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計打碎後,裡面的汞揮發對人體有什么害處

時間 2022-09-18 22: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汞是有毒的,它的化合物和鹽的毒性非常高,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的損傷。因此,今天的溫度計大多數使用酒精取代汞。一些醫用溫度計仍然使用汞因為它的精確度高。

在標準氣壓和溫度下,純汞最大的危險是它很容易氧化而產生氧化汞,氧化汞容易形成小顆粒從而加大它的表面面積。

雖然純汞比其化合物的毒性低,但它依然是一種很危險的汙染物因為它在生物體內形成有機化合物。

最危險的汞有機化合物是c2h6hg,僅數微公升接觸在**上就可以致死。

汞是一種可以在生物體內積累的毒物,它很容易被**以及呼吸和消化道吸收。水俁病是汞中毒的一種。汞破壞中樞神經組織,對口、粘膜和牙齒有不利影響。

長時間暴露在高汞環境中可以導致腦損傷和死亡。儘管汞的沸點很高,但在室內溫度下飽和的汞蒸氣已經達到了中毒計量的數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

3樓:無局的邂逅

只要不是長期的大量的吸入汞蒸汽就沒問題。

家長叫我把溫度計打碎,把裡面的水銀倒在洗澡水裡,然後用有水銀的水泡澡,可是浴室是封閉的,這樣會中毒

水銀也就是汞,它可是有一定毒性的化學品,怎麼可能會用於洗澡呢?請說說原因和理由。 一棵開花的樹樹子 暈,是想給你治什麼病嗎?可能少量的水銀造不成生命威脅,但是你和你的家人心真大 那畢竟是毒啊! 水銀雖然沒有毒,但是會是表面看起來日益強大但卻是在掏空你的身體,而且腦袋會變笨。 你家從 聽來的偏方?想 ...

溫度計中的紅色液體是什麼,紅色溫度計裡面的紅色液體有毒嗎

溫度計裡的紅色液體為酒精或者煤油,為了方便觀察,加了紅色燃料。1.酒精溫度計 利用酒精熱脹冷縮的性質製成的溫度計。在1個標準大氣壓下,酒精溫度計所能測量的最高溫度一般為78 因為酒精在1個標準大氣壓下,其沸點是78 但是溫度計內壓強一般都高於1標準大氣壓,所以有一些酒精溫度計的量程大於78度。在北方...

把溫度計摔了裡面的水銀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嗎

會,水銀又稱汞,為液態銀白色金屬,常溫下即能蒸發。體溫計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會形成許多水珠,如果不及時收集,就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水銀蒸氣有很大的毒性,通過人的呼吸道可進入神經系統,使人中毒。如果不小心碰到 上也能進入人體,危害人體的健康。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有,全身症狀為頭痛 頭昏 乏力 發熱。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