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溫度計放在杯子裡之後把裡面的水喝了有沒有事

時間 2021-05-06 03:06:24

1樓:老楊

溫度計沒碎就行了,順道問下你那是量那用的溫度計

2樓:真城陽光

溫度計不破碎是沒有問題的,玻璃外殼到水裡沒有毒的。

小孩用杯子裝了開水把溫度計放在杯子裡,溫度計破了,我不知道用杯子接水喝了一口後倒掉了,會中毒嗎?

3樓:們牙

不是原來的開水,一般一點點應該沒啥吧,你查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很重,都是杯底了,應該喝不了水銀。

5樓:山姆潮叔

喝到水銀的話還確實有可能中毒 去醫院看看ba

水銀體溫計在開水杯子裡面碎了,杯子以後還可以喝水嗎?

6樓:永夜

不可以復,有水銀在內。

水銀溫度計碎了制辦法:

1、關掉室內

bai所有加熱裝置:水銀du常溫中即zhi可蒸發成氣態 ,且溫度越高蒸發越多。

2、首先開啟門窗加強通風,降低汞蒸氣中毒可能。水dao銀 有揮發性。然後撒些硫磺粉在破碎的水銀溫度計上面。

3. 帶上手套和口罩:**可在一定程度上吸收汞,尤 其當**破損及潰爛時吸收量較多,因此最好帶上手套 ;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 ,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帶上口 罩。

4. 收集水銀: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 成球體滾落,可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如果家中有 注射器,也可以用注射器把水銀吸起來,放到有水的瓶 子裡面,蓋緊蓋子,防止水銀揮發,然後深埋或聯絡疾 控尋求幫助,交給專門的醫療廢棄物公司處理,千萬不 要亂丟,以免汙染環境。

當然,如果家中有硫磺粉末, 撒在水銀上面,由於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 化汞,危害就會大大降低了。

5、**接觸處理方法

快速用紙擦拭乾淨。用大量水沖洗即可。有傷口接觸水 銀的話推薦就近就醫。

水銀是有毒的,因此水銀碎了之後的處理辦法是需要謹慎的,最好不要讓**直接接觸到水銀。

7樓:中北大學水一方

建議你不要用了,體溫計裡面裝的是水銀,也就是汞,有劇毒的。即使把被子刷乾淨了,不要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裡面還是殘存著水銀的。誠實的告訴你媽媽,你媽媽會誇你的,不會打你。

8樓:河北流星雨

不可以用了。有毒的。望採納!!!給父母說一下不會挨打的。

9樓:love包黑炭

有害,水銀的揮發性很強,有致癌的的作用,在化工試劑店裡能買到硫磺,店主會告訴你如何使用,一般灑在地面上在掃去!!再沒買到之前,要保持有水銀的地方通風!人最好不要接觸太近!!!

救命~昨天晚上,我把體溫計放在大概70左右的水裡,水在杯子裡,杯子是平時喝水用的,只聽到啪的一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危險是不會有的,反正及時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別要了,幾個錢呀,命重要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生命危險哦,請放心。那根水銀溫度計沒有摻任何化學成份。所以不會有生命危險

昨天不想上學,騙我媽發燒,我把溫度計在開水裡放了一下,沒破,之後吧溫度計拿出來,把水喝了,我會有事

13樓:撒問寒

不會有事,不過我要說你幾句,欺騙父母不尊重長輩那是不孝,哪怕你成績不好沒關係,做人誠實,那是基本道理,這都做不到,你以後還有啥出息,做錯事不承認,沒擔當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 下次 可不能這樣 這是要命的 溫度計裡的水銀 足以殺死乙個人

15樓:東山不再小

沒事的,不過你很有才,說不准你以後比學習好的都有出息

溫度計再開水杯子裡炸了,我洗完杯子又喝水了。會中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以後不要這樣做。雖然說溫度計裡的水銀量少,但是還是有一定毒性的。

我的溫度計在水杯中打斷了,洗了好幾遍,又換了一遍水,喝了一口,不會有事吧!

17樓:烤熟的鴨嘴

水銀不會沾到杯子裡,而是成球狀,倒掉後洗乾淨就沒事了,不會有殘留

您好!很抱歉打擾您了,我不小心把體溫計放到開水杯裡了,體溫計炸了

18樓:斜陽紫煙

水銀不會溶於水。所以你不用擔心。只要不直接將水銀吃進體內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你可以注意自身體的反應。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就去醫院就是了。

水杯裡放了溫度計水銀誤喝了水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放心的話可以吃兩個生雞蛋。要不然扣喉嚨吐出來也行,實在不放心可以打120叫護車,被醫院灌灌腸什麼的,方法多的是

把體溫計放在開水瓶中水銀溫度計碎了,水銀掉進了熱水瓶裡。喝了熱水瓶裡的水。有沒有關係

水銀有毒,建議樓主的熱水瓶就別要了吧。水喝過了也就喝了吧,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正確處理方式 到藥店買瓶碘酒 在附近人不太到的地方,挖個坑,把水和水銀都倒在那裡,再倒入碘酒,然後掩土埋上。因為水銀會揮發,碘 硫磺更好 和水銀會反應,慢慢和汞反應後起類似中和的作用。 應該說很有關係,體溫計裡面用的是汞 俗...

家長叫我把溫度計打碎,把裡面的水銀倒在洗澡水裡,然後用有水銀的水泡澡,可是浴室是封閉的,這樣會中毒

水銀也就是汞,它可是有一定毒性的化學品,怎麼可能會用於洗澡呢?請說說原因和理由。 一棵開花的樹樹子 暈,是想給你治什麼病嗎?可能少量的水銀造不成生命威脅,但是你和你的家人心真大 那畢竟是毒啊! 水銀雖然沒有毒,但是會是表面看起來日益強大但卻是在掏空你的身體,而且腦袋會變笨。 你家從 聽來的偏方?想 ...

把溫度計摔了裡面的水銀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嗎

會,水銀又稱汞,為液態銀白色金屬,常溫下即能蒸發。體溫計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會形成許多水珠,如果不及時收集,就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水銀蒸氣有很大的毒性,通過人的呼吸道可進入神經系統,使人中毒。如果不小心碰到 上也能進入人體,危害人體的健康。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有,全身症狀為頭痛 頭昏 乏力 發熱。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