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偏執

組長的工作職責是:日常管理,安全管理職責,凝聚團結組內成員,輔助上級等。

組長的具體職責:

負責具體任務的分解、實施,確保生產計劃順利完成。協同車間對所在班組進行安全文明生產培訓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保證安全文明生產,監督員工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發生。

班組長是本班組安全第一責任人,安全管理職責包括標準化現場作業、人員管理、操作質量、材料管理、裝置維護、危險點的控制等等。協助車間或品質管理部門對一線員工進行定期培訓,組織本班組人員開展工藝管理活動。

通過激勵創新,提高員工積極性、動能性,挖掘員工潛力全面開展ie工程,優化作業方法,提高員工技能,加大工藝改進力度等方法,不斷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負責監督員工對裝置的正常使用、清理、檢查、保養工作,提前發現異常及時解決問題,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人員的調配、排班、考勤、員工的情緒管理、職工的技術培訓以及生產現場的衛生、班組建設等都屬於日常管理。對本班組生產產品的質量、數量、工(料)廢數量負責,並負責督促員工及時將工料分類、分割槽存放。

加強與員工溝通,關心員工,瞭解並及時向車間主任反映員工的心理波動,解決在實際工作中所遇到的實際困難。

2樓:曹帥

就是“管好人,帶好隊,保質保量保安全”。

1、負責具體任務的分解、實施,確保生產計劃順利完成。

2、協同車間對所在班組進行安全文明生產培訓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保證安全文明生產,監督員工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發生。

3、協助車間或品質管理部門對一線員工進行定期培訓,組織本班組人員開展工藝管理活動,正確指導一線員工的操作,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嚴肅工藝紀律,堅持“質量第一”原則。

4、通過激勵創新,提高員工積極性、動能性,挖掘員工潛力全面開展ie工程,優化作業方法,提高員工技能,加大工藝改進力度等方法,不斷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5、負責監督員工對裝置的正常使用、清理、檢查、保養工作,提前發現異常及時解決問題,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6、對本班組生產產品的質量、數量、工(料)廢數量負責,並負責督促員工及時將工料分類、分割槽存放。

7、加強與員工溝通,關心員工,瞭解並及時向車間主任反映員工的心理波動,解決在實際工作中所遇到的實際困難。

8、因工作需要交**時,做好交**記錄。

3樓:累得像豬一樣

單個成員是個組。組的集合是個組。組織架構,專案組,都是組。

組是對人的一種組織方式。組長是一組之首、負責人。車間的班組長是公司與生產員工的主要溝通橋樑。

是組織、生活中的領導人。公司班組長的管理好壞,將直接影響公司產品的生產進度和產品質量。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

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經營的成敗,只有班組充滿了勃勃生機,企業才會有旺盛的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長久地立於不敗之地。

分類班級組長

年級組長

備課組長

紀檢組長

專案組長

生產組長

工會組長

護理組長

組長職責是體現組長對工作的態度,應變的能力,對工作認真的重要性,是帶頭做好工作的標兵,是主要調理上下級的正常工作,組長的位置非常重要、要求比較高,主要是充分認識自身工作的本質要求,雖說組長可以分為不同的種類,但組長的工作卻都具有大致相近的作用和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員工的管理,員工工作崗位的調配,利用員工的工作特長增加生產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完成生產計劃和臨時安排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組長崗位職責如下:

一、遵守執行上級有關安全施工的規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規程,負責解決本班組在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問題切實保障安全施工。

二、負責組織班組安全活動、每週進行一次安全活動、並總結本班組的安全工作,做班前講安全、班後檢查安全、所安全情況列為交**的一項重要內容、安排生產必須佈置安全工作。

三、經常向組員進行安全教育,監督查組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負責對新工人進行崗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知識的教育、並指定專人帶領施工、新工人未經考核試驗合格不安排上崗。

四、經常檢查施工場的安全情況,經常檢查維護生產裝置工具和安全防護設施,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及時糾正違章冒作業。

五、掌握班組工友的身體,思想,技術;狀況合理分配工作。

六、發生工傷事故就告、並保護現場。參加事故的調查分析。

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7樓:開心地的春天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

組長職責如下:簡單來說,生產線內所有“人”和“事”都在組長責任範圍內。任何“人”和“事”出現問題,組長都責無旁貨,一力承擔!

