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拋售美國國債,美國國債的利息反而升高

時間 2021-08-30 10:38:35

1樓:

中國從改革放以來就把國庫裡的錢一分為二,一部分瘋狂購買美國國債,另一部分瘋狂高國防建設。

買了這麼多年國債,一旦放出去,對美國社會經濟發展以及文化教育各個方面都會造成一定的干擾,不然你以為為什麼現在美國參加競選的演講主題就是如何對待中國什麼的,美國的三大債主中,中國和日本就是其中兩位。

供給增加導致收益率上升,美國債利率飆升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因為在成熟的美國債券市場,市場上國債收益率是當前整個國民經濟利息體系的標準,國債收益率升高,

2樓:兄弟連軍

在中國拋了不到60億後,美國10年期國債利率就立竿見影飆升5%,中國擁有4000多億的美國國債,如果全丟擲去,你說會對整個美國經濟產生什麼影響?

正如二樓所說,供給增加,導致收益率上升,美國債利率飆升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因為在成熟的美國債券市場,市場上國債收益率是當前整個國民經濟利息體系的標準,國債收益率升高,其他借還款比如房貸等都會相應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增加了,國債**就要下降,債券**下降就意味著債券到期收益率上升

你說的利息升高不準確,因為只有浮息債券每期有利息才會變化,而美國國債都是固定息,所以說升高的只能是收益率

中國拋售掉全部的美國國債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是什麼為什麼

橄欖樹 實際上,美國的國債就是美國其進行貨幣戰爭的 同時也是沒有什麼價值的紙,我們數以萬億計的勞動成果給美國,美國全力開足印鈔機,給我們的竟是幾張紙,如果我們不拋售美國的國債,我們終將被美國的貨幣戰爭所打垮! 這是不可能事件!這是中國最後兩敗俱傷的 中國拋售的話,那麼多,誰來解盤?全部拋售,是否會變...

為什麼說拋售美國國債對美國影響巨大?

1 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債權人。如果拋售,對美國國債的需求將減少,將下降,美國發行債券和籌集資金的能力將被削弱。然而,美國的過度消費是由過度發行國債支撐的,這將嚴重損害美國經濟。2 這可能是出於政治原因,這意味著美國已經減少了對中國的依賴。這也可能意味著中國的做法將促使美國改變過度消費和雙赤字的經濟狀況...

中國持美國債是什麼意思,中國持美國債是什麼意思

美債指美國聯邦 欠美國國庫券持有者的金額。國債是 欠債權人的債務,不論該債權人是國民或外國人。而外債則是所有國內機構,包括公營和私營,欠外國債權人的債務。在美國,美國外債大部分是 欠外國債權人。金融危機的爆發讓中國一躍成為美國最大的 債主 截止2009年3月,中國所持美國國債總額高達7679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