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班組長,年輕的班組長

時間 2022-09-18 2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班組中的領導者就是班組長,班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屬於兵頭將尾,是一支數量非常龐大的隊伍。班組管理是指為完成班組生產任務而必須做好的各項管理活動,即充分發揮全班組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生產積極性,團結協作,合理地組織人力、物力,充分地利用各方面資訊,使班組生產均衡有效地進行、產生“1+1>2”的效應,最終做到按質、按量、如期、安全地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生產計劃指標。

◆班組長對三個階層人員的不同立場

班組長的特殊地位決定了他要對三個階層的人員採取不同的立場:

①面對部下應站在代表經營者的立場上,用領導者的聲音說話;

②面對經營者他又應站在反映部下呼聲的立場上,用部下的聲音說話;

③面對他的直接上司又應站在部下和上級輔助人員的立場上講話。

總之,班組長的特點可以用16個字來概括:職位不高,決策不少,“麻雀”雖小,責任不小。

1.對自己角色的規範、權利和義務的準確把握

班組長要代表三個立場:對下代表經營者的立場,對上代表生產者的立場,對待直接上司既代表員工的立場,同時又代表上級的輔助人員的立場。

如果班組長不清楚這一規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權利、義務、職責,應扮演何種角色,那麼他雖然佔據著班組長的位置,卻未能發揮班組長的作用,是沒有實際價值的班組長。當然,在對自己角色的把握上也不可過激,西方把這種現象稱為印象整式,說得通俗些就是“裝蒜”,以至不認識或不瞭解下級群眾。

2.瞭解領導的期望值

作為下級,必須準確地瞭解領導的指示,以及領導指示的背景、環境和領導的風格。有時候作為下級的你費了很大的力氣做某事,但並不是領導所希望的,結果費了力氣反而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當然也有可能你是正確的,但是領導不瞭解,怎麼辦呢?

這時要選擇適當的時機把自己的建議呈上,讓領導比較全面、準確地接受或者採納你的建議。現在西方有一種說法:駕馭好你的領導,即要了解領導的風格,才能更好地協調好關係,開展好工作。

3.瞭解下級對你的期望值

下級對上級有以下五個方面的期望:

◆辦事要公道

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班組長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關心部下

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目標明確

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一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一個班組長,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一個糊塗官。

◆準確釋出命令

班組長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釋出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需要榮譽

作為班組長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總之。一句話,做事先做人。有空找幾個得力的,在這二十多人中有影響力的幾個一起出去喝幾杯,培養感情唄!

總之。你身力要有人為你做事。這就是得力兄弟,如果能這樣,那你也只要把計劃分配下去,就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制度管理,抓重點。心不狠,站不穩啊,呵呵。、

廠裡的班長這麼年輕? 10

3樓:咖啡巷

廠裡班長年輕,不足為奇,現在大多數還是看你的實力夠不夠,實力強,當班長當然是有可能的。而且一般現在的人保養的比較好,也許他只是看上去比較年輕,其實資歷還是有的。

4樓:彭文迪

廠裡的班長很年輕可能是因為他的能力非常強,所以年紀輕輕就當上班長了

5樓:我本熱情

你好,廠裡的班長和年輕是正常的,

現在大學畢業以後只要他能力具備

他就可以當班長了。

6樓:華詩苼

城裡的班長這麼年輕嗯現在嗯幹部職工年輕化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吧

7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班長未必就是老的,有些班長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有些班長指示老闆的自己人呢。

8樓:崔怪俠

年輕有為的人很多啊,一個是人家聰明還有的是家長厲害,各有各的道道。

9樓:523從頭再來

年輕有為的班長,難道不是我們學習,努力的榜樣麼?

10樓:

班長年輕你可能感覺比你年紀還小,但是你可以看他平時的工作做得怎樣,是不是讓人信服,因為當領導不一定就是年紀大的人就會當,祝你順心如意!

11樓:佐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很正常的,先做好自己,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就會明白原因。

一種是真本事,腳踏實地坐上去的;

另一種就是不正當手段,不值得學習。

12樓:鑫寶嘉多利花園

現在正在逐漸的向年輕化隊伍靠近

班組長的職責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ø班組基礎:熟悉業務,現場管理,表現出”領頭人”的作用.

ø班組鞏固:團隊建設,人才培養

ø班組發展:創新管理,細化管理,利用評比制度,激發班組的整體競爭力

ø班組收穫:打造班組良好口碑,實現班組各個崗位合作共贏

學習:記得王總說過“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公司的經營理念不就是要在學習中創新,在學習中前進!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多參加培訓學習,從語言,技術,管理,業務等多方面全面提升,發揮出更大的潛能!

指導:沒做組長之前,自己的進步就是進步,作為組長之後,自己員工的進步才是自己的進步,所以在自身能力提高的同時,還要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員工,

從而激發員工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形成一個積極向上的學習型團隊。

表率.: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要想管好員工必須以身作則。

充分發揮領導示範力量。不但要勇於承擔責任,而且要事事為先、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態度熱忱,動機強烈,從而帶動、感染周圍的人,提高班組的整體戰鬥力。

凝聚力:加強內部團結和科室部門協作,

統一工作方向,制定相同工作目標,找出工作的核心和重點,聚集集體的力量,發揮1+1>2的團隊效應,共同達成業務目標!

班組長的職責,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笑笑來著 如何做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班組長必讀之如何管理好班組,班組長必讀之如何管理好乙個班組

生命過客之龍客 做好一名班組長,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班組長首先要學會尊重你的上司,完成好上司布置你的任務。應該 敢要求,會教導 敢要求,是說你要敢於向你的下屬提出要求,會教導,是說你要善於教導你的下屬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首先作為班組長必須了解並制定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分解下屬的工作目標與...

班組長培訓的作用是,如何做好班組長培訓?

愛已不寸在 班組長在公司的成長的過程中起到很關鍵的作用,他們直接與一線員工接觸,而廣大的一線員工是公司生存的基礎,班組長能帶動和管理員工,首先是必須選中班組長,調動積極性,積極性要從物質上 精神上 待遇上 發展空間上給予傾斜,同時要建立符合企業發展的規章制度,同時不同的企業要根據不同的企業文化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