1. 安排員工作業,完成所負責的生產任務。

2. 指導員工車縫操作,確保品質。

3. 組長監督質檢員100%檢查成品落貨,監督和指導員工。

4. 跟員工講授車法和品質定位,並要定下工序檢查上工序的質檢範圍和收貨標準。

5. 有計劃培訓員工技能,提升生產效率和員工收入,維護凝聚力,提高生產能力。

6. 現場抽查,檢查員工所生產的半成品是否符合要求,改善品質。

7. 嚴格執行廠紀廠規,監督考勤,公平處理,維護整體利益。

8. 每天查閱(生產管理板)上本組的訂單安排,配合做好產前準備工作。

9. 負責物料和成品交收。

10. 每天進行日清工作(清返工,清品質,清日產量,清人員,清物料,清工具)。

11. 關心愛護本部門所屬員工。

工作實務

日常作業:每日例行工作

*上午1 組員是否到齊。

2.開早會5-10分鐘,主要簡述今天工作內容、當天需達到的生產任務、是否有新工作調動。

3.講解昨天的生產量和所出現的不良品該如何解塊,何時開轉款產前會,內轉款,轉款調配和補位等等。

4.監督組員抹車臺用碎布試車,直至大家都操作完畢,方可正式開始投產。

*下午1 檢視本組員工是否到齊如有必要,開會10-15分鐘,主要交代重點事項,(二天一次)。

*上班時間日常主息

1 發現組員作業出現大量積壓或出現積壓時,必須進行現場調整,如解決不到找上司求助 2.瞭解昨天產量,返工次品量,栽片餘數。

3.記錄每小時產量是否達到預算產量,到下午3點鐘如果達到當天預產量40%時,則需追查原因,並找其計劃部解塊和調整。

4.隨時清查組員是否中途早退或竄崗,並記錄和制止。

5.瞭解下一款訂單安排是否有變動。

6.如果訂單安排有變動,需及時找計部快速瞭解新定單要求,杜絕連線脫節。

7.收到財務交來的(編排表及件薪統計表)複核昨天產量補位數,如有錯漏,應向電腦員查詢。

8樓:艾雲斯企業顧問

班組長作為生產製造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身上既擔負著繁重的生產任務,又要上下溝通協調,責任重大。班組長是否擁有優秀的個人魅力,這對基層管理活動的開展有著重要影響。

9樓:務清安樂橋

班長的職責就是管理和指導組長的工作。組長的職責就是管理和指導組員工作。

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10樓:咪浠w眯兮

班組長的職責主要包括:

1、勞務管理

人員的調配、排班、勤務、嚴格考勤、員工的情緒管理、新進員工的技術培訓以及安全操作、生產現場的衛生、班組的建設等都屬於勞務管理。

2、生產管理職責

生產管理職責包括現場作業、人員管理、產品質量、製造成本、材料管理、機器保養等等。

3、輔助上級

班組長應及時、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

班組長必備能力:

1、深入瞭解企業的文化理念,作為班組文化的基礎。是凝聚人心的精神基礎。

2、要做出一套適合班組工作流程的績效管理制度,是激發員工積極性的方法和物質基礎。

3、要明白班組各個工種(崗位),並懂得團隊建設,簡單說就是讓適合的人在適合的崗位上,並且團隊要優化工作流程和配合。

4、班組團隊的成型和戰鬥力要越快越好,拖久了就涼了,所以要結合“大幹百日”之類的活動把各種工作和文化搞起來,這要能快速形成戰鬥力。

11樓:幸運的楓陽

班組長的崗位職責主要如下:

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生產,帶領本班組人員按質按量的完成車間下達的任務。

督促本班組人員自覺遵守崗位工藝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和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監督本班組人員的操作,負責本崗位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

