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會計的需要知識,做出納的一些最基本知識?

時間 2022-09-18 03: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精通的政策水平,熟練高超的業務技能,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

1、政策水平。《會計法》及各種會計制度,《會計基礎工作規範》,成本管理條例及費用報銷額度,稅收管理制度及發票管理辦法,

2、業務技能.出納人員,不但要具備處理一般會計事務的財會專業基本知識,還要具備較高的處理出納事務的出納專業知識水平和較強的數字運算能力。出納的數字運算往往在結算過程中進行,要按計算結果當場開出票據或收付現金,速度要快,又不能出錯。

作為出納員,要把準確放在第一位,要準中求快。

提高出納業務技術水平關鍵在手上,打算盤、用電腦、開票據、都離不開手。而要提高手的功夫,關鍵又在勤,勤能生巧,巧自勤來。有了勤,就一定能達到出納技術操作上的理想境界。

另外,還要苦練漢字、阿拉伯數字,提高寫作概括能力,使人見其字如見其人,一張書寫工整、填寫齊全、摘要精煉的票據能表現乙個出納員的工作能力。

3、工作作風。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和職業習慣。作風的培養在成就事業方面至關重要。

出納每天和金錢打交道,稍有不慎就會造成意想不到的損失,出納員必須養成與出納職業相符合的工作作風,概括起來就是:精力集中,有條不紊,嚴謹細緻,沉著冷靜。

2樓:匿名使用者

建意從記賬,會計科目,憑證開始。因為會計的日常流程你已基本了解,缺少的是實踐而以,自己也可以看看關於這方面的書集。

3樓:光明的木木

先要取得相關證書,才能理論聯絡實踐

做出納的一些最基本知識?

4樓:成都草根財稅

作為乙個合格的出納,必須具備以下的基本要求:

一.學習、了解和掌握政策法規和公司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

二.出納工作需要很強的操作技巧。打算盤、用電腦、填支票、點鈔票等都需要深厚的基本功。

作為專職的出納員,不但要具備處理一般會計事物的財務會計專業基本知識,還要具備較高的處理出納事務的出納專業知識水平和較強的數字運算能力。

三.做好出納工作首先要熱愛出納工作,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和職業道德。

四.出納人員要有較強的安全意識,現金、有價**、票據、各種印鑑,既要有內部的保管分工,各負其責,並相互牽制;也要有對外的保安措施,維護個人安全和公司的利益不受到損失。

五.出納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要熱愛本職工作,精業、敬業,要竭力為本單位中心工作,為單位的總體利益、為全體職工服務,牢固的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5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政策水平。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出納工作涉及的「規矩」很多,如《會計法》及各種會計制度,現金管理制度及銀行結算制度,《會計基礎工作規範》,成本管理條例及費用報銷額度,稅收管理制度及發票管理辦法,還有本單位自己的財務管理規定等等。這些法規、制度如果不熟悉、不掌握,是絕對做不好出納工作的。

所以,要做好出納工作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學習、了解、掌握財經法規和制度,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出納人員只有刻苦掌握政策法規和制度,明白了自己哪些該幹,哪些不該幹,哪些該抵制,工作起來就會得心應手,就不會犯錯誤。

(2)業務技能。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對出納工作來說是十分適用的。出納工作需要很強的操作技巧。打算盤、用電腦、填票據、點鈔票等,都需要深厚的基本功。

作為專職出納人員,不但要具備處理一般會計事務的財會專業基本知識,還要具備較高的處理出納事務的出納專業知識水平和較強的數字運算能力。

出納的數字運算往往在結算過程中進行,要按計算結果當場開出票據或收付現金,速度要快,又不能出錯。這和事後的賬目計算有著很大的區別。賬目計算錯了可以按規定方法更改,但錢算錯了就不一定說得清楚,不一定能「改」得過來了。

所以說出納人員要有很強的數字運算能力,不管你用計算機、算盤、計算器,還是別的什麼運算器,都必須具備較快的速度和非常高的準確性。

在快和準的關係上,作為出納員,要把準確放在第一位,要準中求快。

提高出納業務技術水平關鍵在手上,打算盤、用電腦、開票據、都離不開手。而要提高手的功夫,關鍵又在勤,勤能生巧,巧自勤來。有了勤,就一定能達到出納技術操作上的理想境界。

另外,還要苦練漢字、阿拉伯數字,提高寫作概括能力,使人見其字如見其人,一張書寫工整、填寫齊全、摘要精煉的票據能表現乙個出納員的工作能力。

(3)工作作風。

要做好出納工作首先要熱愛出納工作,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和職業習慣。作風的培養在成就事業方面至關重要。出納每天和金錢打交道,稍有不慎就會造成意想不到的損失,出納員必須養成與出納職業相符合的工作作風,概括起來就是:

精力集中,有條不紊,嚴謹細緻,沉著冷靜。

精力集中就是工作起來就要全身心地投入,不為外界所干擾;有條不紊就是計算器具擺放整齊,錢款票據存放有序,辦公環境潔而不亂;嚴謹細緻就是認真仔細,做到收支計算準確無誤,手續完備,不發生工作差錯;沉著冷靜就是在複雜的環境中隨機應變,化險為夷。

(4)安全意識。

現金、有價**、票據、各種印鑑,既要有內部的保管分工,各負其責,井相互牽制;也要有對外的保安措施,從辦公用房的建造,門、屜、櫃的鎖具配置,到保險櫃密碼的管理,都要符合保安的要求。出納人員既要密切配合保安部門的工作,更要增強自身的保安意識,學習保安知識,把保護自身分管的公共財產物資的安全完整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來完成。

