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與出納分開的必要性

時間 2021-08-30 10:38:35

1樓:

1、會計與出納分開實質是錢賬分離。錢一般由公司的出納來管,比如報銷業務員路費,匯錢給客戶,跑銀行,***等等,而賬一般由公司的會計來管,如果錢上有問題,會計的賬就會反映出來,反之如果賬有問題,那麼出納那邊的錢自然就對不上,這樣就很容易查出舞弊所在了。

2、錢賬分離是企業基本的財務制度制定方針,它是指將現金的管理與賬務的管理分開,由二個或二個以上的人員或部門來管理,錢賬分離的概念最早由我國知名會計師李後朋女士提出。目前也是很多中小企業制定財務制度的基本方針。

3、出納一般負責直接與資金收付有關的事務,會計負責賬務處理。二者職責不能相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和出納分離是財務制度的要求,即不相容職務要分離。這樣可建立相互監督和制約機制,防止職務犯罪及單位財產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防止舞弊和道德風險,起到相互監督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和出納的工作職權範圍不同,所管理的內容也不同,相互之間是監督和制約的關係。為了防止利用職務之便犯錯誤,使公司財產造成損失,給個人創造犯錯的機會,因此規定會計和出納不可一人兼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分管2職無人監督,滋生假賬或**。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不可以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這一點需謹記。

練字的必要性有哪些?

我覺得練字非常重要,因為乙個人的字也代表了這個人的整體形象。練字是很重要的,俗話說 字如其人 如果你的字好看的話,那麼別人覺得你的人品也差不到 去。練字有很多的必要性,因為練就一手好字可以獲得很多的優勢,俗話說見字如見人,字跡的工整程度和好壞決定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印象。我認為練字最重要要有一顆能夠堅...

會計與出納的區別,會計的工作與出納的工作有區別嗎

一 兩者的定義不同 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 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 有價 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會計,就是把企業有用的各種經濟業務統一成以貨幣為計量單位,通過記賬 算賬 報賬等一系列程式來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經濟資訊。二 兩者的工作內容不同 出...

提高遊客素質的必要性 意義 作用

提高遊客素質的必要性 意義 作用如下 2.提高遊客的素質,也就是進一步全面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讓社會主義榮辱觀深入民心,中國禮儀之邦的傳統美的必將發揚廣大。中國公民的素質提高,必將增強中國的軟實力,時中國贏得國際社會的 尊重!3.遊客小至個人行為,大至國家形象。文明素質體現了個人的素養 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