負責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會議精神在本班組的貫徹執行。

接受上級主管的工作指令,做好上傳下達,負責本班組各項工作的安排與落實。

召集本班組人員做好班前、班中、班後的各項工作。

接受公司組織的各項培訓,負責本班組不斷學習鞏固各項安全知識和崗位操作規程。

負責複核本班組各項工藝記錄是否及時填寫,內容是否正確。

12樓:樂觀羅江山

我認為就是“管好人,帶好隊,保質保量保安全”。

以下是書上的可以參考下

2、負責具體任務的分解、實施,確保生產計劃順利完成。

3、協同車間對所在班組進行安全文明生產培訓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保證安全文明生產,監督員工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發生。

4、協助車間或品質管理部門對一線員工進行定期培訓,組織本班組人員開展工藝管理活動,正確指導一線員工的操作,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嚴肅工藝紀律,堅持“質量第一”原則。

5、通過激勵創新,提高員工積極性、動能性,挖掘員工潛力全面開展ie工程,優化作業方法,提高員工技能,加大工藝改進力度等方法,不斷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6、負責監督員工對裝置的正常使用、清理、檢查、保養工作,提前發現異常及時解決問題,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7、對本班組生產產品的質量、數量、工(料)廢數量負責,並負責督促員工及時將工料分類、分割槽存放。

8、加強與員工溝通,關心員工,瞭解並及時向車間主任反映員工的心理波動,解決在實際工作中所遇到的實際困難。

9、因工作需要交**時,做好交**記錄。

13樓:手機使用者

班組是企業的最小生產單位,班組管理是企業管理中的基礎。無論什麼行業、工種,它的共同特點就是擁有共同的勞動的手段和物件,直接承擔著一定的生產任務,其中也包括服務產品,因此班組長有三個重要作用:

1、班組長影響著公司生產決策的實施,因為決策再好,如果執行者不得力,決策也很難落到實處。所以班組長影響著決策的實施,影響著企業目標利潤的最終實現。

2、班組長既是承上啟下的橋樑,又是員工聯絡領導的紐帶。

3、班組長是生產的直接組織者和生產的勞動者,所以班組長既應該是技術骨幹,又應該是業務上的多面手。

中國許多企業混亂的生產現場令人堪憂,有人常常埋怨員工素質太差,其實天底下的員工都差不多,在生產一線上真正有著顯著差異的則是班組長。

班組長不合格,失效的不只是一個基層管理崗位,而是整個生產現場!

對於一線班組長來說,天天要用到管理技能,如果無法得到相應的培訓,不能勝任工作。

最終,遇受損失的不光是班組長自身,還有企業!培訓班組長的意義就在於維持並改善生產現場的狀況!

培育班組長的根本目就是為了打造企業的基層管理團隊!

在當今充滿變數,充滿競爭的環境下,不培育員工就是透支員工的未來;不培訓班組長就是不想搞好企業!

但如何成體系、有方法地培育企業合格的班組長是當今中國一個不小的管理課題, 為此,國企尤其是央企一直在探索途徑;民企也奮起直追地改進方法!

讓我們先從班組長的選拔入手。一名優秀的員工並不一定適合當基層管理者。

一名未來的班組長,最重要的品格就是責任心,其次是管理潛質。要對新晉升的班組長進行全面的考評與選拔,並及時地進行晉升培訓。

“帶好”的管理內涵,不只強調了企業各級領導的主動性,示範性,還強調了相關制度的建立,企業文化的陶冶,班組長自身的努力。

企業要從生活上關心班組長,要有相應的薪酬和考核制度讓班組長得到實惠。要從管理上關注班組長,把他們視為企業的管理基礎;

更要從事業上關懷他們,為他們的長期發展進行規劃。只有班組長全面成長了,企業才有可能持續經營。

班組長的職責,班組長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笑笑來著 如何做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班組長對崗位的理解和認識,班組長的職責和能力有哪些?

車間的班組長是公司與生產員工的主要溝通橋梁。公司班組長的管理好壞,將直接影響公司產品的生產進度和產品質量。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經營的成敗,只有班組充滿了勃勃生機,企業才會有旺盛的活力,才能...

年輕的班組長,年輕的班組長

一 班組中的領導者就是班組長,班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屬於兵頭將尾,是一支數量非常龐大的隊伍。班組管理是指為完成班組生產任務而必須做好的各項管理活動,即充分發揮全班組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生產積極性,團結協作,合理地組織人力 物力,充分地利用各方面資訊,使班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