金子儘早發光、發更亮的光。

6、合理的知識結構。合理知識結構的建立是提高綜合素質的重要方面。如果一個大學生如果只對本專業有認識是不可能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因此大學生黨員的知識結構不能僅僅限於學校的培養任務和專業的培養素質。而應當把這些當作知識結構的起點,努力掌握一些其他學科的基本理論。具體而言文科生要了解理科的一些基本理論,如明白日常的物理、化學現象的原因。

理科生要學一些文科常識。例如應讀一些名著,瞭解一些名人。

7、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前面已經提到能夠在求學階段被黨組織接納成為黨員,說明其自身具有優於普通大學生的素質。在學校這個小圈子內容易使我們感覺優人一等而這種感覺容易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使行為表現出不夠謙虛謹慎,常常急噪冒進。

到社會上心理會產生落差,在面對困難時容易失去信心,最終導致發揮不出原本具有的水平。因此,為了長遠的發展,我們務必要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在大學階段的暫時優秀不能代表將來,只有持之以恆才能保持較長時間的進步。

從而不斷進入人生的新高度、新境界。此外,具有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作風的人將更容易與人相處,獲得更多的幫助。

8、發揮學生黨員在公寓中的先鋒模範作用

學生公寓作為大學生日常活動與學習的重要場所,既是大學生學習、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場所,又是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質教育的重要陣地,是校園文化建設中的重要載體之一。學生公寓對學生在大學階段的成長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因此,發揮學生黨員在宿舍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建立良好的宿舍環境和宿舍文化,對形成良好的校風、學風,促進廣大學生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意義。

首先,通過開展“宿舍文化月”等活動,進一步加強宿舍這一學生工作陣地的建設,強化黨員在這一陣地中至關重要的作用,使之成為黨員開展活動的陣地、學習黨的知識和理論的園地、基層黨務工作的載體、瞭解身邊同學思想的紐帶。讓黨員的聲音在學生公寓裡響起,使黨員成為同學的榜樣,在學生黨員宿舍懸掛標誌,使我們能更好地接受同學的監督。其次,實行學生黨員“責任制”管理,發揮模範作用。

做到定期到責任區內走訪寢室,瞭解學生生活和學習情況,收集同學們對學校院系黨政工作及其他各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反饋給上級領導;主動找提交了入黨申請或已被定位發展物件的同學談話,實行“一幫一”結對子活動,努力實現“一對一”寢室結對,促進黨員在日常生活中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動本宿舍同學以實際行動爭做文明大學生,使學生宿舍文化建設朝著良性方向發展。

大學生黨員是學生的代表,更是黨的代表人。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更應從從自身抓起,從小事做起,努力學習,創新工作,全心全意為同學和他人服務,敢於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不斷的學習中自我完善。

一個人入黨一生一次,但要在思想上入黨卻是一生一世。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應該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質及黨性修養,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10

向晚 把和學生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不要有討好學生的跡象,也不要太過誇張的偏愛一個學生,這樣會讓其他同學反感。做好你的本職工作,認真教學,總結出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別總和學生嘻嘻哈哈的,該嚴厲的時候一定要嚴厲,否則你會沒有威信。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不僅你的教學成績要好,而且你要將學生教育好。如果你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首先你要必備1.能吃苦2.良好的溝通能力.3鷹的眼睛.4良好的口才.5全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首先你要會做,不要盲目的去找一些沒用的客戶,多和老業務學學吧,他們會教你很多,銷售這條路,不是那麼很好走,要慢慢的 積累你的客戶,完成你的客戶網路,到那會,你不用出門都會有合同籤。...

怎樣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的簡筆畫,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怎麼畫出來

要根據教學目標 學生的需要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 不斷對自己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創新精神的研究型教師。只有在吃透課標 深鑽教材 研究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精心備課,在教學中胸有成竹和有的放矢。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怎麼畫出來? 小小迅哥兒 估計不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