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美國債是什麼意思,中國持美國債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23 23:40:08

1樓:萊克攸

美債指美國聯邦**欠美國國庫券持有者的金額。國債是**欠債權人的債務,不論該債權人是國民或外國人。而外債則是所有國內機構,包括公營和私營,欠外國債權人的債務。

在美國,美國外債大部分是**欠外國債權人。金融危機的爆發讓中國一躍成為美國最大的「債主」:截止2023年3月,中國所持美國國債總額高達7679億美元,佔美國可流通國債餘額的13.5%。

2樓:獅城劍客

中國買了很多美國國債。新聞上報道說有7000多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次於日本,是美國的第二大債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借錢,美國發行國債,有利息,就像中國發行國債,老百姓去買時一樣的道理,只不過是中國買了美國的而已

4樓:高橋敏夫

它的意思是中國是美國的債主,比如你借了別人錢,你就成了他的債主。美國是消費型國家,一旦爆發金融危機,發展中國家就得為發達國家埋單。

5樓:嘉興13點

這都不理解。 政治兒童...

6樓:

說明中國借錢給美國,自己收些利息。

7樓:r幻境

美國**向世界發行的債券!

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國內)的個人或組織團體都可以購買,中國**購買其債券,就叫中國持有美國國債.

8樓:

中國購買美國發行的國債。等於美國**欠中國多少錢。

持美國綠卡可以在中國就業嗎,如果和持美國綠卡的人結婚可以拿到美國綠卡嗎?

1 持美國綠卡可以在中國就業。2 注意事項 擁有美國綠卡後,只要離開美國不超過一年,綠卡本身可以當作有效的入境移民簽證,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另外申請簽證。離開美國超過一年,必須於離境前先申請回美簽證 reentry permit,i 327 作為入境的有效移民簽證,回美簽證有效期最多兩年。超過一...

WOW雙持是什麼意思

free情到深處腿 wow 魔獸世界 中的 雙持 是指玩家雙手都有 可以是2把單手 也可以是2把雙手 除了獵人,其他職業都可以選擇拿兩把 雙持分別是主手 副手,單手 是可以放在任意主副手位置,主手 只能裝備在主手位置,副手 只能裝備在副手位置。擴充套件資料 wow 魔獸世界 介紹 1 命運 魔獸世界...

吾忘持度什麼意思,吾忘持度,的意思,是什麼?

度 代指鄭人一開始量的尺碼,尺寸。持 拿 出處 先秦 韓非 鄭人買履 鄭人有欲買履者,先自度其足,而置之其坐。至之市,而忘操之。已得履,乃曰 吾忘持度。反歸取之。及反,市罷,遂不得履。人曰 何不試之以足?曰 寧信度,無自信也。白話釋義 有個想要買鞋子的鄭國人,先測量好自己腳的尺碼,把尺碼放在他的座位...