(5)道德修養。

出納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要熱愛本職工作,敬業、精業;要科學理財,充分發揮資金的使用效益;要遵紀守法,嚴格監督,並且以身作則;要潔身自好,不貪、不佔公家便宜;要實事求是,真實客觀地反映經濟活動的本來面目;要注意保守機密;要竭力為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為單位的總體利益、為全體員工服務,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學習、了解和掌握政策法規和公司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

二。出納工作需要很強的操作技巧。打算盤、用電腦、填支票、點鈔票等都需要深厚的基本功。

作為專職的出納員,不但要具備處理一般會計事物的財務會計專業基本知識,還要具備較高的處理出納事務的出納專業知識水平和較強的數字運算能力。

三。做好出納工作首先要熱愛出納工作,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和職業道德。 四。

出納人員要有較強的安全意識,現金、有價**、票據、各種印鑑,既要有內部的保管分工,各負其責,並相互牽制;也要有對外的保安措施,維護個人安全和公司的利益不受到損失。

五。出納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要熱愛本職工作,精業、敬業,要竭力為本單位中心工作,為單位的總體利益、為全體職工服務,牢固的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以上都是我將近3年的出納工作的體會,供你參考,謝謝~~我現在還做出納呢~~·挺好,加油

出納需要哪些技能?

7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1.  辦理現金收付,嚴格按規定收付款項。

2.   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嚴格控制簽發空白支票。

3.   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4.    保管庫存現金,保管有價**。對於現金和各種有價**,要確保其安全和完整無缺。

5.    保管有關印章,登記登出支票。

6.    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結算。

7.     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

8.    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9.    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

10.   審核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11.    負責工資核算,提供工資資料。按照工資總額的組成和工資的領取物件,進行明 細核算。根據管理部門的要求,編制有關工資總額報表。

簡介: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有價**、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在中國古代出納也指家庭等方面的收支管理情況,例如清田蘭芳《明河南參政袁公(袁可立子袁樞)墓誌銘》:

「十七來歸,即傳家政。按親族,御臧獲,美餚酒,綜出納,無事不井井。」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票據、貨幣資金和有價**的收付、保管、核算,就都屬於出納。

出納工作擔負著乙個單位貨幣資金的收付、訪問任務,而這些任務的完成是置身於整個社會經濟活動的大環境之中的,是和整個社會的經濟運轉相聯絡的。只要這個單位發生經濟活動,就必然要求出納員與之發生經濟關係。例如出納人員要了解國家有關財會政策法規並參加這方面的學習和培訓,出納人員要經常跑銀行等。

因此,出納工作具有廣泛的社會性。

出納工作作為會計工作的乙個重要崗位,有著專門的操作技術和工作規則。憑證如何填,日記賬怎樣記都很有學問,就連保險櫃的使用與管理也是很講究的。因此,要做好出納工作,一方面要求經過一定的職業教育,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掌握其工作要領,熟練使用現代化辦公工具,做乙個合格的出納人員。

8樓:谷慄追劇

你好,應具備以下技能:

1、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出納人員要有較高的政策水平,隨時學習、了解、掌握財經法規和制度,提高政策水平。

3、作為專職出納人員,不但要具備處理一般會計事項的財會專業基本知識,還要具備較高的處理出納事項的出納專業知識水平和較強的數字運算能力,不斷提高業務技能。

4、出納人員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要增強自身的保安意識,把保護自身分管的公共財產物資的安全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來完成。

5、出納人員應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中規定,會計人員的職業道德主要包括:敬業愛崗、熟悉法規、依法辦事、客觀公正、搞好服務、保守秘密六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需要具備的基本素質是:

1、了解國家財經政策和會計、稅務法規,熟悉銀行結算業務;

2、熟練使用各種財務工具和辦公軟體,且電腦操作嫻熟,有較強的責任心,有良好的職業操守,作風嚴謹;

3、善於處理流程性事務、良好的學習能力、獨立工作能力和財務分析能力;

4、工作細緻,責任感強,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精神。

10樓:逗逗

很簡單 好像是 就是跑業務

初做會計和出納要首先掌握什麼的基本知識?

11樓:雨晴時尚影視

1、每個單位的情況不同,會計和出納的分工也會不同。

2、具體內容

出納主要負責登記現金和銀行日記賬(根據審核無誤的收、付憑證登記)、報銷、根據造好的工資表發工資、開支票銀行提現和轉賬、月初銀行取回單對賬單等。

會計主要負責登記記賬憑證、登總賬、編制會計報表、申報納稅、造工資表等。

3、現在單位一般都用軟體記賬,只要錄入憑證總賬和報表都會自動生成。

財務人員 出納 會計,出納和會計的關係?

財務會計工作流程 內容很多。慢慢看呦。每個財務人員都應該了解此流程,更應該了解相關的財務軟體,目前稍有規模或管理水平高一點的企業均採資訊化管理,你應該知道如何使用軟體和如何設定,只要憑證製作正確,其餘一切由計算機完成 憑證 彙總 明細賬 總賬 各種報表等。首先來了解財務流程是非常有必要的。一 大致環...

會計與出納的區別,會計的工作與出納的工作有區別嗎

一 兩者的定義不同 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 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 有價 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會計,就是把企業有用的各種經濟業務統一成以貨幣為計量單位,通過記賬 算賬 報賬等一系列程式來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經濟資訊。二 兩者的工作內容不同 出...

出納和會計的區別,會計的工作與出納的工作有區別嗎

會計從其所分管的賬簿來看,可分為總賬會計 明細賬會計和出納。三者既相區別又有聯絡,是分工與協作的關係。第一,各有各的分工。總賬會計負責單位經濟業務的總括核算,為整個單位經濟管理和經營決策提供總括的全面的核算資料 明細分類賬會計分管單位的明細賬,為單位經濟管理和決策提供明細分類核算資料 出納則分管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